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澳洲 ( 市區遊蕩→黃金海岸 ) - Day 4

第四天,終於有時間在布里斯本的市區晃晃了



因為行程的安排並不是走多景點路線,加上下午還要趕著移動到下一個區域,以及交通方式受限於一雙腿,所以我們真的很隨興的只在附近走走逛逛。






因為要退房的關係,我們四個實在是起了一個大早,雖然也不急著出門,但趁著離開前,還真想要安穩的吃頓早餐。


因為只簡單的待了兩晚,所以在食材方面也不敢買得太過頭,有點精打細算,不想浪費的買了四個人可以吃完的份量

加上外頭的早餐店,根本就是台灣的簡餐店了。


退完房間,寄放好行李,離開飯店後,我們四處走走看看

雖然沒有排在行程裡,但依稀記得在事前作業中好像有看到那佈滿眼睛的牆面

而且都路過了,都來了,不拍個照,感覺滿虧的

畢竟只是路過,沒有停留太久,也沒有找拍照的角度,只好仰賴廣角

補充地點:昆士蘭地方法院



我們有方向的晃到了:布里斯本市政廳

買票申請登上鐘樓,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先在外面的喬治廣場拍照

正巧有不知名的學生校外教學,當下周遭滿熱鬧的





跟著號稱活體地圖的屏姊,我們來到了另外一個景點:亞伯特教堂

其實也不知道這是個古蹟還是哪裡有名,只好事後回家再查

簡單的說,這間教堂被稱為「幸福教堂」,是布里斯本最受歡迎的結婚禮堂,據說在這間教堂結婚的新人是不會離婚的。


教堂裡面有種明亮寧靜的氛圍,門口有個管理員,會很熱情的跟來客打招呼

並且會簡單的介紹這間教堂,可惜我不是聽得很懂,大概只能回答些簡單的問題

比如說我們是哪裡來的




屏姊、寶姊跟富哥,就想坐在教堂裡面沐浴在神聖的光環下

我有點過動的靜不下來,確定大約還有多少時間後,我自己到附近遊蕩

發現往上走過一個街區,居然有個公園,可惜沒有時間駐足



簡單的繞了一圈,回教堂會合的路上,我居然在路邊看到大大的蜥蜴

那種在台灣會被當寵物養的大小,不是那種被小學生抓來抓去的那種小蜥蜴

幫牠拍了幾張照得當下,路過的人都用一種很奇妙的眼神看我



繞回到較為熱鬧的地方:皇后街

皇后街是一條購物街,有各式各樣的購物中心、專賣店、時裝店、免稅店、紀念品店、書店、餐廳、咖啡館、食品店、酒吧和娛樂場所,而我們來的時間還算是早了點,所以人潮不算太多,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密度。


來到皇后街,我們也沒有買什麼東西,只是想找點東西吃

找是沒找很久,因為我們目標其實滿明確的,就是要找澳洲的漢堡王:Hungry Jack's 

澳洲是沒有漢堡王的,在網路上查到的說法是這樣的,1970年代澳洲商人Jack Cowin打算加盟漢堡王,把這個速食店引進澳洲,但是卻發現了一個問題。漢堡王(Burger King)早就已經被澳洲阿得雷德(Adelaide)的一家食物店註冊了,所以沒辦法使用漢堡王這個名字。所以Jack回去翻了一遍漢堡王已經登記過的名字,他發現當時漢堡王的母公司Pillsbury有一個鬆餅的產品叫做Hungry Jack,為了做出區隔,他簡單的在後面加了一個「's」,所以最後變成Hungrey Jack's。


至於吃起來如何,阿就漢堡、薯條跟可樂阿,不過飲料真的有點小杯,台灣看來真的是飲料大國。

吃完之後,也不知道身上實際剩下多少,但我出國前也實在沒有換很多澳幣,我躍躍欲試的在銀行換錢,實際上有沒有跟櫃員說些什麼,我忘了,但確實換到澳幣的當下,我知道,我可以。


接著來到:布里斯本中央火車站

其實就是個火車站,這對面有一個羅馬建築,圓環羅馬建築下面是Anzac Square紐澳軍團廣場

這邊沒有也只是拍照路過而已


當屏姊跟富哥開啟外拍模式的時候,寶姐也正在拍照記錄,我自己就架手機拍照

一個外國妹紙,看我有點忙碌,很熱心的說要幫我拍照,不過很可惜的視野不是我要的視野

但自己語言能力稍嫌薄弱,也不能有妥善的溝通



所以我把我所有的語言能力發揮出來,只求他能理解我要跟他合照一張

看來我是成功了(羞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一夥來到火車站

準備前往下一個地方

感覺到處的火車站都有一種很特別的離別氛圍


比較不同的是,在車站裡出現的學生妹紙,感覺很不一般



來到新的地方,黃金海岸時,其實時間也不早了

靠著屏姊,我們很順利地有了房間住

比較神奇的是進到電梯之後,那樓層按鈕有點誇張阿


住的樓層不低,窗外的視野很好,感覺遠方那平平的山巒,也感覺很舒適





稍作休息,拍了點照片,準備出門採買晚餐,在超市裡終於看到一些比較神奇的蔬果



買了這幾天可能會吃到的餐量,吃完晚飯,大家各自忙碌

記帳的記帳,打傳說的打傳說,整理行李的整理行李,我換了件衣服,拿了張房卡,就出門慢跑去了

雖然很多人都建議我說,晚上的治安不好,不要在外面亂亂蛇

但我還是跑出門了



不小心就跑到了隔天的景點,黃金海岸的衝浪者天堂

一路上只有我在慢跑,還好天氣微冷,所以汗根本沒流出來,皮膚只有點濕潤,沒有到汗亂噴,不失禮

當時的時間已經十一點左右了,路上的遊客還是不少,店家關了大半,但還開著的,都是接近客滿狀態



因為身體冷得很快,那陣子又沒有特別練跑,跑了好一段路之後

害怕抽筋也怕隔天痠痛,拍了些照,就回飯店了

插曲是,出門的時候我是走逃生通道,回飯店時才想說應該可以逼卡進出

還真的可以,真的嚇死自己了



-------------------------------------------------------------------------------------------------------

澳洲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 雪梨) - 前言

Day 1-2 (8/4-5) 台灣 → 新加坡 → 布里斯本

Day 3 (8/6) 摩頓島



Day 5 (8/8) 歐瑞利綠山+天寶林雨林(Mount Tamborine)+空中漫步一日遊

Day 6 (8/9) 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園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Day 7 (8/10) 黃金海岸 → 雪梨

Day 8 (8/11) 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Day 9-10 (8/12-13) 雪梨 → 布里斯本 → 新加坡 → 台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