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比利時飛往台北,第一次自己回國就上手,布魯塞爾機場離境與退稅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第一次自己出國就上手,桃園機場出境流程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第一次自己出國就上手,香港轉機流程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第一次自己出國就上手,杜哈轉機


回程因為飛機 delay ,所以有點一鼓作氣地就回到台灣了,而回國前,又到了搭飛機的環節,雖然已經有出國的兩次轉機經驗,但畢竟過了好些日子,就怕又遇到個什麼方向錯亂,走錯方向什麼的,在還沒回到台灣前,心裡還是有點不踏實。

而回國不比出國簡單輕便,通常是空箱出門滿箱回,加上有時候多買了點東西,恰巧可以到機場退稅,對於退稅流程,大家的回程的機場都不一樣,事前查起資料來,心裡也是亂糟糟的。

所以趁著記憶猶新,還是紀錄一下,當作下一次旅程的墊腳石。





從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離境的流程,其實跟台灣離境的流程,基本一樣,就是看個人有沒有多一個退稅的步驟。

1. 到達機場、確認班次。
2. Check-in、領取機票、托運行李。
3. 出境安檢、進免稅區

4. 退稅

5. 到登機門、準備登機。


到達機場之後,如果是背包客,不需要托運行李的話,可以善用快速報到的機器Check-in。

如果有行李需要托運,就要注意一下,若是要退稅的商品放在托運行李裡面,要記得先去蓋海關章,再去託運。

找這個招牌,然後進去一間小房間,一般會檢查退稅商品,所以可能要開行李箱。櫃台人員確認完,蓋好章之後,再去托運行李。之後再拿退稅單到櫃檯退稅,或投信箱。




不過因為我要退稅的東西放在後背包,所以小房間裡的人員叫我先過離境之後再從裡面蓋章。

也就是說,退稅品在手提行李的話,要先過安檢,出海關,進到免稅區之後,在開始解任務。

首先跟著 Tax refund 的指標走,大概經過兩到三個指標之後,你就可以看到一個退稅櫃台。



看到一個退稅的櫃台之後,不要理他。



我當時候就是拿退稅單給他,他說他關了,要我去中間的櫃台,去中間櫃台之後,他又讓我先去蓋海關章,走來走去才發現,蓋海關章的辦公室,在櫃檯旁邊,而且裡面沒人


因為沒人,所以要敲門,敲完門才能召喚出工作人員來蓋章。

櫃台人員會要求看一下退稅品,看了一眼就會很乾脆的蓋章,蓋完海關章之後,再拿著蓋好章的退稅單到中間櫃台。

(若是隔壁退稅櫃台有開放就在隔壁辦就好,我去的時候應該是休息時間,所以把我趕走後退稅櫃台就沒人了。)


拿退稅單給櫃檯,櫃台會說一串話,大意就是問一下你的退稅是要退現金還是退到信用卡,退現金的話需要收3歐元的手續費。

我原本想說退現金,手邊有錢還可以買點零食吃,但當初買東西的時候,好像說要退到信用卡,所以沒得選,所以就沒有零食吃了。

把退稅手續辦好之後,信用卡退稅的部分,櫃台話把退稅單封進信封裡,接著拿到櫃台小姐姐身後那個匯率表的後面,有個信箱,因為只有一個信箱,所以投進去就對了。



把信封投進信箱之後,拿不拿的到退稅金,就只能等待了。

另外可以下載,這個APP:Global Blue

這個APP可以紀錄跟計算你的消費跟退稅金額,還有一些提示跟協助,我只是有追蹤,但還沒真正用到什麼,畢竟退的稅也沒多到哪裡。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啟程篇,機票怎麼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