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澳洲 ( 歐瑞利綠山+天寶林雨林+空中漫步 ) - Day 5

踏上澳洲行程的第五天,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有做了一定程度的取捨

一大早的起床,雖說快要習慣了,但還是得瑟縮著走路

這一整天的行程是在出發前往澳洲前就先預訂好的,套裝行程。

至於怎麼訂的,還真的很佩服屏媽的手段,在到達之前,不管怎麼做功課,都有種虛無飄渺的感覺,總是要等到我玩了一圈後,邊打心得,那些事前作業再會鮮明地浮現

也就是說,當天的我,除了地名之外,根本不知道我們即將前往什麼地方





一大早的空氣很冷,等待小巴到來的時間,我除了冷,對話什麼的已經想不起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不管怎麼看都像從電影裡面走出來的一樣,語言是一回事,舉止之間也是充斥著一種洋味。

我們這天的導遊,活脫脫就像是電影裡的導遊,有種說不出的熱情洋溢,雖然他說的話我大多都聽不懂,但光是親切的解說,我也很願意假裝自己聽得懂。

這邊感謝屏姊不定時的會用:他說.....。來協助我理解導遊的解說。

路途不知道多遠,我一開始就像英文聽力考試那樣,一度很認真的聽講,然後我就睡著了。

醒來時我們已經到了我們的第一站,春溪國家公園(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


沿途的解說,我一知半解,似懂非懂的聽著,不過有些事情,雖然聽著不是很了解,但光是看動作跟現場的事物,也是可以懂個六成,在加上回家後查資料,少說也可以知道個八成

春溪國家公園(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的天然橋(Natural Bridge)是一處非比尋常的地理景觀,經過數百萬年滴水穿過玄武岩洞穴而形成。 天然橋(Natural Bridge)是螢火蟲的聚居地,數量驚人,在日落後您可以看到牠們的光芒。 澳洲世界遺產區(Australia World Heritage Area)的崗得瓦納雨林(Gondwna Rainforests)內有著觀景台和茂密的雨林,使得這個區域成為澳洲(Australia)最熱門的公園之一。 沿著短途環形步道前往洞穴溪(Cave Creek)的天然拱門,觀賞獨一無二的瀑布和洞穴。 在涼爽的雨林中享受野餐並放鬆一下。 加入夜間之旅觀賞美麗的螢火蟲。 (散步時記得帶上火把,但進入洞穴時將它熄滅)。 在夏日的夜晚,觀看會發光的菌菇和螢火蟲。 在白天,聆聽天堂風鳥、綠貓鵲和果鳩的鳴叫。
擷取自 https://www.queensland.com/zh-tw/attraction/natural-bridge-springbrook-national-park#6bzOebQkohjqbj38.99








這裡的行程,主要是沿著步道走一圈,看著上百年的老樹,看著自然淬鍊出來的景觀,聽導遊大哥說各種在地小動物的生態

所以除了瞎拍些空景外,實在是沒有時間讓我好好的琢磨如何把自己融入畫面裡


說實在的,雖然是澳洲的國家公園,但是其實那種山林間的感覺,在台灣也有,像是惠蓀林場,像是阿里山,像是溪頭杉林溪,差別應該就在於商業化程度以及旅遊素養了。

離開步道,搭上小巴,導遊提及左邊窗外有隻很大的動物,但有點遠,我偷吃步的用相機把鏡頭延伸至最遠,找到了個線索,並大聲回答:dinosaur。

導遊自是嚇了一跳,但又不能說我錯,我猜他預想的答案應該是:Brontosaurus。

沒辦法,我沒背過,甚至根本沒看過這個單字(攤手




時間大概十一點,而我們準備的早餐其實只吃了幾口,導遊帶我們來到一家小店稍作休息

大概就是促進消費,我只簡單拍了布置,卻什麼都沒買,寶姐他們買了些喝的,我就等著開餐盒放飯。



吃飯間其實應該多少拍點照,但讓我拿起相機的是一旁不是挺怕人的鳥

站著不進步遠,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等餵食,但我隨手拍了兩張,就吃了起來




稍作飲食休息後,我們到了另外一個觀景台,遠遠的可以看見小小的瀑布,以及水波映出來的一濂彩虹。






因為自拍有點高調,隨口高呼:Selfie, together.

一開始雖然有點勉為其難,但三秒後還是很開心的合照了,右邊的德國夫婦還跟我要了照片

覺得自己很有用,當腳架當得很稱職。



因為德國太太跟我要照片,我怕德國先生不開心,趕快幫他獨照一張,雖然這張照片他拿不到



在簡短的一段路程之後,我們來到了另外一個觀景台,雖然不知道這到底是哪裡,導遊有特別解釋這個圓盤,但我實在忘了他講的是日晷還是上面的線其實是方位?






兩個景觀台,似乎相去不遠,兩座看似遙然相對,但其實路途並不真的遠。

這近乎半天的行程似乎都在歐瑞利綠山 (O'Reilly's Green Mountain)


觀景台的停留時間通常不多,大致就是讚嘆一下遼闊的視野,拍個遊客照表示到此一遊,簡單的十來分鐘,就會開始覺得不知所措,導遊大哥也拿捏得很好,會在差不多差不多的時間,催促大夥準備出發。

半路上,眼尖的導遊,突然放緩速度,說了一連串我來不及聽懂的話,然後大家開始朝著同一個方向望去

我只好趕快假裝跟進,再用求助的眼神望向屏姊,經過簡單的提點,原來是遠方有隻小袋鼠。

雖然沒有近視,但我還是很依賴相機的焦距,但真的很晃,拍的不是很清楚,但到了,也終於看到野生的袋鼠。


到達第三個觀景台,這裡的人,明顯的比前兩個地方多了一些


antarctic beech trees :南極 山毛櫸


有些景象,真的在當下看,心中會生出一種原來可以遼闊到這麼遼闊的感覺

不過站在觀景台上,我滿腦子都是閒暇看的漫畫"火鳳燎原"

看著連綿的山巒,我都想著哪裡可以部下疑兵,奇兵在哪,雖然沒有研究過兵法,但在哪邊幻想,也是煞有其事。




接著移動到一個小聚落,但是不是叫做天寶林,我已經忘記了,照片好像有沒有特別拍




下午時分,在那邊的店家遊蕩一下,看著各式各樣紀念品,卻沒有帶回家的衝動

看來我應該很不適合參加那種廉價主打購物的旅行團。

這個小村落,就是道路的兩邊,感覺是刻意經營的,各有各的特色,都是店家,但我在這好像也只買了個甜筒,解個嘴饞而已。

沒有停留太久,但整體上也大概有停了一個小時吧

隨後來到,天空步道  (Tree Top Walkway)

鐵架架起的步道,走在半空中,走在高聳樹木的腰際,感覺有點飄然。

很想拍點什麼,但鏤空的步道,以及繩索架構起來的扶手,讓我不敢貿然的架設手機或相機

加上大家就像趕進度一般,一下就把我拋在後頭,也只好加快腳步跟上。

頭也不回的示意圖
只能一個人拍照示意圖


好不容易跟上腳步,也才有合照的人們,覺得孤單一人,有點冷。


離開天空步道,因為時間的關係,導遊提出了刪減行程的提議,其實車上的大家也走了一天,累也是累了,沒有絲毫掙扎的就答應了。結果導遊大哥,把車開到了一戶人家,說這是私房景點。

視野也是很遼闊,不用特別登高,就可以望遠



再次搭上車,就是歸途,一路上我似乎只小睡了一下,然後就跟寶姐聊起了工作一年的心得

不知道中文在外國人的耳中聽起來是個什麼氛圍。



回到市區,身體疲憊,但心理狀態倒是滿好的,回到房間只稍作整理,就出發去超商買紀念品跟伴手禮,還有隔天的早餐。




小範圍的採買之後,我們前往黃金海岸的地標 sky point

上去是要買票的,但因為累累的,加上感覺光線不是很適合拍照,所以姑且相機就沒帶了

可惡,真是錯誤的選擇

雖然光線真的偏暗,但遠景跟夜景之美,用手機拍就還是少了點韻味。




原本是要買票的,但好像是搭到月圓之夜,還是時間剛好,所以忘了是折價還是免費



一面是市區一面是海,喧囂跟寧靜的在畫面的呈現上,不但沒有衝突,反倒有種奇妙的和諧感




在那樣的氛圍下,實在是很適合喝點小酒什麼的

但澳洲的酒,實在是有點貴阿...


在澳洲的第五天,很充實的結束了。

-------------------------------------------------------------------------------------------------------

澳洲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 雪梨) - 前言

Day 1-2 (8/4-5) 台灣 → 新加坡 → 布里斯本

Day 3 (8/6) 摩頓島

Day 4 (8/7)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Day 6 (8/9) 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園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Day 7 (8/10) 黃金海岸 → 雪梨

Day 8 (8/11) 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Day 9-10 (8/12-13) 雪梨 → 布里斯本 → 新加坡 → 台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