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米蟲生活進行曲》巧合,有時候源自於注定

身體裡的時鐘突然活了過來

行事曆上的事件一件件的被補上

然後我知道,要開始忙碌了

至少要小忙那麼一陣子





帶完附近國小三個禮拜的課後,用一個禮拜的時間來準備今年報考的第一個教師甄試

考試狀況是還不錯,第一次參加不管什麼事情都很新鮮,不過考試的結果倒是有點鳥

自己不專業對答案,五十題中錯了約二十題,再看看去年的錄取分數

嗯.....雖然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但我覺得接近了!!

呵呵



在試場外,我遇到了第一個熟面孔,一個學弟,因為是在考試前一刻遇到

小聊沒幾句,就進場考試了,然後我錯過了一個合照的機會

直到現在,我竟然還是想不起來那個學弟叫做什麼?

如果你有看到這篇,請跟我聯絡,我會補上你帥帥的照片的!



雖然知道會在考場遇到一些熟面孔,但我還是很意外的遇到學妹

剛教完卷,走出考場就定位在她身上

我這個人就是認人很快,但名字卻怎麼都搭不上線,光看剛剛那個學弟的情況就可以略知一二

還好一開始用「嗨,你也在這考阿!」(或之類的話) 巧妙了化解叫名字的時機


不過聊天過程中,有幾個學弟妹在不遠處,我們兩個卻苦於想不起名字而沒有招呼他們過來

也因為如此,我終究被問到了「學長,那你還記得我叫什麼名字嗎?」

呵呵,有點糗 ="=

不過經此一遭,要忘也難啊,這個正妹學妹!

學妹等到另外一個學妹後,就離開了

然後我錯過了一個合照的機會



考完試後,回到捷運站的路途中,慶幸有遇到小美學姊,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先前在圖書館或學校不定點相遇外,跟學姊平常根本零接觸,但不知道為什麼學姊整個人就是散發著超強烈的親切光芒

就算講話都酷酷的,但親切度絲毫不減阿!


在捷運上出站的地點不同,也就草草的道了再見,接著我錯過了一個合照的機會


北上台北只是很單純地為了考試,也沒有特別與誰相約,頂多就是幾天前跟一個大學同學說考完試吃頓飯

就這樣簡單的吃頓飯,等餐點的時間,我不過去上個廁所,回到座位,竟然又多了一個學弟

學弟碰巧在不遠處吃飯,也就過還一起聊了一會。

呵呵,不過學弟的名字我還是......我還是錯過了一個合照的機會

就這樣配著閒聊,跟著同學跟學弟吃了頓飯



----------------------------以上是這篇網誌原本沒有要提及的東西----------------------------


從台北下來後,休息了一個晚上,與老師約好星期二 Meeting ,在星期一原本預定在中途找個同梯好友,在南下斗六住以前同學家的

結果,同梯好友臨時有事,為了帶哥哥去坐車,我也順路出門,結果我到斗六時,才四五點

而我朋友的下班時間是....十一點。

這四五個小時的時間,我在光南看了一下書,在麥當勞趴著睡了一下,加上真正的巧遇大學時期的室友

剛走出光南,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騎著機車從眼前經過,本來想說騎遠了就甭追了,哪知道他就在不遠出停了下來

帶著不確定的心情,慢慢逼近,自己就像是個變態似的,繞進小巷內

還好,沒認錯

在這室友的帶領下,我殺死了好長一段時間,知道了幾間真正的在地美食

室友說他從小吃到大,雖然有幾間我吃不到,但知道這些訊息總是好的




晚上終於等到朋友下班,他又帶了一個老同學現身

一起吃了頓消夜,歲月催人老阿,以前想著隔天個考試,現在想著現實的生活

這裡,我又錯過了一個合照的機會



說實在的,不知道是不是星座使然,我人雖然三八三八的

但要拿出手機說,來拍張照吧,這點竟然讓我感覺卻步

真是怪異,時機過了就過了阿!



隔天下到嘉義,與老師面談完,論文的方向又清楚了一些

但還是東缺一塊,西缺一角的

結束後與學長相約去吃飯,走往校門口的途中

被一個亮眼身影給吸引了目光


天啊,我怎麼可以有這麼多正妹朋友啊!!

這個說起來也是平時零接觸,但見面總有三分情,給人的親切度大概有百分之一千兩百這麼多吧!

會遇到這個正妹朋友實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我正巧要去吃飯,而她是正巧轉回停車場要拿東西,這巧遇不是注定,那什麼才是注定(笑)



因為在系辦遇到所長,他半開玩笑的要我上台分享服役心得,我還以為有錢可以拿

也就小小猶豫後,就答應了下來,結果連個硬幣的影子都沒瞧見

最後倒是拿了張價值度 0 的感謝狀回來 (攤手



晚上到要研究的課輔機構露個臉,見見久違的大學同學,也見到幾個學弟妹,特別的是,雖然我準備不完全,但我還是訪談了一個課輔老師

結果,糟糕透了。一個很好的訪談對象,卻被我無頭蒼蠅式的問法給破壞殆盡,哭哭



之後找了個大學同學吃了頓晚餐,期間趕緊請示他我的論文如何救?

講了很多,也把檔案寄給他看過,他幫我修出了更明確的方向

也點明了我即經遭遇的問題所在,剩下的就是自己去克服了



在學長家多住了兩晚,學長帶著我去吃百聞不如一吃的全家霜淇淋

一隻三十塊,在台灣算均價,夜市都賣二十幾塊了。

但不免讓我想到菲律賓的物價......


這兩晚,我都很難得的看到了天亮

跟學長聊天,很容易忘記時間,從中也聽見很多以前的不久前的事情

勾起了很多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想法,也讓身邊接觸過的一些朋友,更加立體了一些



星期四,上台分享的情況,還好而已

畢竟我也沒什麼時間準備,上台時間其實也不多,沒有我想像中的正式

整個活動,我必須說,我的心思被一個女孩吸引了

聽說她是新進的碩一新生,說起來臉型是滿正的

不過正歸正,我的心思倒是不會被"正"給吸引

真正吸引我的是她的裝扮,碎花洋裝,加上小外套披肩

第一印象是:村姑

但是村姑又太貶低她了,我必須說看到她進教室時,我看到了大草原!

幾經思索,我終於知道他吸引我的部分,是她當時的形象

根本婉君表妹!

示意圖

在回家前,牽車子去大學生口碑型車行看看,換了些零件,得知引擎快要GG,建議八百公里就要換機油

還是要好好保養阿!



晚上上衝斗六,其實也沒騎多久,買了麥當勞當作住宿費,自己幾經猶豫後也買了一份餐,不是想吃,就只是跟著吃.....



隔天騎回家的途中,再次對同梯好友提出邀約

也終於約了出來,打從當初出了成功嶺後,就說要約一下

結果,約到現在我只見到一個,看來也只能趁著我現在還算自由

沒被工作綁著,可以到處走走逛逛的時候,多找些朋友

畢竟,由朋友架構出來的生活遠比用工作建築起來的生活來得充實多了



這幾天在外面奔波的日子,主要是為了論文,也算托論文的福,我讓生活充實了些

雖然提出拍照的請求讓我覺得有點尷尬,但這幾天下來,我覺得就一句話的勇氣

記錄下來了就是有意義了,何樂而不為?



如果下次咱們朋友碰巧遇著了,雖可以說是巧合,但就讓這份巧合,因為一張合照變成注定相遇的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