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嘗鮮食記》台中學府路上的JIFS義式法烹沙龍


其實我沒有寫過食記,人生第一篇推薦就獻給這間充滿夢想的餐廳

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餐廳的老闆,也才得知了這間坐落在都市叢林中的一抹寧靜

藉著兒童節連假,到餐廳裡走一遭,體會一下老闆口中的歐洲鄉村風味









雖然自己是個鄉下小孩,到台北生活了一小段時間,來到台中竟然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站在月台上,有種美美的離別感,果然月台還是要配上夕陽



台中新式的火車站,帶來了一種新潮的設計感,少了路口處隨機拉人填問卷跟賣愛心筆的人們,多了許多帶有口音或不知內容的外文交談聲音,台中好像變了什麼,卻又保持著原樣,就像偷偷跑去整形的藝人

拿著老闆給的名片,重火車站出發,原本人來人往的公車站,竟然被施工的圍籬圍住,花了點時間找了一下公車站牌,來回走了好幾次相同的斑馬線,就是為了確定公車行進的方向,以及是否真的有前往我想去的目的地。

搜尋了一下搭公車的APP,大致上抓準幾輛特定號碼的公車,又錯過了幾輛應該跳上去的公車

平常不太搭公車的我,面對公車實在有點沒自信,經過再三的確認之後,配合著手機上追蹤公車的APP,鎖定特定的站名,"學府路"或"第三分局",大致上 41 跟 82 都會到



下車之後,大概還得小走個五分鐘,還好只要過個馬路,接著直直走一段,就能發現一條暗藏玄機的小巷



老闆很有原則的沒有開放電話訂位,門關著也不是代表沒有營業,來到店門口還要按個門鈴,有種要通關密碼的感覺




經過幾道並不繁瑣的手續之後,這門一開,才踏進店裡,我就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帶女伴來了





我並不是個感性的男生,所以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流露出內心中那股驚奇,但如果有待女生來的話,我一定會說:「快快,我幫你拍照,這裡超漂亮的!」

就像是當時店裡的一對情侶,根本就是重演了我內心中的小劇場



老闆用心整理的庭院,雖然知道整體區塊並不大,但是擺設的技巧之好,延伸出了廣大的空間感

那台古老的鋼琴更是畫龍點睛,不管會不會彈鋼琴,只要女生坐在那位置上拍照,其氣質根本就是+9 啊!



店裡的配置,燈光偏向昏黃,帶出一種夕陽的溫暖感受

斑駁的門窗以及富有年代感的家具,真的營造出一種電影裡才會出現的鄉村形象



菜單上的各項餐點,淺顯易懂,沒有複雜的餐點名稱

老闆說,菜單細節其實不固定,每天都會看當天的食材才搭配出當日的菜單,不過主菜的部分當然不太會變更



點了個雙人分享餐之後,就開始認真的環境巡禮,拿著相機在佔地不大,卻處處驚奇的店裡店外留下一張張富有情感(?)的照片



原本還擔心雙人分享套餐會不會吃不飽,畢竟有很多餐廳的N人套餐,吃下來都有種空虛的感覺

沒想到,上菜的那一刻,一種驚奇的「哇~」不自覺的就奪口而出

這個份量,我原本以為我很會吃,但實在是吃到有點撐




我不太會介紹口味,但我覺得牛肉好吃

薯條更是一絕,不知道老闆怎麼調味的,有種很特別的風味,說不上來,但一口接一口,讓人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另外,調酒也很棒,應該是薄荷味吧,還是什麼草的味道,有種清爽的感覺
雖說是調酒,但喝起來更像是飲料,即使有酒精,但還是讓人喝得很舒服



今天老闆說剛好開了瓶紅酒,招待我一起嘗嘗鮮

紅酒口感微甜,我不敢說高不高級,但我覺得很好喝,是那種邊聊天邊喝的話,我可以不自覺地喝掉一罐的那種好喝

除了環境跟餐點之外,我覺得這間餐廳的服務生更是一大亮點

不是那種受過訓練的年輕男女孩,而是親切感爆表的阿姨,阿姨渾身散發著媽媽光環

在這裡用餐就像回到家裡的感覺,沒什麼壓力,因為沒有預約制,也沒有用餐時間的規定

所以吃飯過程很放鬆,阿姨很細心的照料,添水送餐,也許沒有那種受過訓練的服務,但從裡而外散發出了一種關心



因為沒有點到其他餐點,總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碰巧來了一群客人,幸好他們點餐落點有點分散

看著阿姨一盤盤的端出來,臉皮薄如我,當然不好意思去攔截說要拍照,更別說是去搭訕那桌勢力磅礡的客人群

但還好我坐的夠久,正巧聽到老闆出來詢問他們用餐回饋

只能說,客人吃得毫無怨言,吃過都說好

整體氛圍,就像是回到家裡吃飯一樣



總而言之,這間餐廳帶給人一種寧靜祥和與世隔絕的感覺

是一個適合在午後或傍晚跟著三五好友來吃頓飯,閒聊放鬆的好地方

更是一個上班族躲避都市喧囂的好去處

若是有女伴的話,這裡還是個吃飯拍照聊天約會的好地點



因為其實地點有點隱密,可以收藏為私房名單,如果有好友到台中遊玩

一定不能錯過這家別具風味的餐廳



地址是: 台中市南區學府路98巷7號(記得要定位導航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