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澳洲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 雪梨) - 前言


說來慚愧,截至目前為止,出國的行程,還真沒有一個是出自於自己的手筆

在出發之前,對於旅程的詢問,大多都只能說點以"好像是"作為開頭的短句,草草回應

幸好自己還不算太過邊緣,總有好心人可以忍受心不在焉的我

也幸好自己平時不太亂花錢,小有儲蓄可以負擔的起旅程的費用

有了前一次日本行的基底,這一次原班人馬決定前往澳洲走一趟



在出發前往澳洲之前,再怎麼不認真,還是得完成自己份內的事情

也多多少少上網看些影片,先預習一下即將前往的地點資訊

以及整理背包及行李箱裡的攜帶物品


這篇就先寫點跟行程景點無直接關係的部分

澳洲,其實是一個聽起來耳熟,但實際上對我來說卻非常遙遠的地方

近幾年因為打工旅遊盛行的關係,會在社群網站上不時的看到一些相關的照片分享

但那終究只是圖片,看著美,卻沒有什麼實際的感受

聽過幾個去澳洲打過工旅過遊的朋友分享,聽見了除了澳洲跟雪梨以外的名詞

聽著有趣,但感覺就是一頭霧水,就像是看了一部沒頭沒尾的喜劇片,看著當下有趣,但事後回想卻一點內容也記不起來



雖然自己是文組出身,但地理的部分,終究不能信手捻來

要不是事前做作業,複習知識,預習旅程,我還真想不起來,我們活在北半球,而我們將到南半球去

周遭一些較有學識的人們,在我沉靜在自己確定前往澳洲的氛圍時,丟出了一些常識性但完全被我忽略的事情

比如說天氣、治安、匯差、以及各式各樣的景點建議

大致上把聽到的內容整理如下:

夏天的時候要過去澳洲阿,當時澳洲就是冬天耶,很冷的,衣服要多帶一點唷。
要去布里斯本跟黃金海岸阿,為什麼不等那邊夏天再去呢?去那邊就是要玩水阿
你們會煮飯嗎?澳洲的外食很貴耶,可以的話盡量在家裡自己煮吧
澳洲的電壓、插孔跟我們不一樣唷,要記得買轉接頭跟變壓器
晚上治安沒有很好,最好不要出門,遇到醉漢很可怕
你們會去XXX嗎? 會的話一定要去(吃)OOO唷!
你們有安排去XXX嗎? 沒有也太可惜了吧,去澳洲就是要去XXX阿!
去澳洲阿,可以幫我買木瓜霜嗎?小小一條而已
唷對了,還有阿寶(澳洲的原住民),最好不要亂接觸

整體來說,有各式各樣出於關心及出於羨慕的建議
雖然有先內容在當下聽起來並不中聽,但其實仔細想想也都不無道理,都是不同的思考脈絡以及不同的經驗分享

綜合了各家所言,在整理行李的時候,有一度陷入膠著
因為我實在拿捏不定,到底要帶幾件外套,雖然一度說服自己才幾件外套
重沒多重,空間其實也還好,有帶總比沒帶好,放行李箱拖著,總好過冷成一團來的好

結果還是帶了,結果根本沒有穿到,感覺最冷的那天,外套也沒有帶去,真的是放在行李箱中拖來拖去


另外,澳洲的插頭跟電壓的問題,上網爬了些文章,才釐清電壓是電壓,插頭是插頭,以及延長線是延長線

插頭插孔的部分需要轉接頭來轉換

電壓不同則是需要變壓器來做轉換

延長線的功用就真的只有延長,沒有轉接也不會變壓


實際上,到澳洲會用到的電器用品,不外乎就是手機跟相機

所以首當其衝的問題就是插頭跟插孔了,所以轉接頭是一定要買的

而一般手機跟相機的充電器本身都會有變壓的功能,所以可以先確定一下自己的充電器上有沒有AC100 - 240V 的字樣,如果有,變壓器就不用另外再買過。

延長線的部分,就省下來吧,除非需要用到的插座非常多,不然一般旅行,一個人大多就是兩個,房間裡的很夠用了。


換錢的部分,我們這樣大概十天(八天)的行程,初估是換個900到1000澳幣

因為有些行程在台灣都已經付好款了,在當地大概就是交通費、伙食費、幾晚的住宿費以及自己額外購買的花費

我們又剛好不是走精緻路線,所以一般花費都偏少,到最後兩天我們才驚覺了自己身上都還有小筆經費,一個個的買起了高價格的東西

台幣跟澳幣的匯率大約是24塊台幣換澳幣 1塊,也就是我們這樣大約一個人帶了兩萬四去

澳洲一餐平常的餐點,大約是一兩百多,當然高級的還有更貴的,大略算的話一餐大概要花個兩百多塊到五百不等,而自己煮的話,相對地省下不少錢。


另外,澳洲真的是飲料、牛奶都比水便宜阿!
要不是牛奶有冷藏的問題,不然我都想把牛奶當水喝了




而行程的部分,概略如下:

Day 1-2 (8/4-5) 台灣 → 新加坡 → 布里斯本

Day 3 (8/6) 摩頓島

Day 4 (8/7)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Day 5 (8/8) 歐瑞利綠山+天寶林雨林(Mount Tamborine)+空中漫步一日遊

Day 6 (8/9) 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園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Day 7 (8/10) 黃金海岸 → 雪梨

Day 8 (8/11) 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Day 9-10 (8/12-13) 雪梨 → 布里斯本 → 新加坡 → 台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