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澳洲 ( 摩頓島Moreton Island ) - Day 3



第三天的行程並沒有在布里斯本市區,而是一大早到出發到公車轉運站,準備前往摩頓島



第一個真正在澳洲起床的早晨,我們真切的感受到澳洲的冷





外表是還不到厚重外套,但我口袋裡有個暖暖包。



因為一直耳聞相較之下,澳洲的外食偏貴,特別是像我們這種拿台灣的錢到澳洲玩的觀光客

所以打從一開始的討論,就沒有把外食當作主要考量,因此我們在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隔天的早餐

畢竟想吃熱的就得花時間,我們還是決定很簡單的用個小麵包果腹

插曲是,我們在等車的時候吃了幾口,然後上車後吃不到幾口就被司機制止,說車上no eating



 在車上做了什麼或聊了什麼,說實在的沒有拍照我實在也忘了

但依照一般我上車之後會做的事情,也不難推測,我應該很快速地睡到不知道哪去了

再次起來,已經到達港灣,我們很迅速地把早餐嗑完

屏姊熟門熟路地拿著網路上印下來的表單,詢問船票

我再次感受到,要是沒有屏姊,我們該怎麼辦!



又隔了一會人群開始往船上移動,前往摩頓島


因為先前查詢搭船前往摩頓島的時候,需要先做些什麼準備,其中一項就是要記得吃暈船藥

而暈船藥需要提早半小時吃,藥效長達四個小時

我們仗著藥效有四個小時,所以出門前就先吞了一顆

結果就是在客運上睡翻了,在船上也睡翻了,到達摩頓島的時候,根本如夢初醒



先貼一段維基百科上的介紹


摩頓島(Moreton Island)是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東南部摩頓灣內的一座島嶼,

位於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班東北58公里(36英里),

98%的島嶼面積被劃入摩頓島國家公園內,是個非常受歡迎的旅遊度假地。

自布里斯班出發乘船隻需75分就可抵達摩頓島。

摩頓島也是世界面積第三大的的沙洲。





在旅遊前的事前作業中,摩頓島算是有做到比較完善的,因為看了一集介紹摩頓島的愛玩客

知道這裡大致上有三個獨具特色的項目,一個是出海賞鯨,一個是滑沙,一個是餵食海豚

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挑其中兩樣,而我是在決定要幹嘛之後才去做功課的

所以雖然後來覺得有點可惜,但光賞鯨跟海豚,就足夠讓我遺忘沒有玩到滑沙的遺憾了


海豚點名條


到達摩頓島之後,因為我們買的是套票,所以有個中文解說員,這也是在澳洲幾天少數我聽得懂的解說

但她講得實在有夠快,簡單的就是確定各項行程的時間,以及注意事項,還有一間休息室

最重要的是,要記得到一旁的辦公室登記傍晚的餵食海豚,因為名額有限,所以最好先做這件事情

解散之後,我首先登記卡位餵食名額,接著就去休息室,本想要試試看很帥氣的輸入密碼開啟自動門,可惜被其他遊客搶先了,只好順著開著的門進到休息室

休息室裏面有準備茶水跟沖泡包,還有沖洗間以及浴巾

可惜時間不太夠,不然我還真想沖個澡再出發


再度集合,出發賞鯨,船上有發放午餐盒

蘋果的顏色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不太乾脆,餅乾配著有點鹹味的乳酪其實不錯吃,杯子蛋糕有點甜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這個不知道包什麼的捲最合胃口

可惜怕暈船,所以也只是小吃了一些(我的小吃一些是除了蘋果,其他我都吃光了)

整體份量有點少,女生應該剛好,但我不行,可惡,早知道就多買一些乾糧。



出發之後,船上是可以自由走動的,總共有三層,最上層是露天的,風大太陽曬,但看得很清楚


第二層位置有點像包廂,一般會很快速地被占滿,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有人,坐在船艙裡其實是看不到外面的,後段跟兩側有個空間也是可以移動



最下層位置最多,最陽春,除了兩邊有窗戶可以看到外面,其他中間的伸長脖子也只能看到天空跟海的一隅

在海上除了一開始知道慢慢遠離島嶼,到達一定距離之後,除了海和天跟一些船隻外,實在是不知道天南地北,但能真正感受到一種海闊天空。



船上除了風景優美外,有些遊客也是滿美的(羞



雖然不知道這賞鯨出海有沒有保證每次都能看見鯨魚(號稱接近100%),但我們很幸運的有看到

解說員有說這個時期正逢大鯨魚帶小鯨魚,所以可以看到成雙成對的鯨魚




整個賞鯨行程大約三個小時,其實滿久的

因為鯨魚出沒雖然不是定點定時,但頻率蠻高的,看到後面其實新奇感會慢慢下降

有一部分的遊客會慢慢的移動到船艙內,聊天進食睡覺或等著暈船

很幸運的是這次船上沒有人暈船嘔吐(也許有,但我不知道就當作沒有)

雖然看到鯨魚已經不會再過度興奮,但秉持著看到一次賺一次的心態,我還是盡可能的在船艙外逗留



回到摩頓島

距離餵食海豚的集合時間,還有段時間,像我這麼少見世面的人,當然會藉機說要到處走走

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也可以

不過似乎他們放心不下,也就緩緩的拓展摩頓島的地圖

沙灘、海浪、天空跟一些沙岸上船隻都很好入景

而屏姊子富兄又進入外拍模式,寶姐只好跟著我探勘摩頓島沙灘的遠方



一開始我還沒走遠時,大家合照個幾張,子富兄不只會拍照,連被拍照,不刻意都可以散出一股文青味,真是讓人羨慕



因為時間的關係,其實我滿想要前進到遙遠有個看似沈船的一端



但看著是到的了,但目測距離其實不太準確,回程的時候居然還下起了雨

到餵食海豚的集合區,有工作人員在詢問需不需要租借防水褲,雖然屏姊很想租,但都被其他遊客租完了

最難過的是,GOPRO在緊要關頭,居然當掉,沒有近距離拍到海豚,真的有夠可惜的(拭淚

還好網路上還可以下載他幫我們拍的照片,可是....哪有人在我們低頭的時候按下快門啦,這個攝影師有夠敷衍的QQ

餵食海豚要先排好隊,然後用消毒水消毒手部,畢竟是要拿東西給海豚吃,手不乾淨容易吃壞肚子

接著要拿小鮮魚給海豚吃,應該是可以餵兩次,一次當作練習,第二次工作人員會拿,同時也會拍照



海豚真的可愛,等待的時候,跟小狗有幾成像,都可以感覺到牠們迫不及待的心情

這裡的海豚餵食不會把海豚餵飽,大致上會拿捏他們捕食量的十分之一,讓他們有吃,但沒吃飽,這樣可以確保他們的獵食本能得以發揮

餵食完後,只能大致整理一下隨身行李,沖個腳,穿好鞋就差不多要到船上了

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海豚們還在附近逗留,可以在臨行前再看一眼海豚,感覺真棒


上船之後一度找不到先上船的屏姊跟子富兄,寶姐跟我被海豚吸引走了,腳步慢了一點

最後才發覺他們在二樓船長室的座位區,我們等船開動後也上到二樓去了

回程其實累了,船上沒開燈,對面的路人跟屏姊被手機照得有點可怕


而回到布里斯本的港口區,燈光很美,但隨著雨後的清新

我到外面吹吹冷風,醒醒腦,畢竟在座位上睡得不是很舒適



在船上我其實很想知道自己在哪裡,但因為不知道有沒有訊號

還是姑且開了地圖截了圖,但我覺得位置應該沒有確切的定位到,不過整體區域應該差不多就是那區






回到布里斯本,其實有點餓,超級市場也關了,所以就簡單的在超市買了點東西吃

雖然很想吃吃看他們的微波食品,但看起來還好,而且又好貴,就作罷了

最後還是用便宜的兩包泡麵來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

澳洲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 雪梨) - 前言

Day 1-2 (8/4-5) 台灣 → 新加坡 → 布里斯本



Day 4 (8/7)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Day 5 (8/8) 歐瑞利綠山+天寶林雨林(Mount Tamborine)+空中漫步一日遊

Day 6 (8/9) 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園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Day 7 (8/10) 黃金海岸 → 雪梨

Day 8 (8/11) 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Day 9-10 (8/12-13) 雪梨 → 布里斯本 → 新加坡 → 台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