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記》[台中] JIFS Cooking Salon,吉福斯義式法烹沙龍



去年四月份的時候,我寫了人生中的第一篇食記。

當時其實也只是心血來潮,沒想到過了整整一年之後

我將要寫下人生中的第二篇食記

而這一篇,算是重新開始,所以我打算再寫一遍。

所以在看這篇之前,可以翻閱一下去年的那第一篇食記

我也知到不會有人真的會去翻,所以我人好好的熱心附上連結






時代變化,物換星移

一年之間,出生的嬰兒都可以過一歲生日了

趁著公務閒暇,再次踏訪,舊地重遊

這次店家顯眼多了,不再是容易被人路過的隱藏神秘小鐵門

而是一改單調,卻又不失樸實的用了許多花花草草,點綴了妝容

不由得讓我想起宋代大詩人蘇軾寫的那首《引湖上初晴後雨》

雖然沒有真的在下雨時來過,但這種都市中清新翠綠

恰恰能夠詮釋晴方好跟雨亦奇。

我都能在腦中勾勒出微雨那天,我跟暗戀的女孩在這屋簷下躲雨

水滴從青葉上滑過,也從女孩的髮梢滑落

不小心就讓人想得出神

可惡,這一次的來訪,店長居然營造出了這種使人陷入初戀的感覺。

真是厲害啊,你這個JIFS

今年,我還沒踏進店內,就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帶女伴來了



重整旗鼓,拉整衣服,我踏入庭院

庭院的大小沒有太大的變化

但是感覺卻不甚相同,感覺充實了許多


如果說去年走進的是庭院,那今年,宛如走入了林間小道

就像白雪公主看見小矮人們的家,就像山間迷路時,遠方那冒著炊煙的人家

一種散發著溫馨、鄰家的氛圍,感覺多了些層次

不過那台鋼琴不見了,有些東西果然經不起日月風雨的考驗

幸好那鋼琴富有的氣質,很完美的融入了這個氛圍裡



說實在的,要不是受到時空的限制,我都可以幻想明年的這時

庭院裡會不會多了一座歐式的小噴泉還水井之類的



另外,庭院裡多了一台文青腳踏車,不那麼現代的樣式,配上配備跟裝飾

我都能夠在腦中架構出穿著洋裝,戴著遮陽帽,牽著腳踏車朝著我揮手的女孩

奇怪,怎麼會飄過一絲髮香

不能再想,頭一轉,看到去年自己自拍的地方

今年要稍微改變一下邊緣的形象,所以我就不假掰的拍照了

(其實是裡頭有客人,我這樣自己跟自己玩,怕影響老闆做生意)

去年還空空的牆上,今年被鑲上了些裝飾

充實了畫面,也充滿了綠意。




店內的擺設沒有大幅度的變化,但用餐的氣氛似乎提升了不少

正在店裡小聚的客人們,就連交談都顯得特別有氣質

小包廂裡,天花板的植物,我說不出什麼名目,但是今年的花花草草好像長大了許多


店長人很好,很健談,閒聊間也分享了許多他到國外考察,搜尋骨董跟餐具的經驗

店裡能看到的大多數擺設都是古董,店長如數家珍地介紹周邊一些裝飾的由來

飯還沒吃,就感覺吸收到很多新知





這次我點了《南法油燉櫻桃鴨腿》

閒聊拍照了好一陣,餐點陸續送了上來

結果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手機就這麼沒電了

結果食記最重要的食物

我只拍到一張


沒關係,還好我的專長不是拍照

所以我相信美美的餐點照,一定會有其他人放

嚴格說起來,我的專長也不是寫文章

所以硬要把味道的美味之處,訴之於文字,也是力有未逮

我得先聲明,我的專長是「吃」

所以簡單分享一下我吃過的小"心得"

先說前菜 — 水果沙拉

水果很鮮甜,加上巴薩米克醋,酸酸甜甜,咦?不就是初戀嗎?

再來是主餐 — 南法油燉櫻桃鴨腿

鴨腿細嫩,不用出什麼力氣就可以讓他骨肉分離(?) 

薑黃飯很入味,比之國民主食白飯,那是更勝一籌

如果我在家裡也能煮出這種好味道就好了

飲料的部分是 — 花茶

花茶帶著清香,喝起來滑順爽口,在主餐之後,給人如沐春風之感

吃完飯後,喝著花茶,都有種置身歐洲的感覺

雖然我沒有去過歐洲

但店長去過,我決定相信他帶我走的這趟味覺之旅

甜點則是 — 夾心千層酥

第一次吃到帶有薄荷香的千層酥

薄薄的餅皮裡,夾帶著濃濃的薄荷清香

因為很好吃,所以我另外買了一份帶走

才50元!

我決定要用千層酥來打擊半夜襲來的飢餓感。



好的,因為沒有照片,只剩下廢話。

所以我決定,今年的食記就先到這裡




JIFS Cooking Salon (吉福斯義式法烹沙龍)

地點位在台中南區學府路98巷7號

中午12:00 開始營業

下午可以免費進店參觀拍照,但沒有供餐

晚上18:00 開始供應晚餐

店家FB → JIFS Cooking Salo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