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2018 闖蕩比利時,布魯日 Brugge


布魯日,如果不加上路過,前前後後我去了兩遍。

提到比利時旅遊,布魯日一般會是較常會出現的推薦名單之一,有「北方的威尼斯」之稱。

整個布魯日區域南北狹長,主要的觀光景點集中在南邊,如果不在意腳的疲憊度多些,其實小弟認為,步行是最適合布魯日的旅行方式。

由於第一次到訪的天氣不佳,除了買衣服跟很冷之外,就是適逢世界盃的四強賽;第二次到訪不想要漫無目的,就自己設了幾個目標任務,自己跟自己玩,有夠邊緣。





布魯日是一個令人感覺很舒服的地方,在蒐集資料的時候,意外的發現有兩部電影是在這邊取景的,一部叫做「殺手沒有假期」,這部聽起還很耳熟,但實在是沒有看過,所以出發前一晚有特別惡補一下劇情,但畢竟不是已經看過的電影,共鳴度就低了一點。另外一部電影來自印度,叫做「來自星星的傻瓜PK」,這部電影就看了幾次,不時的看到片段也還是會看一下,但他的主要劇情跟布魯日其實沒什麼相關,不過電影開頭,女主角讀書談戀愛的地方,就是布魯日阿!


從下面地圖標示1的圈圈開始,是布魯日車站 ( Station Brugge ),往北走經過標示2號的圈圈,愛之湖公園 ( Minnewaterpark ),穿過公園後可以到達標示3號的圈圈,市中心,標示4的圈圈則是有風車的河邊,算是折返點,接著再沿著3、2、1回到車站,就完成了布魯日一日遊了。



布魯日車站 Station Brugge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手機、相機跟gopro裡面,都沒有找到布魯日車站的照片。

畢竟布魯日車站在市區跟愛之湖公園的對比之下,黯然失色,儼然就是個交通要站而已。

布魯日車站過條馬路,就是愛之湖公園了。

愛之湖公園  Minnewaterpark

愛之湖公園也是「殺手沒有假期」跟「PK」的取景地點。

公園內部環境不錯,稍加留意可以發掘很多適合拍意境照的美景。


(手機拍攝)

(相機拍攝)


(GOPRO拍攝)

是一種隨便拍隨便好看的狀態,在未修圖調色的前提下,手機、相機或是GOPRO,即使稍有色差,但整體畫面都是一種舒服。



在布魯日的街道上,大致上可以有幾種不同的體驗,一種是充斥著商業氣息現代化的商店街,以市中心鐘樓跟大廣場為圓心,向外拓展。這裡伴隨著四通八達的街道,隨便轉進一個有人潮的小巷,都是各式商品比鄰而居的地方。一般遊客都會聚集在這裡,所以可以看見或聽見不同國籍的人跟語言,彼此交錯。








(麥當勞不像台灣的快速建設,而是寄居在老建築裡,雖然內裝全改成現代化,但外觀透著古色古香)

稍稍遠離中心地區,不時的可以看見桌椅並排在路邊,座位或虛或滿,桌上有些零食與飲料,光看就可以一起共享那種閒暇的感覺。有時候甚至也不用特別花錢點餐,路邊小牆、或雕像底座,不管累不累痠不痠,只要感覺到了,坐下來喘口氣都可以融入背景裡。當然一般席地而坐或者坐滿街邊的,大多都是來自各地個觀光客。


除了人為的閒暇之外,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那種無人的寧靜感,或是少數幾個人與環境所架構出來的畫面,雖然我不在其中,但光是處在同一個時空,就足夠讓人著迷其中。

特別是河道穿梭而過的地方,伴隨的流水,時間在水流的襯托下,顯得緩慢許多









除了,河道邊的景色,布魯日的建築也是載滿了時間的流逝,古建築的高聳,以及歐式建築的色調,隨處都是景。






若是稍加留意,也許就能走過電影曾經取景的地方,電影雖然終究是虛構的,但故事也是一種超現實的存在,能走過曾經出現在故事裡的地方,一種從未來過卻似曾相識的感覺,會很奇妙的從心底生出。


布魯日也像其他都市一樣,在雕像、銅像的部分,也是只要稍加留意,就可以看見你應該叫不出名字來的塑像。





不過,在街弄裡,有個一隻躍起的白鯨,用塑膠製品拼裝起來,看來是為了喚起環保意識的作品。在充滿歷史感的街道邊,坐落著現代感十足的設計,也種很微妙的感覺。




走道上述地圖中的四號地點,算是一個外環公園,這裡有幾座風車,配上草地與藍天,佐以一旁聳立的街樹,畫面協和,雖然沒空踩踏荷蘭,但至少這裡還有風車可以過過乾癮。

當時並不是為了看些什麼歷史緣由,而是跟著PK電影景點出發到達的。



踩完一些電影景點之後,可以在布魯日隨意漫步,不管是觀光客多的地方,還是杳無人煙的地方,都很值得一探究竟。


-----------------------------------------------------

唷對了,在這裡要補充一下兩個在布魯日遇到的事情

其一是在找尋景點的過程中,突然被服務生搭話,還以為是不能在他們營業的地方拍照

沒想到稍微對話一下,居然是要我幫他拍照


我猜想是想要我幫他們店家打個廣告,我也是很想啦,但我忘了那家店叫什麼名字

反正是在河道邊,線索只有這張照片,我當時好像就是為了拍這個景





另外,就是好巧的被一家人搭話,原本是媽媽看我一個人想幫我拍照,真是熱情,雖然用英文搭話,但我還是用中文回應了

意外的釣出一家台灣人!!

人不親土親,根本超驚喜的,但可能因為我一個人在那裡晃著,看來也是蠻詭異的,就沒有多聊些什麼,大致寒暄一下就互道再會了。

至於有緣再相見的故事,就是後話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