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2018 歐洲的網路卡 (到比利時買網卡)


剛好有同學問到,不然我也沒想到該寫這一篇

關於前往歐洲遊玩,還有一大重點就是網路的來源

現在出遊,沒有網路,基本上就等於沒了依靠,不管是隨時查資料看地圖,還是貼文炫耀自身經歷,抑或是玩遊戲揮霍時間,網路可以說是旅程的助手也是殺手,雖然優劣參半,但就是這個的不可或缺。




在出發前往歐洲之前,網路搜尋的次數不下幾十次,看人家的分享文,以及網路推廣系列的推銷文,或是代購、轉讓文,也是琳瑯滿目。

當選擇一多,抉擇就難,加上不確定性太多,沒有一顆強健有力的決策之心,實在很難下單訂貨,畢竟分享文中也有許多受害者,人在外地又求助無門的狀況,對於第一次出遠門的我,震懾力道又加強了幾分。

一般來說,大概念的選擇有幾種,一是在台灣先買好,二是到當地再買,三是不買純靠自身資料收集跟定點免費wifi過活。

台灣先買好

若是要在台灣先買好,只要搜尋「歐洲網路卡」就一堆選擇會迫不及待地顯示出來。

需要考量的點有幾樣,一是自己的旅程主要會到哪幾個國家,畢竟歐洲的國界並沒有像台灣這樣有海洋隔著,歐洲的國家區分感覺就像台灣的縣市區分,也許就個著一條路一座山或一條河流一座森林,當然涵蓋國家的多寡也會影響到網路卡的價錢。

二是自己的旅遊天數,旅遊期間突然沒網路是一件很無助的事情,但多花錢也是一件不甚喜悅的狀態,所以估算自己所購買的天數是否與自己的旅程相符,也是很重要的。

三是自己網路的使用程度,分別有吃到飽、限定流量兩種,而限定流量大概就有幾G跟十幾G、二十幾G的可以選擇。

第四點則是寄送時間,網路卡有些是囤貨有些是代購,有些則是駐足當地的小外快,所以在訂購之後,網路卡寄送的時間從幾天到幾十天的都有,所以一定要多注意購買資訊。

第五點就是安裝方法,有些事隨插隨用,有些需要安裝APP,有些則需要簡訊開通,開通時間的計算,也要多加留意,畢竟不是人控的,機器的運算不是誰說得算,所以要特別注意,開通後的時間計算,才不會被自己的大意,影響到旅遊順暢。

價錢隨著上述的選擇而有所浮動,幾百塊到幾千塊的都有,如果真要買到最便宜的,還真的有點難度,所以誠心建議,請找最合適,別找最便宜。

但畢竟我不是在台灣是先買好的,所以就不隨便推薦了。但就後來有朋友去法國玩,事先買好網路卡的情況,看來也沒有什麼困擾的地方。

到當地再買

因為有太多不確定因素,所以沒有在台灣是先買好,雖然有看了幾張不錯的,但畢竟歐洲離自己太遠,加上到達歐洲之後,有人接應,就很放心地只查好資料就出發了。

到當地買的感覺很像是外國人到台灣之後,去中華電信門市買預付卡的概念。

也就像台灣的各個電信,歐洲各國的電信也是不少,但細節我就沒多做功課。因為人都在歐洲了,比較價格差異就顯得有點本末倒置,也因為沒有詳細的確切對比,所以我必須說這不會是最便宜的選項,如果想要窮遊一波,就還是要自己多做一點功課了。

我買的網路卡是:BASE    https://www.base.be/en/private/our-offer/prepaid-cards.html


一張十五歐元,內含了5G的網路跟六十分鐘的通話以及一千條簡訊。但其實簡訊基本用不到,通話還算有機會聯絡一下旅伴或新朋友。

比較特別的是,買網卡是需要看護照的,所以需要買網卡的朋友,請記得要帶護照去!

使用跟管理上,可以安裝BASE的APP,雖然不是即時的,但大概大概的時間或流量就儲值的話,基本上不會遇到斷網的窘境,不過儲值歸儲值,網路歸網路,因為之前一時不察,原本多儲的一些錢,就幾乎被抽乾了。

儲值的話,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儲值給電信,一部分的開通網路,舉例來說,就是儲值20元,開通15元方案的網路,儲值就還剩下5元這樣。操作都在手機上用就可以了,儲值也直接刷信用卡。



儲值基本小額儲值就可以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時間差,不是隨儲隨用。網路方案的部分,五元十元的方案基本上不考慮,除了沒優惠之外,流量還少的可憐,我一般都是選15元的網路方案,但確切的優惠我忘記了,好像是儲15塊會多幾塊還是多送幾G的流量。

不過因為網路用得太順,不小心就超過流量的情況也是有,特別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當下,感受特別深刻。


而漫遊的部分,其實沒有特別注意涵蓋了哪些國家

但我去過包含英國在內,法國、比利時、盧森堡,都是用BASE的網路。

不過比較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我主要都是在比利時活動,所以原本也沒注意到,但出了比利時國境之後,才發現,手機裡的漫遊功能要打開,網路方案一樣,不會另外扣錢,但沒有開漫遊就收不到訊號。



所以在這邊也回應一下朋友的問題:「你的網路怎麼搞定的?」

Ans: 花錢買網卡,然後儲值。

因為我選擇到當地才買,所以可以省下很多比價的時間,買基本上是買不到最便宜的,而且還要專門跑一趟電信據點,如果沒有人帶,自己語言能力有限,建議還是買好再去比較省事,原則還是一樣,買適合的就好。

免費wifi

至於免費wifi的話,並不是每間飯店都有,有的話也不見得穩定,畢竟相較起來,台灣的網路流通度,算是非常厲害的,還一堆吃到飽的方案,國外吃到飽的概念比較薄弱,所以大多數台灣會免費提供的,很多東西到了國外就要加收錢,比如廁所,比如醬汁。

不過如果對網路的需求不高,事前作業也有一定程度的記錄下來,地圖找路敢開口問路人的,基本上沒有網路也是暢行無阻。

如果只連接免費的wifi,一些突發狀況,倒是挺麻煩的,我就有在法國跟朋友約在聖母院前,但我沒網路不能確定他們在哪,聖母院前人又超多,還好東方臉孔還算好認,沒有網路的狀況下,還是憑藉的運氣跟眼力,順利碰面。

另外,機場或較大的火車站大多都有免費網路可以使用,簡單的幾個步驟登入,大概要半小時登入一次吧,如果不嫌麻煩,可以加減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