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 小遊歐洲-- 比利時 belgium


在2018年,事前作業中,也查了些不少的資料。

但畢竟從來沒有來過,網路上資料雖然無遠弗屆,但沒有正確的方向也是枉然。

借鑒了旅行社的行程表,參考了不同時段的行程安排,最後卻只理出了幾個標準旅遊景點。

再加上幾個曾經到過歐洲旅遊的朋友分享,又多補充了一些能去的景點。

當時,有非常多的人建議我要環狀的移動,都到歐洲了,能多跑幾個國家就多跑幾個國家。

雖然最後我沒有那樣一直移動一直移動,但我大概可以理解他們建議的原因。

如果不考慮車資跟行李的轉移,在有限的時間內,可以踏訪最多的國家,真的是最有效率的旅遊。

不過在車資跟住宿費的考慮下,最後主要都待在比利時比較多。


比利時的旅遊價值,被北荷南法東德西英夾在中間,個別不被考慮,打包分組帶走。

最常有的搭配就是『荷比盧』了,荷蘭、比利時、盧森堡。

去年走過盧森堡,今年補足荷蘭,但這兩年待最久的地方還是比利時。

一般旅行團在安排荷比盧的時候,比利時基本上的景點安排不外乎都是布魯塞爾跟布魯日,然後不少人就都愛上了布魯日。

由於在比利時待的時間不是三兩天,所以主要被推薦的景點,少說也都去過兩三次。

一般來說,比利時相對有名的,旅行者會踏足的都市大致上有布魯塞爾、安特衛普、根特及布魯日。

布魯塞爾跟安特衛普同質性相對高,大概就是台北跟高雄的感覺,是有點不同,但就是都市感很強烈,除了比較地區限定的景點外,基本上都是逛街居多,所以閒聊中會被推薦的都是根特跟布魯日。

今年有推薦幾個朋友一起來旅行,一樣在比利時多待了幾天,而他捫心之所向,也都留情在根特跟布魯日。

根特跟布魯日,相較於布魯塞爾跟安特衛普,多了一種閒適的感覺,實際上市多了一種時代感,一種中世紀的風格。

對都市人跟逛膩潮牌店面的人來說,應該是一種很不同的體驗。

這樣的時代感差異最大的,就是布魯塞爾跟布魯日,因為他們分別代表了最早到發展至今的時代代表。

在主要都市都走過之後,再往第二線都市探索,一個是在海邊的--奧斯坦德--與在河邊--迪南--

奧斯坦德算是旅行團遊客不會到達的地方,前後去過兩次,一次大熱天、一次遇陰天,兩種天氣兩樣情,大熱天的沙灘被擠爆了,光看都覺得不舒服,陰天的沙灘還是不少人在玩水,當沙灘上的人數減少了,畫面就舒服多了。舒服的沙灘,讓我對奧斯坦德的印象大大改觀。

迪南則是目前讓我感覺最舒服的一個小鎮,遊客量相對少了很多,雖然不會想要一去再去,但要我推薦一個想要走一走放鬆一下壓抑身心的地方,我就會推薦迪南這個地方。

--

在這裡要幫比利時平反一下,一般大家都不會把比利時當作一個旅行的考量,因為比利時沒有法國巴黎那麼高人氣,地標也沒那麼多,也沒有荷蘭那麼具有地區特色,說穿了比利時就是一個看不見特色的地方。

除了尿尿小童之外,不知道大家對比利時的印象是什麼?

而實際上,比利時要藝術也是有藝術,要教堂也有教堂,要古堡也有古堡,要法語有法語,要荷語有荷語,說起來真的是應有盡有。

風景、街景、購物、遊船、腳踏車,各種可能性。

只是在名氣底下,有些地方還是適合當作私房景點。

對我個人來說,歐洲的同質性其實偏高,如果不是單純想要炫耀自己去過多少國家的話

其實,有時候一些無意間巧遇的地點,反倒更有記憶點,也多了些旅遊的獨特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