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菲律賓服役手札》小結,From November to December (重點式精華版)

才貼出上一篇小結,From October to November,就收到私訊的回饋

表示那篇網誌沒重點,並講明給那些官網類的東西,一點用處也沒有。

好吧,我想那是很好的建議。

BUT,SO WHAT?

只是寫點大標,等心血來潮再挑出來寫唄!

朋友在飛機上拍到的未來氏正妹



接續上篇的十一月初。

11 / 08 (五) 因為海燕颱風,放颱風假

11 / 10 (日) 到 LUCKY ChinaTown 辦理雲頂世界的會員證

櫃檯的兩個櫃姐都不錯看,感覺就是挑過的
關於雲頂世界請看這(是中文版的別害怕)


11 / 12 (二) 國父誕辰紀念會,吃吃喝喝的活動,國父請喝酒



11 / 13 (三) 布置會場中學部白板,晚上與歷劫歸來的役男聚餐

從這次的工作可以感覺到台灣與大陸的差別
聽完星瀚的分享第一個小法是「活著,真好」

11 / 14 (四) 學校有活動,早上聽演講,下午再聽演講,聽不懂也沒在聽

11 / 15 (五) 學校有活動,外校到校來比賽,中學中文部負責寫字以及翻譯比賽

美工不太高明的成品
五十週年之小贈品

11 / 17 (日) 在菲律賓很少買衣服,這天為了買點衣服跟同梯去附近商場裡的 UNIQLO

11 / 20 (三) 英文導師以及操行表遺失事件,演出的有我、英導、主任。

簡單的說,我把操行表給主任,主任說有還但我沒拿到,英文老師拿不到操行表很苦惱也很著急,因為繳交期限將至,而我本身很愧疚。

好在最後還是把事情在期限內完成,雖然有驚無險,但觀感已經不佳。

11 / 22 (五) 到導師班上發出成績

11 / 23 (六) 半天課,下午師長座談會

跟英文老師聊了好一會,大概聽一些猜一半可以懂得65%,可喜可賀。

11 / 26 (二) 華文平測 (第三階段的)

11 / 29 (五) 拿到主任給的評分表

事後發現,這評語跟平分隊我們來說,一點作用也沒有
11 / 30 到僑委會聽講座(途中看到抗議遊行),以及役男杯桌球賽


----------------------十二月到了的分隔線-------------------------

12 / 02 (一) 幫朋友把照片分享到 Mobile01,尋求修圖


12 / 03 (二) 把接下來一次的平測考卷出好

12 / 04 (三) 為外校到校表演準備伴手禮,把貼紙貼到瓶子上 (電腦更新到 Win 8.1)


12 / 06 (五) 到校外的教堂作彌撒


12 / 07 (六) 外校到校表演,中學部主辦

印象深刻,覺得超厲害的是 螢光手語表演


12 / 11 (三) 主任修訂後的考卷出爐

看過考卷,被改的複雜,敢怒不敢言,太退縮了自己。

學校給的聖誕節禮盒
12 / 12 (四) 本應放假,被指派到校看學生練習,卻發現沒自己的事情,待辦公室至期滿。

12 / 13 (五) 華文平測,一堆學生看不懂題目,出題老師也就是我心情受影響,晚上到UST大學逛逛

收到一些小禮物,平復不少,覺得自己超好收買
著名大學 UST , 濃濃大學味

12 / 14 (六) 學校活動:崇德先生&小崇德小姐加冕之夜,很有排場,還有攝影機



12 / 15 (日) 役男盃保齡球賽,在 ROBINSON



12 / 16 (一) 班級同樂會,交換禮物 (拿到一個皮夾)

12 / 17 (二) 學生運動會,球類比賽



12 / 18 (三) 選美,啦啦隊比賽


有一個神似郭采潔的轉學生回來看表演,他超愛一個台灣明星,大家一起猜猜看那是誰?

很可惜沒機會幫這位野生郭采潔拍張照
下午有彌撒,不過我遲到超久幾乎錯過,與英文部老師交換卡片,但我沒收到卡片只收到一個麥當勞漢堡。

晚上有聖誕節抽獎,依舊空手而回,沒有種好獎運(嘆


12 / 19 (四) 放假,學生還有比賽,持續進行

返台前一天,確定行李準備完成。到學校打球,在附近慢跑兩三公里

心血來潮補網誌。

------------------銜接現在分隔線---------------------

很隨便的記下了這兩個月來的事件,每個事件其實都有一些小小的想法。

只能用"醞釀"來搪塞一下,期望自己近期內可以融會貫通寫出一篇或數篇的感想性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