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Kaho老師開課了》 群雄爭地 part 2

期中考在即,加分制度也稍微 run了一陣子,漸入佳境。

一個原本拿來貼罰寫的佈告欄,原本該要有些花俏圖樣的佈告欄

在清空之後,就是一個廣大的中土世界(?)




群雄爭地的概念,起初只是個雛形,細節經過漫漫的修正,目前有點成熟了。

群雄爭地 之 初始規則    傳送門

經過學生的良好表現(?),分數漸漸累積,土地慢慢的擴展,速度優劣也略漸分明。

原本的獎勵缺失也逐漸顯現

由於獎勵地點與規則,對於擴展速度快的太有優勢,加上獎勵資源無法平均,超級不平均

一開始天真的想說把獎勵數量增加,可以稍微弭平這樣的缺失,所以我畫了好多饅頭人



另外也用了一些我還以為會被嫌棄的果凍條,沒想到大受歡迎(笑)



不過這樣的數量,依舊無法解決資源不平均的問題,小孩子最容易因為大人的偏心受傷了

所以若遇到只有一份的大獎,到底該放在哪裡呢? 往左一點,右邊的領主就開始哭哭,反之亦然。

放在哪裡都不對阿(汗)

經過短暫的思考之後,我決定把獎勵項目集中與擴展

方法就是把他們放進寶箱


使用寶箱的好處在於,大家都不知道寶箱裡有什麼,可能一樣也可能不一樣

有大寶藏也有小寶藏,重點是學生在爭奪寶箱的過程,以及下一個寶箱會是什麼的期待

至少目前寶箱的詢問度超高。

寶箱的兌換,目前規劃是抽卡機制

像這樣


超陽春,不過早就說過想把抽卡這東西放進獎勵制度裡惹。

至於獎項內容,暫先不做說明

不過卡片有





功能性其實滿白話的,以上

而目前的戰況是這樣






留言

  1. 我不懂大中至正可以有什麼效果阿XD
    不過要是我帶高年級的學生應該也會想這樣玩玩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帶的是中年級,高年級應該也很好帶入

      不過高年級可能要稍微用規則控制一下,因為高年級的衝突比較難處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