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老師生活進行曲》台灣按摩初體驗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按摩,但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按摩

我的第一次獻給菲律賓那邊一間叫做「Robenson」mall 裡頭的 SPA店

那次我人生的初體驗,以為很貴,但相較之下實在便宜,很後悔沒多去幾次

最難忘的是那語言不通又讓我有點小害羞的按摩師,以及人生第一次的小費





緣起:

在朋友提起之前,我打從心底沒想過會有在台灣按摩的一天,沒辦法,在台灣大多接收到按摩的資訊都很黑(攤手

不過之前的某天,按摩常客──豈哥心血來潮幫我抓龍抓了幾下,指名的身上有個氣結什麼的

很不熟,所以心裡有點慌慌的

上網查了相關的定義,得到了這樣的理解:


氣滯或稱氣結,即所謂氣鬱,是指人體某一部份,
或某臟腑經絡的氣機阻滯、運行不暢所表現之證候。


講的好像很嚴重,所以我開始巴著豈哥,帶我去啦帶我去啦帶我去啦~

終於找到了空閒時間,豈哥二話不說,帶著我直奔逢甲找江哥,江哥幫我們打理的住宿的問題後,帶著我們一起前往按摩的路途

熟門熟路的豈哥跟江哥小挑了一下,很隨便的就選定了一間有斗大招牌但平常不太會注意到一間按摩店



經過:

進到店裡的我就像是第一次上學的小孩,跟在豈哥跟江哥的屁股後面,反正套餐什麼的我也不懂,就全權交由他們去交付

最後選定了招牌上所謂的經濟套餐,1000元。

整段按摩旅程簡單的可以分成三個部分,泡腳,全身按摩以及腳底按摩。

泡腳沒什麼好說的,也沒有人跟我說泡腳要幹嘛,有什麼功效,還是有什麼獨特的配方

就是有點燙


江哥因為選了不一樣的項目,所以在另外一頭,豈哥在我身旁,很仔細的研究著那很像紅酒的泡腳水

豈哥說「剛剛我們的水有放一樣多嗎?」

看了一下,豈哥那盆泡腳水距離水桶邊緣還有幾公分,而我的已經快要可以表演表面張力了

真是太刺激了我,一定是我的水原本就比他的多放那一點點

泡到水都溫了,起來後繼續銜接第二的項目,全身按摩

全身按摩之前,我們進到了床床用布簾隔出來的小隔間,換上裡頭準備的豹紋(?)浴衣(?)

穿不到一分鐘,外面那間我很主動的就脫掉了,一點都不想要假裝熟門熟路,但擺明了就是穿了也是白穿。

幫我按摩的師傅力道有點大,但隔壁的豈哥都沒有什麼聲響,就算被按到痛處,我還是很勇敢的隱忍了下來

每次轉換地方的空檔,我都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唷不,我每次都貞的喘了好大的一口氣

肩膀被有幾個點按到很痛,但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無法像坐雲霄飛車那樣自在的叫出聲來

心裡有種「先喊痛的人就輸了」的奇妙想法,有種「声を出せない」的即視感

直到按摩師不小心開口問了些問題,什麼問題我也忘了,但就是一問一答

然後竟然莫名地開啟了豈哥跟他的按摩師的話匣子

接著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很專心的聽著隔壁的聊天內容,專心是用來轉移那不定時的穴道疼痛

按摩的過程中,骨頭有很多的啪啪聲,雖然不知道好壞,但當骨頭傳來劈哩趴啦的聲響,心裡都會有種莫名的痛快感

上半身按完,換小腿,小腿真的超痛的!

接著還有淋上些不知道什麼東西,聽說是精油,又是一陣推推揉揉

隨後我被熱毛巾嚇了一跳,有點太燙了,刺刺的感覺讓我有點心慌

整體而言,全身按摩並沒有讓我舒服到睡著(菲律賓那次我睡的可熟了)

至於氣結有沒有被推散,我也不清楚,因為感覺的除了痠痛外,感覺不到其他奇妙的感覺

也沒有把身體折來折去的招式,感覺有種期望過高的落空感

或趴或做的全身按摩持續到計時器響起,接續到腳底按摩



腳底按摩的位子回到了熙來人往的大廳,也從黑黑的小房間回到明亮的區域

以前看綜藝節目都覺得腳底按摩很可怕,會痛到乎爹喊娘

但事實證明,那只是綜藝節目的噱頭,真是教壞囝仔大小

說不痛也是騙人的,有幾個點真的會像踩到石頭那樣酸一下,但真的沒那麼誇張

不過每次按到腳趾頭的時候,都有一種被針刺到的感覺,很不舒服

但師傅說,那是氣結

又是氣結!

聽說腳底可以比擬出身上的情況,也不知道是唬爛還是真有依據

按到痛的地方我就會問一下,這是哪裡不好怎麼會痛

除去沒問到的地方,總結可以知道我的眼睛、耳朵跟腎都不是很好

希望只是疲勞而不是有什麼大礙

總之,謝謝七號師傅,據他所言,他只大我一歲而已說。


------------------------------------------------事後感言---------------------------------------------

不知道是技術的問題,還是我選的項目不對,我覺得按摩並沒有大家口中的那麼神奇

氣結什麼的,好像也還是很嚴重(雖然我不確定那是不是氣結作祟)

而肌肉間的乳酸好像被翻了出來,按摩的隔天,身上都瀰漫的一股酸酸的痛

友人說這是正常的,那就正常的吧

話說回來,按摩之後,不用睡午覺就可以熬夜打網誌,好像按摩對於行氣活血真的還滿有效的齁(?)


(按摩日2015. 05. 15)  



2013. 8. 8
「Robenson」 mall。召集六個人邁入Masage的初體驗。在沖澡、桑拿(蒸氣室)、按摩的流程中,我了解到為什麼會有被按摩案到睡著的感覺了。然後我給出了來到菲律賓後的第一筆小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