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看完【仙劍奇俠傳五】


因為仙劍奇俠傳六出了,所以重溫一下仙劍奇俠傳五是必須的。





其實我是一個很懶得玩遊戲的人,特別是那種必須花時間練功的那種

加上自己又有那種遊戲道具收集癖好,所以每次玩都要花很多時間在找那些其實沒拿到也沒關係的道具

這幾個壞習慣我從當初完仙劍奇俠傳一的時候就知道了



仔細想想,國產的兩大劍系列遊戲,期間的故事我大多都是爬文得知

畢竟對我而言,故事內容比遊戲本身要來的有吸引力多了

所以謝天謝地謝有心人,把仙劍五的故事給剪輯出來

前前後後十九集,每集約莫三四十分鐘,概算下來也花了近十二個小時呢



仙劍奇俠傳系列,目前出過五代,還有一個外傳與一個前傳,加上近期上市的六代

總總也有八款,要一一通關,真的不是我可以負荷的了得

畢竟我玩遊戲,除了收集物品外,還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害怕破關

越到結尾處,心思就越複雜,大多情況就是姑且放著不玩了

《零的軌跡》就是如此一般



仙劍奇俠傳五講的是姜雲帆朋友一行四人的故事,個個都是富二代

故事從女主角爬山開始,冒險從男主角的玉珮出發

期間度過很多支線任務,而主線其實如同《獵人》一般,就是兒子找爸爸的過程

找到之後,大概也就尾聲了,不過壞人終究不是老爸,雖然沒有並肩作戰,但名聲壞了大半遊戲時間的老爸,最後還是會被洗白

而最讓人揪心的還是每回的仙劍女主角,都得死上一回。



故事支線有幾段,還滿讓人印象深刻,小提兩件

一是羅煞公主來逼親,角色形象活靈活現,敢愛敢恨又玻璃心,有種反差萌。

二是青木幻境那傳,不知道是在靈異什麼,害沒預警的我看完有點毛毛的



總而言之

一代(李逍遙)是我心目中的經典,畢竟那情根在我小的時候就埋下了。

二代(王小虎)紀錄被洗掉之後就不想玩了,但也玩到後半段,但聽說故事性較低,被列為仙劍的黑暗史。

三代(景天),這代我也是玩過的,電視劇也看了,龍葵的形象在我腦中印下深深的印子,我深信是演員的關係,畢竟雪見才是女主角。

三代外傳,沒玩過,故事也沒時間細讀

四代,也沒玩過,故事什麼的,爬過文也忘光了,真是不認真。

五代(姜雲帆),剛看完,印象深刻,聽說故事堪比二代,但看完之後,的確沒什麼驚豔之處,但故事進展還算順暢,個人覺得還不錯的說。

五代前傳,沒玩過,似乎是在講四大世家的故事,有空再來了解。

六代,剛出,據說有個朋友在玩了,我在等他的評價



另外軒轅劍系列的,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