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聽說今天也是個搞不清名目情人節


標題不重要,不是我這篇網誌的重點
這篇網誌只是因為今天一整天事情有點密集
所以簡單紀錄一下而已

先說點白天無關緊要的部分


  1. sh150 簡單編輯之後,終於寄出,雖然晚了不只一點,但遲交總比不交好太多了
  2. 今天上課看到學生覺得無趣的表情,有點無助。也許是因為以前待過課輔,總是認為學生只要多陪伴,多鼓勵,就能有機會可以帶起來。但班上的幾個人,已經讓我深深的質疑這一點了




之一
因為縣府要的資料,在我不熟悉而延宕的情況下,加上後來不把電腦帶到學校的習慣,使我的公務都必須在教室處理,而只要教室有在上課,我基本上是不會待在教室的

所以我能處置任務的時間不外乎早自習、午休以及放學後。

而今天空堂又因為我幫忙代課的關係,大致上只有兩節課,根本忙碌
所幸最後還是在放學前整理好送出,雖然遲交,但目前還感覺有驚無險


之二
班上有些學生會挑老師上課,讓我深深覺得,果然嚴格的老師,對於教學是比較有成效的
我的原則跟規則還是太鬆散了,很可惜,接下來應該除了動動腦以外,還得加強一下自己對於原則信念的堅定度了
還有對於測驗的觀點也要有所修正,畢竟當學生沒有學習動機的時候,講什麼都是白搭
體認,真的不能奢求學生自主學習,特別是在自己引導能力還不足的時候
該怎麼上課,還得再想想



放學下班後,也許是處於緊繃的自己終於得以放鬆,坐在座位上,竟然打起了瞌睡
才剛要煩惱一日課題之晚餐吃什麼時

先前那個女拓海,突然變成了女昂星,說要煮泡麵給我們吃
二話不說,當然一個字,好



插曲

昨晚不知道怎麼的,房間的電燈壞了,好險有藍山 ,好險有檯燈
頂著冷風,拿著燈管,像個絕地武士前往附近的五金行,結果沒開

所以在吃晚ㄆㄠˋ餐ㄇ一ㄢˋ前,我得先幫房間帶來光明

就緒後,前往女昂星的宿舍



我真不知道那映入眼簾的畫面,怎麼有種在菲律賓,等著室友煮飯菜的樣子
只能讓懷念的眼淚往心底流

等待晚餐的過程中,餐桌就像霍格華茲的長桌,啪啦啪啦的水果跟一些小點,就這麼的在餐桌上爭奇鬥豔

雖然我平常有點假掰,但我終究不是個假掰的人才,所以我的手就像被附身一般,拿起一塊塊的就直往嘴裡塞

爾後,說好的泡麵,默默的升級成火鍋,不用吃飯都可以吃到撐
雖然不知道老師煮的是什麼貢丸,但在他們對話的字裡行間
好像是個很了不起的貢丸,可惜我們宿舍不開伙,加上老家吃素
訂購了也鮮少機會能夠煮來吃,只能作罷

這個火鍋來的太突然,讓我反應有點調整不過來
等我回過神時,已經在盛第三碗了

昨天才想說可以開始控制飲食的我,遇見第一道關卡,就已經陣亡



吃完水果吃火鍋,吃完火鍋吃水果

女拓海吃飽了,開心了,轉到房裡抱出來兩瓶據說是陳年的好酒

對酒,我是不懂的,只懂得一口一口喝

雖然真的不是很懂,但默默的覺得很順口,但這種陳年老酒,只能嚐味,不能暢飲,想想也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



肚子飽到都得靠喉結擋著了

吃完飯,喝完酒,吃了幾顆泡了琴酒的葡萄乾,雖然賣像不佳,但著實是個順口的美食阿。



進食時間過後,其實我只想當塊肉,軟軟的癱在沙發上
而突然有個謎之音,你會打麻將嗎?

麻將嘛,會阿!

都玩過明星三缺一了,規則什麼的應該是不太有問題才對

結果我們還真的就打起了麻將,趣味性質不收錢的

記得前一次打麻將,已經是過年時的事情了

打麻將實在是很累阿

我真的很佩服另外三家的老師們,怎麼可以邊動作邊玩牌了,我光是排牌,都快不爭氣的急哭了

另三家都馬老神在在


而這一天最後的結尾,竟然是浪漫非常的流星雨


近半夜時,我終於回到宿舍,拿起相機,就到操場拍了幾張自以為是的星空照

結果只拍到,黑黑的布,長了一些白色的黴

玩了一下相機,竟然就過12點了

而流星雨,雖然沒有想像中那麼"雨"

但幾秒就一顆的情況,我都快要嬌羞的大叫有流星了



真的想不到,平淡無奇的一天,可以這麼隨便的就演變成有節目的一天



小總結
晚餐升級幅度太大,有點嚇到
老師準備的酒好喝
葡萄就像包了方糖一樣,有夠甜
麻將打起來,果然費勁,注意力都快渙散了


今天還是早點休息來得實在


連打網誌都快度估了zzz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