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三部曲:回程,烈日當空


一不小心,最後一天的行程,就幾乎被我遺忘了

第三天都是增(ㄔ)廣(ㄏㄜ)見(ㄨㄢˊ)聞(ㄌㄜˋ)的行程

有時候事情沒有一鼓作氣做完,就容易有這種情況發生

(手邊工作清單還是一推)




前一天雖然拿下了全國第一,但沒有特優的悲壯心情並沒有延續到第三天

---------------第三天行程---------------------

高雄:早餐
台南:七股龍海號生態之旅
嘉義:布袋好美里彩繪村
南投:牛耳吃晚餐

---------------------------------------------------------------------

感覺沒睡到多久,手機裡的鬧鈴無情地響起

好在其實沒什麼行李,只稍微的收拾充電器跟換洗衣物,就可以前往餐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熬夜的關係,我竟然只吃了一些,帶著疑惑的飽足感,就這麼搭上了車

由於睡眠嚴重不足,所以坐定後,窗外景象沒轉幾個彎,我就失去意識了

直到下次清醒,我們已經到了台南七股

有別於前兩天的陰雨綿綿,這天的太陽,亮度太高
照片幾乎嚴重曝光,還好我的照片不值錢,不然一定虧慘了



在人物太黑或背景太亮的矛盾中找尋著平衡點,解說員的解說我倒是沒聽到幾句
不過擅長(?)聽重點的我,除了更常搞錯重點外,大都無傷大雅
照著指令,穿上救生衣,我突然想起在菲律賓愛尼島的那幾天(遠目


前往觀光船的路上,我也終於跟隨對的導遊小姐拍到照片
其實原本根本零互動,因為我原以為是誰的女朋友還是女兒之類的
但後來在餐桌上的搭話,才發現原來他是領隊阿(筆記
也因為小聊了幾句,發現原來是個做著有趣工作的有趣的人
想說拍張照紀錄一下,哥也曾經認識過這等才女


事後才發現,原來找她拍照是要付費的,我根本賺到惹(撒花
而其他的一些側拍照,領隊本人倒是非常的不滿意,她說我把她拍胖了
我說,是救生衣的關係,也不管她覺得是不是,我就覺得是了
然後,哥拍的其實是笑容



觀光船上,幾乎塞滿了我們一行人
解說員沒有停歇的從自我介紹一路講到出了國境
接著換了個解說員,風格截然不同,還開了些學生聽不懂的笑話
學生聽完一片死寂,而大人們都會心的哈哈大笑



最好笑的是,一號解說員,在講解"潟"跟"瀉"的時候,還自配音效,每日一字
滿有梗的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處無人島,艷陽高照
因為是個無人島,所以我也就沒有跟上隊伍,反正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

找了些看起來不錯的景點,架好相機,自己跟白癡一樣的設定十秒來來回回的拍了幾張不怎樣著照片

接著本著"都來了"的心理,開始追尋隊伍的腳步

才前進沒幾步,發現大家都在小小的攤販區,買了起來
一些油炸物,還好我意識到自己的體態,以及時間點,快步通過那使人犯罪的區域

走到步道盡頭,是一片無境的海

本該豁達的心境,被幾個在一旁撒沙子的學生,破壞殆盡
那幾個小毛頭堪稱殺風景的最佳典範

所幸,回程的步伐很快,等沒幾分鐘,場地竟然清空
只剩下一個發覺我沒跟上隊伍的學生
拍了幾張空景,又開始了架相機,折返跑的老路


其實是一個很適合瞎拍一些假掰照的地方,可惜沒有玩伴,也沒有足夠的時間
只能草草拍個幾張,連沙灘都沒踩到幾下

回程時,大家都已經上了船

我發覺一個空景不錯,就是沒法拍,真是可惜



回程的船上,也沒閒著,換了一個解說員
操著一口台灣國語,一度的轉換成台語
介紹的一旁停歇的海鳥們,以及有備而來的桶中螃蟹

而來時位置被搶走的領隊姐姐,被迫坐到我後面
一時低頭小眠的她,也理所當然的被我拍了幾張閉目養神照

有鑑於導遊姊姊也是人家的女神,也就不放相片破壞人家行情了

回到當初下船處,開始了鮮蚵吃到飽的活動

這部分,我心中有股怕拉肚子的疑慮,但手跟嘴巴還是沒有稍緩的趨勢

說實在的,每次吃鮮蚵,我都會想到我的大學室友:阿宅

那次跟他一起參與獎金獵人的拍攝比賽
雖然沒得獎,但我們真的一步一腳印的拍出了點什麼東西




其中鮮蚵阿婆很熱心的撬了幾顆給我們吃,天知道我們兩根本不敢吃
不過都訪問了,硬著頭皮也是要說好吃
那是鮮蚵初體驗,感覺很像吃了一顆滿是蚵味的水球,其實有點噁
但從此之後,我就敢吃了,雖然還是不愛就是了

大概吃到一個臨界點之後,我帶著相機,到附近走走
順便拍點還好假掰的假掰照,想著能不能換換FB上的封面或是大頭貼


來來回回跑了幾趟,畫面不錯,但人是敗筆
換了幾個景之後,只得作罷


接著我們來到吃午餐的地方,有點趕,所以沒拍到照片
只能說滿肚子的鮮蚵,嘴巴是很期望吃到點不一樣的什麼

所以就算飽飽的,我還是很感恩的掃盪桌上那些不是鮮蚵的料理


吃飽飯後,頂著熱天,我們前往嘉義的好美里彩繪村
出發之前就知道有這個景點,也上網爬了點文
知道這裡的牆壁彩繪滿適合拍拍照

但我知道我在現場會看到的,在網路上都看到了
只是比較讓我驚奇的是,那些圖畫出現的地方
加上一旁環境,真的有了出遊的感覺

照是沒拍到什麼,忘了帶錢包下車,也讓我什麼都沒買
一瞬間就跟自己的班級走散了
最後依附在二年級旁邊,充當個業餘的攝影師

對於彩繪牆壁,我其實興趣缺缺

所以總是找一些不那麼正規的地方,拍點不那麼正規的照片



看著相片,可以發現,人生的歷練,可以完全的展現在pose上
看看那老師,根本專業

來到好美里,其實我比較想去走走的地方叫做好美國小
忘了大學的哪個階段,曾經來這邊住了一晚
當時候有誰,其實我是忘了,只能翻翻硬碟裡的照片
我只知道,當時為了辦這個活動時,一起去場勘的朋友,我想念你們



結束了緬懷之後,回到遊覽車旁
一個姐姐買了一瓶頗有特色的飲料

本來想要借位拍個壯碩照的,結果時間不夠,也不好意思請人拍太久


果然,精壯是不屬於我的,我以後賣飲料,要來個胖子版的瓶子(哼

回程的路上,除了車上電影、窗外風景外,就是睡覺
一不小心睡醒時,我們已經回到了埔里

在牛耳藝術村裡吃晚餐

本想趁著晚餐前,先四處拍拍照,沒想到,照片沒拍幾張,餐廳裡的人就出來喊人了
所以難得班上女生要求拍照,除了時間不夠外,最討厭的就是來個五年級的亂入
真想把他踹飛到天邊去


為了補救,又不能重拍,只能在有限的資源內,稍微調整一下

但這種被切斷的感覺,非常令人不悅阿!

還好當時還沒發現這張照片被破壞了,還是開開心心吃了晚餐

吃飽飯後還有點時間可以閒晃休息一下,補了幾張夜景照,當作活動的結尾




-------------------------後記------------------------

原本應該打個第四篇,但感覺不一次完成,應該就會胎死腹中了

整趟三天兩夜的行程,其實遊玩的感覺並沒有那麼深刻

而移動不用費心的前提下,跟一般旅遊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其實沒什麼兩樣

加上班上學生自主意識滿強,大多時候都是知會一聲後,就各奔東西

雖說是樂得輕鬆,但也無可避免的錯失很多拍照的機會



行程結束之後,仔細想想,比賽似乎有點贏的理所當然,畢竟學生們練習與付出,都是真材實料的

就是少了個特優的名號,讓人容易感到惋惜

對我而言,能夠跟學校同仁跟學生一起外出那麼多天,是新鮮而且有趣的

一路上,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車上的電影都在播放「賽德克巴萊」

以前還掏了錢進電影院看了兩集,看是看了,但感覺就是看電影

而這次邊看電影,一旁的淵老師,幫忙加了些註解

電影意外的,比我想的還要貼近現在的生活

好笑的是,車子裡那些自詡是賽德克巴萊的孩子們,當我知道真相後,我也不好意思跟你們說......

另外,與老師們的閒聊,可以獲取很多的知識,也可以不小心聽到很多內幕

而知識跟內幕其實不太重要,最重要的其實就是一些形容詞

貼近、中肯、又不免讓人捧腹的形容詞

而本趟行程,最佳名言,都快讓我想要筆記抄起來的形容金句是....

「這個人齁,說實在的啦,他什麼都好......就是沒有用!」

「他什麼都好......就是沒有用!」



那天回到山上之後,除了卸下一些隨行的用具行李外,身邊也瀰漫著一種疲憊的感覺

雖然整天其實也沒做什麼,但精神似乎都是處在緊繃的狀態

也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那天晚上,我也不知道自己睡得多沉

我只知道,第二天那晚的熬夜,讓我補了好幾天的眠

所以說阿,養精蓄銳是很重要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