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第一次的國小畢業旅行:DAY 2

花了點時間整理了第二天的相片,發覺其實自己真沒拍什麼東西

我總是喜歡把這樣的結果怪罪於本身摩羯座的悶騷,畢竟過程中內心小劇場超多

但實際上,就都只是冷眼旁觀,然後默默的就過了最佳時機

最真切的理由是,拍照視野不到位,以及天氣真的太熱

只能期望,下一次,自己能夠再多主動一些了。




第二天的行程,從高雄出發,直奔屏東,路過原住民文化園區,轉往一旁琉璃吊橋,再到龍泉酒廠稍微避暑,之後到賽嘉國小進行交流。

接著我就要開始把上面這兩行,變成一篇小型的遊記了。



畢旅的第二天並沒有受到第一天疲勞的影響,起床的阻力其實跟平常差不多,這裡的跟平常差不多指的是可以瞬間起床的那種,畢竟我是個很淺眠的人,鬧鐘一響,我人就會彈起來的那種。

另外沒有賴床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天知道我有多期待吃早餐。畢竟,我最近很喜歡用畢竟,畢竟吃早餐也是一件很ROCK的事情,對阿對阿,對阿對阿。




因為知道第二天有參訪活動,所以衣服同質性超高的我,翻出了一件少有的襯衫,但萬萬沒想到,一早的行程居然是高溫烘烤的二萬五千里長征。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路過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就算沒有進到園區內,我們依舊很開心的在門口拍了張到此一遊照。



沒有堅持住,半路上也不管那幾乎不存在的形象,只能慶幸那天我襯衫裡還有一件小可愛(誤

琉璃橋上,大致上感覺很像南投的天空之橋,這天的運氣其實不錯,視野很好,不會有種霧霧的感覺,只是被太陽直接關愛,我已經有種漫畫式的蒸發感受。


半途中,身旁來自於平均氣溫較低的山上孩子們,開始有了不堪負荷的神情,而我自己也好不到哪去,拍照也不看觀景窗了,就隨手隨拍,只期望能趕快遁入遠方樹下的陰涼處。

其實每次出遠門,我都會發現,其實外表陽光如我,但我真的很不喜歡曬太陽跟流汗,最無法身處悶熱會流汗的環境裡了。

沒有人會知道我有多想對一旁的住戶借一下浴室,沖洗一下滿身的汗水(羞

踏出琉璃橋後,還有一小段往接駁公車站的路途,途中校長主任們買了些涼水飲料給學生消消暑。接著路過弓箭攤位,果不其然的學生被吸了過去,幾個男生下場玩了一局,女生及沒下場玩的男生則很團結的坐在一旁,趁機休息,閒話家常一般。

也是這時我才有機會好好欣賞一下,學生們前一晚在六合夜市留下的紋身彩繪。


在公車站牌處,由於我們一行人,人數頗多,只好捨棄第一輛已經半滿的車子,在烈日底下,我感受到皮膚開始刺痛只得默默地躲到一旁的樹蔭下。


一般來說,除非熱到無法自拔,不然的話我一項不太吹公車或遊覽車上的冷氣的,一來是直吹並不舒服,二來是有時候那溫差容易使我暈車。但這天上了公車,我才體會到,車上冷氣的美好。

遠離炎熱的山地門,距離午餐還有小段空檔時間,因此我們轉往龍泉啤酒廠避暑,讓小朋友們在園區內探探險,老師們也藉機稍作休息。

飲料就不提了,滷味還真不是一般的好吃,但應該也是因為自己其實餓了。

之後的午餐是在一間感覺很像醫院的地方吃,說像醫院,是建築內部設計像,但倒是少了一股醫院裡的藥味,反而多了一種餐廳處會有的淡淡油煙。



下午,賽嘉國小的行程,賽嘉國小師長們應該為了跳電的事情,有一點兒慌了手腳,但大將臨危而不亂,很快的就進入狀況,讓交流很順利的進行。

交流中,意外的也讓我開了眼界,不同學校的風氣果然不同,而類似的小校,果然除了課業外,更是著重在一些才藝上面。看著聽著,賽嘉國小小朋友的歌唱跟演奏,突然有點佩服起他們來了。



校長室裡的交流也讓我看見了教育圈跟地球一樣,都是圓的,相遇的到。聽著校長老師們的對談,原來隔了幾個縣市的學校,竟然還有那麼多的支線聯繫著。

之後,兩校的樂樂棒球體育交流,也讓學生們瞬間打成一片,好吧,其實沒有一片,但也稱得上是各個擊破了。



女生們開始為新入眼的帥哥尖叫,而男生也對看上眼的對象黏了上去,畫面很奇特,但也頗為有趣。

果然小孩子的交往總是單純,這點讓我望塵莫及阿。


道別了賽嘉國小,我們一路前往墾丁,我們就住在墾丁大街旁,在飯店餐廳用過晚餐之後,稍作休息就到大街上閒逛一圈,看著學生什麼都能玩,什麼都好奇的神情,其實我由衷的羨慕,我已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於夜市大街什麼的,已經看破,所以對我來說,逛哪已經不是重點了,重點是跟誰去逛。

這天,學校之前的老師似乎在附近任教,我也終於見到主任校長老師們口中的傳奇人物。



我一路傻走著,身旁的學生時不時的就會被路旁的攤位給吸引了去。特別是女生們似乎是在治裝,衣服帽子眼鏡等等的,逛的甚至熱衷。



甚至,再次看到彩繪刺青,又再一次的體驗。


而跟著學生走著,我慢慢才體會,原來眼看短短的一百公尺的路途,可以走上半小時以上。

原來這種網路示意圖,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終於回到飯店,一大群老師在房間內吃吃喝喝,閒話家常。
原來每個學校都有著有故事的老師,只要願聽,他們都願講。


原本打算出外運動運動的,但逛完街聊完天,看著時間跟體力好像都不太適合,這天只在房間內做點應該沒什麼效果的運動就算了事了。

這一天,也是躺著就失去意識的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