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謝天謝地謝友人

我不知道自己今天走了什麼運,但我真真切切的完成了前兩年汲汲營營的目標。

一時之間,千頭萬緒,在結果確定之前,我根本不敢大肆宣揚

就怕說多了,卻發現到頭來只是一場空,所以我很小心翼翼的呵護著這個機會

就在幾度想要撒手不管時,真實的感受到身邊那一個個的堅強後盾

是的,你們都是我強力的 SUP





雖然事情來的突然,但前前後後,卻不是無中生有
整件事情,跌破眼鏡的,不只有那些親朋好友,還有我自己也是。

從大學畢業後,我就一路忙著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了什麼的事情
一年一年的,耳聞著哪個同學考上了哪裡,又哪個同學考上了哪裡
我只知道,同學可以,我也可以
但這信心的依據,是一種我自己也說不通的感覺

第一年教甄,試水溫的報考了些地方,成績我自己還蠻滿意的,但同學們看到了總是搖頭做結。
之後代理了一年,我體會到了人家口中的蠟燭兩頭燒,所以雖然不算認真,但也偶爾會翻點書,多少催眠一下不斷遲疑的內心。

把心力投住在自己第一次接觸的班級經營上,耗費了我浩大的心力,雖然結果不算美好,但從中我學到了許多。在學校裡,我不知道我該特別感謝誰,因為大家都對我很好,不時的還會提醒我,要多念書,趕快考上。
如果硬要聚焦一下的話,我必須感謝彥超主任,畢竟我的教師專業發展初階人員可以順利通過,我相信您也是在我背後推了一大把。

第二年教甄,純粹想要體驗一下跑來跑去的考生生活,所以北中南各報了幾場,真切的體會到,不放棄一絲機會的報考各個場次,除了要有心力外,還得有夠深的口袋。
這一年因為考了不少地方,所以代理的學校選擇整個超多,但最後還是捨棄了遠赴他鄉的想法,畢竟一年之後何去何從還是一個很麻煩的問題,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留在南投這個區塊。至於選擇哪間學校,我必須真切得特別感謝我的爸媽,在我跑去日本消遙快活的時候,為我做下了正確到不能再正確的決定。
新的學期,我到了一個足以讓我閉關,又離家不是太遠的地方。

在同一年考上,甚至還雙榜的寶姐,雖然身邊大多數的書籍都被搜刮了,但他還是很熱心的把那些私藏的或是沒被帶走的考試用書,通通塞給我,耳提面命的說,要看,要看,要記得看,甚至還把他的筆記印了一份給我。

而早不知道幾年考上的屏姊,也傳授了許多心態上的調適,以及她對考試的私房技巧給我。

當初實習夥伴的情誼,沒有隨著實習結束而結束,謝謝你們兩位姐姐的看重,不管是好聽的、不好聽的,對我來說,都是該聽的,小弟我,也沒讓兩位姐姐失望,真的隨後就上。



第二年的代理,我依舊滿身的菜味,只差沒有菜蟲在旁邊啃食了。但在這新的環境裡,我意外的適應,謝謝校長、主任、以及各位老師不忍心嫌棄,我知道如果細數的話,我不足的地方根本可以寫出一本論文了,所以做不好的細節,就請大家忘了吧。

在這一年間,我很感謝我並沒有因為在辦公室念書,就受到一些閒言閒語,反之,鼓勵的話語不斷,讓我書念的心安理得,雖然不見得多認真,但起碼不會戰戰兢兢。

特別是啟南老師,不但會不時的提點一些考試重點,還不愧是數學所畢業,對於我難以理解的數學問題,才送過去沒多久,就迎刃而解。

另外在北上考試的時候,不只把房子最大的房間讓給我睡,師丈強哥哥,還大發慈悲的讓我品嘗了許多美酒,協助我放鬆原本緊繃的心情。

而當初試不小心通過的時候,我對於複試還一點概念都沒有,很安穩的放了兩天假。
直到新的禮拜來臨,我才意識到時間之短暫,工作量之龐大。

過程中,謝謝清淵老師、倩玉老師、啟南老師、永瑩老師,多虧了你們四位熱情的老師,讓我試教的教具可以趨於完善,也提供了眾多的意見給不成熟的我,要是沒有你們從旁的輔助,我想我的試教應該搬不上檯面。

謝謝清淵老師,親自上台演示試教應該是要怎麼發揮,以及數學單源重點的脈絡由來,我不只準備了試教,也提升了對於數學認知的一個新的層次。

謝謝倩玉老師,你那獨到評論,以及天神般的筆觸與美工,我只能說,我學不來,但我真的開了眼界,而我覺得,您幫我做的教具,大大的提升了我試教畫面的質感。

謝謝啟南老師,給了我許多正反面的例子,還有許多經驗談,教學技巧還有我也是學不來的教學方法,雖然學不到位,但我很努力的揣摩,那種上場就來的專業,謝謝大大無私的分享。

謝謝永瑩老師,願意為了小弟的試教,撥出一些時間,幫我做了一些教具,對於美工近乎白癡的我,根本就是一道救贖的光芒。

雖然在學校我總是做不好,但你們所傳授的,我一點都沒忘,在試教當天,我整個盡力演繹出我最大的理解與表現。


口試的部分,又得謝謝啟南老師不藏私的分享,還有裕明主任以自身經驗的分析,以及麗惠校長不嫌麻煩的邀請我到家裡做特訓,幸好我有想到要錄音,在聽過就忘記不可靠的短期記憶下,我的成長根本有限,所以錄音之後,校長的教誨不斷的在耳邊提醒著,校長所提及的重點,真的是超重點,那是一種由經驗淬煉出來的菁華,能夠接受這種恩澤,我想我也只能跪了。

當然還有不少老師,不時的給予關懷與鼓勵,這對我這孤單寂寞的考生來說,無異是心裡一股股的暖流,謝謝學校各位長輩的愛戴,幸好小弟我沒有讓大家失望。

除了學校老師之外,我必須特別感謝我在菲律賓服役期間的夥伴:過兒,謝謝你聽到我近複試之後,由衷的喜悅,以及不嫌麻煩的幫助我,不管是試教、口試、還是三折頁的部分,要是沒有你,我覺得我今年應該不會那麼順利。


另外,考試當天,我很幸運的遇到自己的學妹:琦玲,您根本救到我了。我準備了大半個禮拜的數學,就在抽出第一支籤的時候,完全的被抹煞。幸好,有你及時從天而降的教具,讓我在短短的準備時間,可以馬上構思出我試教的劇本,要是沒有你,我的試教,應該就是一場黑板空空的單口相聲,謝謝你豐富了我的試教。


除了考試之外,我在這裡也必須謝謝以前童軍社的學長:小綠,謝謝你不嫌累、不嫌麻煩的接送我,還讓我陸續的借住了好幾宿,還不藏私的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安定我因為考試而顫抖著的心。


謝謝逸華姊姊,謝謝你總是聽我說些不著邊際的廢話,調劑我因為準備不踏實而浮動的情緒。


最後,我必須特別提到一位我遠久以前的學生:于珊,廣義來說,她是我帶的第一班裡的一個學生,當時也只是短暫的兩個禮拜的相處,換來的是若干年的友誼,謝謝你對我無條件的信任,以及不時的提醒我不要走偏人生的方向,還好老師我還算滿爭氣的,雖然晚了一點點,但當初信誓旦旦的話語,也總算有了個交代,謝謝這些年來你的不離不棄。我必須說,你就是我想繼續當老師的初衷!


當然還有許許多多,我泛著淚光,無法細數出來的家人朋友學生們,謝謝你們對我不定時倔強的包容,謝謝你們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了我最需要的支持,謝謝這一路上,不嫌我洗板很煩FB好友們,今年,小弟先行上岸,謝謝各位的祝福跟恭賀,我會繼續努力,而各位,我相信,你們隨後就上!加油!

對,就是說你們,上榜團的各位,謝謝你們的陪伴,接下來就換我幫助你們了!


謝謝。

謝謝,大家。

謝謝,我強力的 SUP。




註:我知道我也許漏了些很重要的人,但請原諒我思緒太滿,能表達的有限。如果您能提點一下,我會馬上補上的(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