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替代役服役手札》閒置,台北陳永仁


劉 : 給我一個機會
梁 : 怎麼給你機會?

劉 : 我以前沒得選擇,現在我想去菲律賓
梁 : 好!跟長官說,看他讓不讓你去菲律賓

劉 : 那就是要我等?
梁 : 對不起,我是......




呵呵,其實沒那麼嚴重,不過就是只是等待。

昨天收假前在捷運站遇到一個同在一艘船上的朋友,小聊之下才知道原來大家心情其實相去不遠。

除了久等了之外,我們都意外的自己竟然會在台北待到快要適應了。如果是一個月前,跟我約在捷運站的哪裡,我想我一定會說:不要啦,我在台北車站你來找我啦,我不會搭捷運。

昨晚難得的跟很遠古的朋友約吃晚餐,地點已經可以是那個捷運站的哪一號出口了。

默默的,我知道該怎麼在台北移動。我想,在某個層面上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吧。

台北居大不易

上個禮拜街道家裡電話,關心的言語不提,聽到家裡擔心加上一點點責備的說花費太高了。

我自認為是個不太亂花錢的務實型角色,雖然近年來觀念逐漸轉為開放,但是跟朋友比起來還是趨於保守。

在台北常駐真的很辛苦,雖然說想要省省的過也不是沒辦法,但也太折騰自己了。

先說說基本花費吧,從早上踏出替代役訓練中心開始:

捷運一個進出要 20大洋,有悠遊卡的話可以打個折約 16大洋

早餐若是吃路邊早餐店,基本一餐一飲料平均約六十到八十不等
要吃便宜點的應該就便利商店那 39或 49的搭配了。

午餐,便宜的有員工餐廳自助餐 60大洋,其他若要出門吃的話少說也七十到兩百不等。
台北吃飯便宜的地方很平均的便宜,單點套餐都是百元起跳。

晚餐,沒有員工餐可以吃,所以通常都在外面找地方解決,如上所述,每餐約略六七十到兩百不等。

在一次進出要 20大洋的捷運,有悠遊卡的話可以打個折約 16大洋

以上是基本花費,還沒有提及偶爾想喝喝的飲料以及自以為在台北就要約聚餐的情況。

以平均算的話:

捷運來回兩趟 → 40

早餐 → 50

午餐 → 100

晚餐 → 100

一天大概的花費就接近 300

以六月上班日來算,剛好四個禮拜,一個禮拜五天

300 X 5 X 4 = 6000

另外還有飲料、雜物以及加上假日的食行聚餐種種的話,有點可怕,一不小心可能就破萬了,花的都比領得多......

-----------------------------除此之外----------------------------

在台北住了段時間,雖然沒有時時驚奇,至少會有不定期驚喜。

也許是台北人口密度較高,所以很多人會在同一時間出現在某個地方,才來到台北沒幾個禮拜,在沒有刻意追的情況下,就巧見了幾個在電視上出現的人物。

一個是已經看到不想看的 盧廣仲

他本人把那頂頭髮跟眼鏡拿掉的話,就是路人。
笑容也沒那麼常見到,但我覺得應該是自己不是他的迷,所以共鳴較低
總是會有粉絲會去親近他,為他瘋狂的吧

一個是WTO姐妹會裡的一個外國人 Sandra

老實說,到底是不是她我還沒證實,但很像,反正像到我是信了。
看到她兩三次,對到一次眼,但我一點沒有想要向她確認的想法
畢竟我沒什麼在看WTO姐妹會,所以也沒什麼共通話題
但還是會覺得能夠看到電視上的人,真是太有趣了

第三個只能夠說是真正的不小心瞄到 黃志瑋

那天我們晚上請了假,看了場電影,在不想那麼早回宿舍的念頭下,我們在街上晃著
想找間店坐坐,看到路邊一下燈光柔和頗吸引人
但在價錢與不確定開店時間的矛盾下,在店外遊走觀望了一會
發現裏頭窗邊的一個客人頗帥
眼尖好友說了:那個是王志瑋耶!
一看,還真是。
一度黃志瑋還用很疑惑的眼神看了我們一眼
可惜我不追星,只覺得有趣非常

---------------------還是有些嚴肅的東西----------------------

七月了,我們還在台灣。

心情大致上已經沒有大起大落,因為期望的潮水已經退潮,想衝浪也必須要有浪阿(菸)

上星期,接到在延期的通知,沒有太多不滿,只是很認命地等待,然後我看到了長官們的難為

官僚與業務之間很難弭平的違和,加上我們這些役男期盼的眼神,那種壓力應該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吧

聽到身邊朋友逐漸的希望降低,只希望有達成的一天

我也是這麼維護著手上那微弱的希望火光,為了當初的構想,我能等。

這個瞬間,我竟然懂了陳永仁的心情......




「往往是事情改變人,人改變不了事情」 - 沈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