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菲律賓服役手札》行前,時間突然變得很少

很久以前有一部電影,主角離開台北錢這麼說


也許那是一種懷才不遇,或是一種現實的壓力

而我離開台北了,好聚,也好散

謝謝台北讓我過上一個月有餘的都市生活,也差點榨乾了我的戶頭

再見了,台北





當時候覺得很簡陋的地方,放上即將離開的行李,感覺有種說不出的惆悵,規律的服役生活似乎要畫上一個分號了。

用了一點小技巧,獲取了五天的連假,但放的並不安穩,心情很漂浮,就怕回到家之後又收到延期的通知。

然後我在台北多待了兩天,也似乎是安排好的,在台北沒完成的事情,在這兩天裡又追加了幾樣。


在台北待了一段也不算短的時間,但一直只遠觀而沒親手褻玩的Ubick,被我褻玩到了(咦?)

很物盡其用的,我與朋友騎著Ubick從三重直攻到淡水去,來回花了大概四個小時多,車資才80塊左右,太物超所值了。

而整趟行程的起始動機,全是為了這個......


吃了比手臂還常的霜淇淋之後,開開心心的在附近小晃一圈之後,打道回府。然後隔天,我的屁股痠痛異常......

除此之外,前一個禮拜與朋友約好要去的一間計時型的保齡球館,因為補位太久而作罷,這次也終於順利進到裏頭,一票玩到底。


在朋友家稍作休息,發現這兩天最常講的話竟然是...

「再(怎樣)也沒幾次了!」

Ubick - 再騎也沒幾次了

電影 - 再看也沒幾次了

吃飯 - 再吃也沒幾次了

好像即將離開台灣,做什麼都可以很有紀念性,雖然只是幾個月的時間。


回到有點陰森的宿舍,還是很陰森,從入住到離開,聽到一些小故事

像是開燈摸到不明物、晚上疑是有人摸腳尋房、睡覺被壓、室友看到別人似乎床頭有人的情況

縱使故事層出不窮,但在這生活的期間,卻是最真的真實


在離開的這一刻,伴隨著背脊微涼,還是帶有些微的感傷


回到家後,那種即將出遠門的感覺才鮮明了起來,但是行李一時之間竟然不知道怎麼著手整理。

看著雜亂的房間還有大開的行李箱,突然覺得很奇妙,對於沒有出過國的我來說,整理行李實在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聽從兄長的建議,準備帶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再加上一個後背包包,但對於生活邋遢成性的我來說,要把大行李箱塞滿似乎就有點不容易。

就像現在出發前,我好不容易把大行李箱裝到快滿,然後小行李箱空空如也。但我想,如果加上衛生紙泡麵以及罐頭等消耗性物品的話,應該差不多才對(笑)


雖然嘗試列了清單,但這次我不在迷惘,只帶了平常生活有在使用的東西,其他的就隨風飄逝吧。

終究,自己到哪還是自己。

題外話,今天到藥局買腸胃藥......

我 : 為出國準備的

店 : 用這個吧(拿了一個斯斯大小的盒子),到哪呢?

我 : 菲律賓

店 : 那要大盒的(轉身換了一盒大的...)

好像有點需要擔心一下了......
真的要出發了

然後,我煞有其事的開始著手準備,除了身邊的行李,突然被提醒集合的時間與方式,胡亂訂了間有專車接送的旅館,打算前一天到附近預備著,雖然比較花錢,但卻省事不少。

出發前的心情,很不真實,也許是被騙了太多次,心中總還留有一點戒心

但接到朋友詢問準備情況的電話,真實感就這麼竄出一些。


旅程即將開始

在英文能力薄弱的情況下,我準備好承受尷尬、難堪還有處處遭受鐵板的情況了。

對於到菲律賓之後的計畫,還是沒有進度,我想,這種火燒屁股才要動的習慣,短期之內,我是改不了的了。

我不敢期望這趟旅程能夠給我什麼,但我仍然衷心期望,這趟能夠讓我看見些什麼。


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