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米蟲生活進行曲》慶生-下-,想念洗澡的滋味


前情提要: 請按照片↓

 《米蟲生活進行曲》慶生-01-,這日出是你的生日禮物





7/4 朝陽初露

在一般的情況下,這個時間點正巧是大夥帶著睡眼惺忪按掉鬧鐘疑惑自己為什麼要那麼早起床,腦袋裡把早上該做的例行梳理工作順過一次,發現自己還可以再多躺一下下再一下下再一下下一下下......

忘記睡意的我們,在陽光的懷抱下,隨著其他觀日人潮遠離海灘。在一旁的廁所邊猶豫著需不需要在把腳上沙子沖離的同時,也把身體上的黏膩感給一併沖掉。

結果左腳還在等待右腳時候,另外一隊遊客一窩蜂的聚攏過來。年輕的以及不年輕的都有,我只好把在光天化日下沖澡的想法給壓抑下來。

坐在行駛中的車上,我腦袋想著前一天出門後才發現沒有帶到的東西,平常都會特別準備的,前一天也特別的叮囑自己要記得,卻很順理成章的忘記,這天一早,我有點想念我的牙刷。

肚子空著難過的我們,在路邊找了間早餐店,進食間話語不多,想來是大家都累了,頂多就是確定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如何,我賣命的把餐盤上的食物消滅殆盡,回過神來我只知道自己飽了,卻不知道自己吃了些什麼。

吃飽喝足後,我很快速的在後座進入夢鄉,再一次醒來的原因是有點熱,眼皮很重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撐開,我發現車子依舊發動,但車內的四個人已經是名符其實的東倒西歪,睡成一朵花。

還好我在淺眠間有知覺這是自己停車,所看了一下大家都還在自己也沒事,就在倒頭睡去。

事後聽說,司機真的太累撐不住,趕快停在路邊小憩片刻。有趣的是,似乎有路人過來探探車內,以為是車禍或是命案現場,還好當時雙魚男還醒著,示意只是休息不是意外,不然可能就有警察大人會來關切了。

----

鹿野高台,算是第二次到這個地方,兩次的停駐點不一樣,感覺也截然不同,唯一不變就是...熱死了!


在陽光烈焰之下,我一點都不想要假裝愜意的再看台邊展現文藝,我盡己所能地躲到陰涼處

隨著不怕晒的另外三個夥伴那緩慢的腳步,我也緩緩的點狀移動。

在露營區,鼻子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沒多想的就真的直覺前進。假裝找廁所的尋找的淋浴間,果不其然就在附近,裝作路人經過一下,卻發現正在打掃,心理的如意算盤突然一陣晃動。

打掃的人探出頭來,伸手想要關掉水龍頭,結果竟然天生神力的將把手給扳斷了。

我好心地撿起那被折斷的一端,善意的遞了回去,他也一臉裝平和的接了過去。

「嗯!」我離開了一步,卻不想錯過這個機會,所以又回過頭問「那個......不好意思,現在這個可以用嗎?」我指了指淋浴間。

「現在?」他超級驚訝。

「對,因為天氣很熱!」我據實以告。

「你是露營的人嗎?」他詢問。

「對阿!」我沒有打草稿。

「好吧,你用第一間,快點洗一洗吧!」

「唷,好!謝謝唷!」

然後我兩手空空,帶著一身汗味進到淋浴間。也不管他三七二十一,扒光自己衣服,開了水也不管有沒有溫水,馬上就往身上澆了下去。

沖掉汗水後,整個神清氣爽,走路都會笑。

帶著濕淋淋的身體,我回頭與同伴們會合,又開始累積身上的汗漬。我在雙魚男的指示下,充當他畫面中的模特兒,幸好哥的龍心整個大悅,就不管自己是多麼不上相,盡其所能地把自己想的到的pose擺上一擺。

在氣溫高漲的環境下,大家沒有想要閒逛四處看看的慾望,我那溼透的身體也早乾了。

坐上車直奔另外一個景點,有帥帥金城武加持的伯朗大道。


可惜我們被炎熱限制了行動,一點兒都不想走到那有名的大樹下,加上附近田裡又再燒些什麼東西,煙霧瀰漫讓人怪不舒服的。

所以我們只就近在附近那已經被採收的田邊,拍點雙魚男口中的很好拍的照片。

天氣很熱,但逐漸不害怕鏡頭的我們,也開始認真的被拍。從側面看來,其實會有種我們很專業的錯覺。




雙魚男說,我拍照的動作都很少女,應該是我接收到的畫面資訊大多都是那類型的比較多。

我不能否認,畢竟我看些網路正妹的照片,總比上網看些猛男帥哥圖片來的好吧!

如果我看的都是些帥哥潮男肌肉哥,我想我女朋友就要整天抖著等了。

而且誰知道,拍照不上相,身材早就走鐘的我,會有被當作模特兒的一天。

加上平常就悶燒的我,哪有什麼需要擺姿勢的場合,能有些不錯可以騙讚的照片就該偷笑了。

不過還好,平常有看電影逛網路的習慣,對於一些平常根本不需要的姿勢也是略懂略懂,總不至於讓畫面太觀光客。

---

池上,當初腳踏車環島停留最久的地方,也吃了好幾個每天菜色都一樣的池上便當。

這天來到池上,被朋友帶到另外一家,我才知道,自己所遭遇的太狹隘了,這世界還是很大的。

就像嘉義奮起湖便當那樣,店裡竟然找不到位子坐,外頭的兩節火車裡頭也是坐滿了人,我們也很隨興的就坐在屋簷下,嗑了起來。

池上便當故事館

人很多,所以我也沒有到二樓看看,連紀念章都讓我提不太起興趣,吃完便當後,沒有多想,到一旁攤販納買了包水果分著吃了,夏天過然還是要吃西瓜!

午餐的時間,我們進入了抉擇,到底是要北上還是南下。

南下是原本的行程,就是衝回墾丁,住一晚後回家。爭執點是,南下是半圈,北上也是半圈,不如就往上走當作環一次島。

對於我這個後座的行李人來說,整個就是接受度百分之百,不過最後再雙魚男極力的爭取下,大夥決定到七星潭看看。

最後累到的還是魯夫跟刀疤哥......

---

出門帶著一個攝影師,有時候是不錯,有時候也必須滿足他的需求。

所以我們也只能盡量供應,還好雙魚男要的也不多,頂多就是「路邊停一下!」


我必須說人瘦一點真好,擺明就是衣架子!相較之下,我跟沙袋沒兩樣(笑

到達七星潭,雙魚男直嚷著要借東風,而我只想拍個地標,上個廁所洗個臉,然後躲在陰涼處,魔羯男果然務實了許多。


就這樣,我邊躲著太陽,兩個閒踏著腳步,一個拿著相機急著捕捉美好畫面。

然後因為高檔相機的牽線,我們跟大陸來自由行的幾個女生有了短暫的接觸。

「好高端的相機阿!」女孩騎車經過。

「想要試試看嗎?可以幫你們拍唷!」我隨口說說。

然後他們一行三人在不遠處停下腳踏車,我們也緩緩的經過。

中國女孩們在玩那跳躍照,卻怎麼拍都不成功

「你真的不去幫它們嗎?」我問雙魚男。

他沒回答,但隔了一下下,他還是去了。



花了一點時間,高手過然是高手,用不順手的相機,還是順利的搞定。

最後留念性質的合拍一張,刀疤哥說那就一起跳一張吧。

而我比較乖,要跟女生拍照,一個女生要退三步,所以我自動退到九步外,一點都不搶鏡。

至於那一聲撕裂的聲響,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一路北上,我們前進到南方澳,眺望蘇澳港。

其實這時候的大家都累了,唯一有熱情的就是拿著相機的雙魚男,但他也只是拍拍照,閒聊的話就少了幾句。


登高望遠的感覺,說實在的,真是舒服透了!

第一次踏到這個觀景台,我騎腳踏車,手邊沒相機,但心裡感動無限。

第二次踏上這個觀景台,我騎著機車,手邊有相機,卻只是到此一遊。

第三次回到這個觀景台,我搭上便車,手邊有手機,拍的不只是風景,還有對人生的感慨。


---

來到宜蘭市區,我們找到有名的羅東夜市。



卻累到沒有什麼心思逛,就是吃了點東西,買了有名的羊肉湯,準備找間旅館休息。

最後我們為了溫泉的名號,還是北上殺到礁溪,問了一間明顯太貴的會館之後,還是選了間價錢比較合宜的汽車旅館。

天啊,我這輩子第一次稅汽車旅館的經驗竟然就獻給了三個男生,有夠噁心!

雖然價錢合宜,但內部裝潢顯然沒有達到我們心中的要求,大家臉色一變還是一句「算了我累了」來安撫自己有點受騙的心。

我們還以為是把車停到專處車庫裡,結果只是停在一旁的停車位,感覺馬上大打折扣,但我們真的累了。

紅燈籠溫泉汽車旅館

其實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的啦,只是跟想像中的汽車旅館有點落差,疲憊的我們沒有同時睡著,但陸陸續續睡著還是有的。

我率先進了浴室,趕快衝去一天的疲憊,而其他人進到房裡的動作就是馬上找插頭,把手機接上電源。

智慧型手機的時代,方便歸方便,但耗電程度跟乏電情況,真的讓人很擔憂。

沖好澡後後我跟著刀疤哥跟雙魚男到附近商店買些飲料,在附近的泡腳區,待了幾根菸的時間。

東聊西扯,補充一些前一段沒聯絡的期間,大家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在大家睡著後,我滑著手機,看著電影台,腦袋有點空,只覺得這趟旅程真的太令我感到意外了。

---

7/5 一早

反常的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大概八點吧!我稍作梳洗之後,到樓下幫大家拿早餐,然後一個人默默的坐在按摩椅上吃完早餐,滑了一下手機,發現沒什麼事做,就在倒回床上繼續睡。



就這樣錯過了大家睡醒的時間,他們說看我後來睡得很爽,就也跟的想睡,然後大家又睡成一團。

睡覺其實不是件什麼壞事,只是雙魚男在退房前就哭哭啼啼的說,哎呀,有好多旅館的東西都沒拍到,沒有好好利用真的太可惜了。

我們趕快收拾東西,把剩餘的時間投注給專業的拍攝領域中。


退了房,我們還是對旅館依依不捨,找了個點繼續拍攝。

擺著有點害羞的姿勢,不小心被飯店的工作人員看見,為了減少尷尬,只得開口詢問想不想試試看。

一開始表面的拒絕之後,後來還是忍不住想試上一試,看他擺出來的動作,還真的只能說是...有備而來!


---

路上終於買了些奶凍捲當伴手禮,也順便買了杯星巴克。就這樣直奔聽說很漂亮的十分瀑布。

我女朋友常說,我想去平溪。

但我總沒有帶她去的動力,畢竟我是個較沒情調的人,加上交通有點麻煩,所以總是沒有達成她的願望。

這次我藉著朋友的幫忙,幫她去了她想去的地方,也算間接地替她圓夢了吧!

經過平溪,我們其實也沒有下車逛逛。

停車時,我看著直曬的太陽,擔心的不是自己那不知道是不是早就晒傷的皮膚,而是放在保麗龍箱裡的奶凍捲們!

小走了一段路,我們目的定直指  十分大瀑布 



遊客有點多,瀑布的寧靜感都被破壞了。但整體而言,是個很美的地方,還有一些很美的遊客?

看完瀑布後,他們三個人竟然在路旁聊起了相機,對這話題沒興趣沒研究的我,拿的高端相機,四處亂拍,幫忙擠壓一下有限的記憶體。

直到發現時間已經來到下午三點多,大家才驚覺該回家了!

---

車子發動,台灣西部的景色看來只能在車上欣賞了。

中途停了兩次休息站,送走了雙魚男,到了熟悉的市區,吃了頓晚餐。

角落燒烤


---

從家裡出發,然後回到家裡。南去北回的行程,我睡過了半個台灣,也算又環了一次的島。

在四個不同發展的人生交錯下,我發覺友情的特殊性,也了解互相吐槽也相互包容的相處模式。

這一趟,一個放假,一個請假,一個待業,一個無業。

不同的經歷,闖蕩出共同的回憶,也許這還能夠叫做熱血,經歷這趟旅程的我們,當下絕對是年輕的!

網路上有篇《垂死者的五大人生憾事》的文章。提及了以下五大憾事:


第一憾事莫過於「自己未勇於追求夢想。」

第二大遺憾是「後悔自己花太多時間工作。」

第三個最普遍的遺憾是「沒有勇氣表達內心的情感。」

第四個最常被提到的遺憾,則是「沒有和老朋友保持連絡。」

第五個人生憾事,是「後悔自己沒有快樂些。」


我必須說,這兩三天的行程,讓我體會了這五件事情的難能可貴。

我在想,如果我當初拒絕了這趟旅行,在家裡的我依舊往常,睡醒後,看書,上網玩電腦。

一樣的兩天過了,我獲得了什麼?

多了些什麼,與少了點什麼,對於人生的影響,真的有那麼難以弭補嗎?

也許再被黑化的現實下,有時候真的需要提起一口的勇氣。

做了,才會發現,這人生值得了什麼!

---

看了軍人的規律,看著銷售員的努力,再看看待業人士的追夢動力,我發現,原來這趟遠門,我終於不再只是移動身體,而是真正體認到人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