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師徒一行四人來到宜蘭

宜蘭,前前後後的到訪,加上這次,應該是第六次了吧
順序已經有點模糊,但算起來,大學外埠、腳踏車環島、機車環島、汽車環島、烏石港衝浪、加上這次與友人的兩天一夜。

嚴格說起來,每次的來訪,身旁的旅伴都不同,除了幾個必須的名勝觀光景點外,還真的每次重點都不同。

外埠時只知道鴨賞,騎鐵馬一度天真的想在泡腳溫泉洗澡過夜,機車環島時主要是景點,汽車環島四個大男生開房間,烏石港半日遊衝浪好玩但很累,而這次的兩天一夜是個圓夢之旅。




雖然事前排定不少景點,但因為天氣與時間的關係,割捨不少地方

首先

概略紀錄主要行程

DAY 1
  1. 移動到板橋
  2. 租車
  3. 移動到宜蘭
  4. 頭城老街
  5. 蘭陽博物館
  6. 幾米公園
  7. 漁夫民宿
  8. 羅東夜市


DAY 2
  1. 漁夫民宿出發
  2. 傳統藝術中心
  3. 麥當勞
  4. 拜訪老同學
  5. 移動回板橋
  6. 移動回家


這一次的行程,意外的沒有拍很多照片,畢竟大多處在微雨的狀態
一路上手機不是拿來放音樂,就是拿來謀殺時間
而沒有入手行動電源的我,手機大多處在低電量的情況,也就鮮少用手機的拍攝功能了


我的這群朋友,是從當時候國小實習時開始熟捻的,平常不太聯絡,但卻異常的好約
先前的日本行也是在玩笑中,不小心就認真規劃,然後成行的
這次的宜蘭之旅也是差不多情況


在不固定時距更新的群組中,一句「那我們寒假要去哪裡玩?」疑問
就開始玩笑般的討論,默默的竟然開始聚焦,最後雖然是決定小琉球
但隨著時間的逼近,加上從朋友的朋友那裡牽關係,更加上有人活了大半輩子還沒去過宜蘭
出發總要有的方向的方向,就決定要去宜蘭了。


因為交通的問題,以及原本排定的飛行傘行程,約定在板橋集合
但因為天候的關係,飛行傘整個流標,約在板橋的舉動瞬間有點多此一舉


我已經忘記前一次為了出門五點多出門是為了什麼
但這種時間有點緊湊及壓迫的情況下,我不免又熬夜打了電動,然後睡醒前坐著自己遲到錯過公車的夢


但夢境說遲到,鬧鐘倒是挺誠實的




前一天打電話詢問了第一班公車的發車時間,稍作預估之後,我一大早的來到車站,天都還沒亮,但我並不孤單,因為站沒幾分鐘,竟然有人也來等車了

這年頭還真的有人很早起

打開手機裡關於公車移動資訊的APP,突然驚覺,自己還是早到了些,至少還得等個二十分鐘,時刻表畢竟是表定時間,一定程度的參考用。

但等待公車到來,總比看著公車跑掉來的愜意

在公車上,雖然有點困,但不能睡的我,即時的報告的公車的移動進度

與一位朋友會合後,緊繃的精神才有點放鬆



雖然前一天的氣象預報說雨量很可觀,但很幸運的移動過程中都沒有下雨,甚至還出了個大而完整的彩虹

搭上火車後,外頭也順便開始下起了雨,伴隨著鐵軌的摩擦撞擊聲,睡意突然侵襲

也忘了移動到哪個縣市,斜後方的先生鼾聲開始驚天動地,就像是在家裡睡覺般的安穩
癱軟在位子上,原本帶著的口罩,斜掛在左耳上,嘴洞大開

我猜,全車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的鼾聲上,也為他捏了一把冷汗,畢竟停止跟倒吸的情況出現之頻繁,也讓我默默地拿出耳塞式的耳機。

睡是睡不著了,只能隨著耳機中傳來四葉草那甜甜的聲音,看著座位前一個似乎是櫃姐的姐姐


心裡掙扎著到底要不要用位子來交換與姊姊聊上幾句的機會,小劇場之精彩......



來到板橋,似乎是第一次到訪,在偌大的車站內,根本分不出東西南北,但幸好還找的到廁所


集滿此次的旅程的人員之後,我們步出偌大的車站,接著步入偌大的都市叢林
就像是去年的日本行,我一不小心就會走到最前頭
直到叉路處才會驚覺,我根本不知道路

這時屏媽的聲音就會從天邊傳來


在屏媽天籟般的引導之下,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這次的行程,交通上,我們選擇了租車的方式

細節我沒有太研究,但同事的老公在出發前給了我一些建議,我有確實的轉達給屏媽
然後我就到旁邊玩沙了

我是不太懂車啦,但聽他們三個平常就在開車的人說,租的這台車子似乎有點厲害



上網查了一下「四個圈圈」,認識到這才牌子叫做奧迪的車

A1

定價大概一百多萬,竟然是台百萬名車

但我真的不太懂車,所以只到知道似乎是台很貴的車,但他好在哪裡,朋友說了一堆,但我聽懂的卻沒幾句。

前往宜蘭的路上,微雨,伴著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以及我不定時的廢話

過了隧道,天氣比我們想像中的好多了。雖然不是晴天,但至少不是傾盆的大雨,可喜可賀。

來到頭城老街,屏媽說有間網路上很有名的店,對照著地圖來到店門前


貌不驚人的一家店,因為是招牌,我就點了招牌上的東西

還不錯吃,說實在的。但我還是覺得我媽煮的麻醬麵比較好吃

而蛤蜊湯,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但我有吃乾淨,還被老闆(? 誇獎說吃的很標準

我覺得蛤蜊湯的味道有點偏甜,我個人口味接受度頗高,但比較偏好清淡,所以湯就必較不合我胃口。

吃完之後,我們在火車站附近閒晃了一下,搜尋著頭城老街的所在之處,我也才驚覺這地方以前來過,就在要去烏石港衝浪那次




不知道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還是怎樣,老街裡只有我們一組遊客,雖然想拍哪就拍哪,但是下雨的關係,雖然很有意境,但我拍照的技術實在不怎樣,加上鏡頭一度被噴到水滴

所以拍的有東西有點少,大多是屋簷下或傘下的視角



走完了老街,我們前進到下一站:蘭陽博物館

原來那斜斜的建築物就是蘭陽博物館阿,不知道經過了幾次,終於近距離接觸了

但裡面的展覽是需要買票的,但看了一下簡介,實在是興趣缺缺,所以下了個結論之後,就到戶外,在微雨之下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前往下一站










插曲:

在剛到的時候,進入停車場之前,眼角餘光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女生
但只有我看到,所以很乾脆的其他人無視

後來在外頭拍照的時候,又看到那很漂亮女生一行人
可惜我的臉皮面對自己欣賞的女生根本成反比,越是欣賞,臉皮越薄,甚至連多看一眼就覺得害羞
所以活生生地錯過的搭訕的機會(!?



蘭陽博物館,如同屏媽所說的,好了我們到了,跟他拍個照之後就可以走了。

畢竟,我們都沒什麼藝術素養,展覽什麼的,除了走馬看花,還真的沒有其他可能性


前往幾米樂園的路上,我開了個台語電台,用很古電台的語調講述著道姑買雞雞的故事,原本說好五百文,後來變成五百兩,價錢天價之後道姑還是要買的母雞跟小雞,後來我們就到了海邊,小停一下,跟龜山島大大拍個幾張照之後,回到車上,故事就講完了!!!!!

所以哪兩隻雞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成了我這輩子一點都不重要的懸案






來到幾米公園,原本想把車暫停在路邊,但車是租的,又怕罰單什麼的,最後還是很乖的找了停車場

幾米公園在來之前,已經看了很多朋友分享過到此一遊照

遊客著實不少,就算下著雨,但拍照的民眾還是很熱絡,雨天尚且如此,晴天的盛況可想而知


插曲:
剛步出停車場,就看到一群人對著綠兔兔拍照,但每個人都在兔兔前面,我很納悶地為什麼不再背面拍就好了,不都一樣是兔兔

繞了一圈回來,才發現誤會大了,原來兔兔只是背景,前方的熱門原來是兩個等車的小孩兒




幾米公園,真的很幾米風,可惜來往的遊客,包括我們,沖淡了不少繪本裡的那種情調







因為下雨的關係,拍照拍得很盡興
逛卻沒法逛得很仔細
真心覺得,晴天雨天真的各有優劣

玩法不同,感覺也不一樣


離開幾米公園,時間也差不多該往民宿去了
這間民宿的確定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關係之遠

這間民宿呢,是寶姐的朋友的老公的朋友的嬸嬸家開的

經由這層關係,我們很順利的來到這家民宿

可惜的是因為天氣,一些設施無法遊玩

不知道會不會有下次機會,畢竟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的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前往羅東夜市

夜市應該是第三次來了

前前後後,也大概把有名的食物都吃過一輪了

比如說龍鳳腿、羊肉、包心粉圓、卜肉、糕渣、滷味、山東鴨頭、臭薯條等等的

插曲之一:

在吃阿灶伯的時候,面對著另一桌,我發現一個驚為天人的女生

不知道在哪看過,也許是像某個韓國藝人或是網拍模特吧,就覺得是一種眼熟的漂亮


然後就算我只要想拍一下排隊的隊伍
但在她的面前,我瞎拍幾張之後,還是害羞的收起相機了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原來路人照裡有張不小心捕捉到她的照片
但我拍糟了,真是罪該萬死



來到羅東夜市,其實也開始公式化了,有名的就都是不動如山的那幾家,反正哪種拍隊排到影響到其他店家的店,通常都是有名的,排了就對了

然後吃了之後,我真的也不知道到底是有名在哪裡

我果然很好養。


插曲之二:
因為在車上都會用藍芽連接播音樂,加上我不定時的會滑一下,看一下根本沒什麼通知的FB以及沒什麼訊息的通訊APP

所以下車後我才發現手機遺落在車上,心想不會用到也就作罷

後來我們為了買點伴手禮,徒步前進到諾貝爾,店員很熱心的介紹著,我也很隨意的亂回應著,乍看之下很熱絡

寶姊說:你可不可以不要藉機搭訕人家?

我說:唷!? 好吧,那我可以跟你要一下電話嗎?(做事拿手機

店員:你都不怕有人會生氣唷?

我想到我其實沒帶手機,所以只能呵呵帶過

場面竟然有種異常的沉默......

真的很抱歉,就因為我忘了帶手機,所以錯失了一個台階

把場面搞僵了,真是抱歉(淚


回到民宿,分食著從夜市帶回來的消夜
寶姐幾乎沒吃到什麼,畢竟她發願要吃一年素食
我也不強求,很理所當然的把她的份也給吃掉,根本沒在客氣的


----------------------------------一個晚上過去了--------------------------------------------


隔天一早,嬸嬸準備的早餐有點豐盛,四個人根本吃到撐還吃不完


稍做整理之後,我們大約又小賴了一下,宣稱是為了等雨停

大約十點才懶洋洋的離開民宿

謝謝寶姐的朋友的老公的朋友的嬸嬸熱情的招待


這天的行程原本排了五個,但經過討論與分析之後,發現光是傳統藝術中心就可以玩一天了

最後決定就在傳統藝術中心玩到下午,然後去拜訪一下老同學,接著就這麼打道回府



傳統藝術中心,這是第三次來到

三組不同人馬,玩的重點真的不太一樣,前兩次逛的比較仔細

這次主要是看表演跟拍照

臨水街的商店幾乎沒逛到幾間,除了那間布袋戲展覽,我每次都會去晃晃

雖然我不看布袋戲,但我心裡還真有一塊是留給布袋戲的

對我來說,布袋戲的存在,跟假面騎士一樣重要


















真的在傳統藝術中心裡面待了很久,十點多進去,直到三點多左右才出門

但說實在的,看了兩場表演,加上拍照其實很花時間

插曲:

有人說想要拍那種網拍式的照片,試了好一段時間,我的功力不足
根本拍不出那種感覺
可惜了
看來還要多看一些網拍美圖阿





去找老同學的部分,我決定另外開一篇網誌來說。所以暫且跳過


從宜蘭回板橋的路上,意外的竟然有點塞車

所以原本定的回程票,根本趕不上

平白多出了近乎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除了覓食外

竟然也聊開了,從認識聊到熟識

雖然沒有座位,站了好長一段時間,雖然有刻意壓低聲音,但偶爾應該會吵到其他乘客

真的不好意思



最後到達家裡的時間,已經接近午夜


兩天一夜,時間不長,但感覺卻玩了很久


雖然聽說今年寒假比較長,但補上一些活動之後,感覺假期都被切開了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懶散阿我的寒假


是的,接著中小聯運之後,過年的同時,又該面對書本了,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