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米蟲生活進行曲》遊記,日本東京五日遊(中)

前情提要:

日本的高校妹真的是這趟旅程最吸睛的景象之一


八月五號,星期二,日本自由行的第三天。


到東京自由行的中繼點,第三天,蓉大小姐大發慈悲的頗早起床。看到地鐵的班次,轉車的站名,我揹起大背包出門。

有鑑於前一天只背著相機就出門,雖然輕便,但隨著蓉大小姐的購物地點停留時間的多寡,隨行的物品也跟著變多。

雖然我很不貼心的只有偶爾幫她提一下,但看她這樣鍛鍊,我怕她以後手臂會比我還壯碩,所以新的一天,類似的行程,我決定帶著背包前進。

第三天的行程也很簡單:

飯店→吉祥寺(井之頭公園)→明治神宮→新宿→飯店

第一站   吉祥寺

如果硬要說的話,這一站是我這五天行程裡,最讓我重視的一站,因為除了走走逛逛吃東西以外,我還有找景點這件事可以做。

我這個人很可憐的就是「悶」,就連喜歡什麼東西也不會太去追根究柢,吉祥寺之旅也是一般,我很高興來到這個地方,我想要看看漫畫中的景點,其他的我一概不予理會。


到吉祥寺這個地方,原本還要跑一下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的,但是沒排到票,也剛好星期二是公休日,所以只好作罷,不過沒辦法跟巨大機器人拍照有點小小的失落就是了。

不過到吉祥寺的主要用意,就是逛逛井之頭公園,畢竟這是GTO裡基本設定的地理位置。

街道、學校等什麼虛構成分較高的地點就算了,井之頭公園的景點可是公認的「真的有這個地方」




井之頭公園就跟很多公園一樣,有很多出入口,就是正門跟側門之差,也因為這樣,我跟蓉大小姐一度為到底我要找的井之頭公園到了沒在鬧脾氣。

畢竟隔著一條路,還有一個水生公園什麼的,像我這樣初來乍到,手邊只有網路上寫的"井之頭恩賜公園"跟幾張漫畫圖片,要直接一次到位,難度還真的頗高。



一進到公園,還沒走幾步,我整個了解為什麼日本漫畫會有那麼多烏鴉的串場,這裡的烏鴉還真的有夠大隻,而且還不太怕人,有別於一般路上看到的鳥,這烏鴉竟然會左腳右腳左腳右腳扭扭扭的走路,我經過他的身邊時,他還會看著我,害我有點害羞(!?)

原本以為,是運氣好看到那麼大隻的烏鴉,逛了大半圈後發現到處都是大烏鴉,無害,公園的人們跟烏鴉相安無事,偶爾樹上會傳來「啊!啊!啊!」的叫聲,要不是天氣有點熱,我都想要講點會讓人無言的話,看會不會抓到烏鴉叫的 timing

小知識 : timing


瞎繞了一段路,臉上的神情隨著氣溫的升高逐漸下滑,直到看到噴水池,沒來由的我知道,我快找到了。


很詭異的是,不像台灣很喜歡在池邊擺設大隻鯉魚賣飼料,但井之頭公園水池裡的魚,每隻都像打了禁藥,大到有點洋人體型,不知道是在大隻什麼的。

不論如何,找到GTO裡頭的景點才是我的首要任務。其實要找的地方也不多,找完之後發現點跟點之間的間隔也不遠,簡單的說,大致上就是橋、露天舞台、忘了叫做什麼的門口、還有麗美爬上岸的岸邊。















‧‧‧







找圖好麻煩!!  反正就是到過了,有些忘記第幾本,一時找起來,好惱人。

在井之頭公園裏頭,天氣熱到我吵著要喝飲料要吃冰,蓉大小姐儼然就是容嬤嬤,不行就是不行。



在井之頭公園裡面有間小寺廟,很清幽,雖然沒有看到淨水的地方,又去淨了一下,水是冰的,唷~超想把頭都淨一淨的!


我自己晃到廟宇後面,看到又有一個淨水台,我貪著冰涼的水,又左洗右洗簌簌口,等到一套完成之後,有對遊客過來了,就像神明的旨意一樣,他們擺明的就是示範那個我以為的淨水台,其實是個洗錢的地方....我整個好羞愧!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這種祈福牌,其實台灣很多地方也有,但看到不是以中文為主體的祈福板,感覺很新奇。



雖然吉卜力美術館這天沒開,但想說都來了,總是要到門口拍個照、場個勘、打個卡或之類等留念性質很高的舉動。


所以我們又走了幾百公尺的路途,這部分我必須說,每五十公尺就一個看牌,讓在烈陽底下的我感覺很貼心,因為前進是看的到的,不會漫無目的地走。




果不其然,是休館日,除了三個乘涼的,遊客到是沒見到。然後感覺事情已經完成的我,就心滿意足地說,好了可以喝飲料了嗎?


在上地鐵之前,我終於進到另外一家便利商店,日本的全家,可是卻找不到我想喝的氣泡水(其實有,但突然覺得有點貴)

最後買了隻冰棒,台灣也有類似的冰品,但他是牛奶巧克力口味的,太厲害了!



第二站   明治神宮


出了車站之後,我們走錯方向,跟著人群走卻跟錯人群,我們走過一段很熱鬧的商店街,碰巧看到在日本的 Stayreal ,蓉大小姐嚷著要跟那間店拍照,後面經過的日本人很疑惑我們為什麼要拍照(因為我聽到"寫真"這個關鍵字)

之後繞了一圈,才找到明治神宮的入口。





來到明治神宮,我只知道這裡是個景點,一定要到此一遊一下,但拖早上吉祥寺的福,到這裡得時候其實已經有一些疲態了,加上前一天有曬到的地方,在這一天背包一再的摩擦,渾身不太快活。

走在通往明治神宮的樹蔭隧道裡,拿著相機拍拍蓉大小姐,也拍拍沿途的建築,偷拍些路上有點正的遊客(我很想這麼做,但我怕被蓉大小姐罵)



手上拿著單眼,就想要試著拍點什麼,可惜對單眼不熟悉的我,只能憑感覺拍照,這個從樹中看高塔的畫面,拍的就跟我想得不太一樣,所以我花了點時間,路過的兩個日本女孩,好期的看了一下我拍的方向,驚呼了一聲:すごい ( su go i )

雖然我沒有拍好,但幫她們找到好畫面,感覺很值得。


路途上的幾個大號鳥居,拍照很好拍,怎麼拍感覺怎麼好。



到哪都要先洗洗手、簌簌口。為了乾淨也為了涼爽,我每次都會很完整的做完一套,然後想一想要不要再來一次......


看著女巫很神奇,拿著相機拍了幾張後馬上被告知不能拍照,我也才注意到有貼禁止拍照的標語,我真的不是故意違反的,所以後來我也就沒有在不能拍照的地方拍照了。

除了不小心違反外,我真的無法故意去違反當地設立的規則,我想要當一個好遊客,而不是旅遊奧客。



這是兩棵樹,看起來就是一大顆,在這邊我拍了很多張類似的照片,因為到達之後,我們找的不是到此一遊的拍照地點,而是一個可以歇腳的地方。




說實在的,我有點難過。因為每次說好要互拍,要幫對方拍漂漂的照片,結果蓉大小姐的都漂漂,但我的就很不知所以。然後蓉大小姐當下就會說,拍不好要說唷,可以再拍。但是你知道嗎?經過幾次的經驗之後,我發現再拍,也只是多傷心幾次,原因可以有三,一是我真的不上相,二是蓉大小姐存心陰我,三是蓉大小姐的構圖裡沒有漂漂的我。


我不知道這祈福板上寫了些什麼,但是好滿!





第三站   新宿

其實新宿這個地方我應該要拍幾張有意義的照片,畢竟成龍的新宿事件似乎就是在附近取景的。但來到新宿,我已經累了,只想要吃頓飯,吹冷氣,然後早點回飯店。


晚餐我點了一千多日圓的生魚片餐,但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很喜歡吃生魚片,只是覺得來到日本就是要吃一下,那軟軟的口感,吃到後來我還真的覺得有點噁心,早知道就吃些比較平凡的炸豬排或咖哩什麼的了。

吃完飯後,新宿也沒逛什麼,找到那間【驚安的店】就在裡面耗到真的該回家了才回家。

網路上說是個尋寶的好地方,有點像是大創加上五金百貨的感覺。在這間什麼都賣的店裡,我很快地就找到寶了,我看著台上的商品,差點流下思念的眼淚,我看到了小白學長!

註:小白學長是 陳勢安。


在店裡逛了好幾圈,我也只買了一些糖果餅乾,本來還想要買一件日本傳統服飾"甚平",可惜蓉大小姐說錢要省著花,加上買那個回台灣也不會穿,懶得爭的我,也只能鼻子摸摸繼續猶豫要買哪些糖果跟餅乾。

最後我們在這間店裡花了一萬多塊日幣,原本以為會免稅的。結果還是含那貴桑桑的消費稅,鑑於語言不通,只好捨棄爭權的想法。不過回到飯店後,仔細上網查了一些文章才發現,原來食品類的東西沒有免稅這回事......


回到飯店之前,又到飯店門口旁的7-11買消夜,聽說日本泡麵很厲害,一定要嘗試嘗試。

上網查了推薦的泡麵牌子,最後拿了碗日清系列的泡麵,跟台灣的調味包不同,一打開泡麵的包裝,裡面就已經是可以直接沖水著狀態。

麵的量也是一整晚,超多,是真的會吃飽的那種。有點滿足。




兩天這樣走下來,身體的疲憊很不一般,雖然蓉大小姐有幫我貼些類似酸痛貼布的「足休」貼布,但感覺還是累累的。

所以隔一天,我們出國以來,首次兩個人都想賴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