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米蟲生活進行曲》遊記,日本東京五日遊(下)


對於七零年代的我而言,迪士尼可以說是伴隨著我長大的存在。

在那只有第四台沒有電腦的小時候,迪士尼卡通頻道可以說是我每天最專注的時刻。

當時還沒有接觸到英文發音,中文配音與片頭曲一直都是我們朗朗上口的調調。

所以對我而言,到迪士尼,什麼遊樂器材都不重要,光是在迪士尼裡面,就算圓了一個小時候的夢。







八月六號,星期三,日本自由行的第四天。


八點多起床吃完早餐之後,似乎被房間裡那柔軟的床鋪給迷惑了,腦中反覆被「反正要在迪士尼裡面待到十點,晚一點過去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影響」的想法給催眠。

最後到達迪士尼的時間大約已經十二點左右了。


進到園區之前,有個迪士尼物品專賣店,貪圖冷氣,我們在裡頭又待了一會,也讓蓉大小姐可以先物色一下想要帶走的紀念品能有什麼,以及我們身上的資金夠不夠用。


在迪士尼裡面,什麼都可以拍照,在一些人氣較高的拍照地點還有有專屬的工作人員常駐,只要排隊工作人員就會很親切的幫忙拍照,簡單的肢體語言就可以獲得很全面的溝通。

進到園區,才跟花圃拍完照,就看到一些人偶浩浩蕩蕩的從兩邊走了出來,唐老鴨、高飛什麼的熱門人物,瞬間被女孩與小孩伴隨的尖叫聲給包圍。

幾隻我叫不出名字或比較冷門的人物,就只能頂著大太陽,跟著工作人員或倆倆湊成一對互相取暖。

這種不用排隊,又可以體現到此一遊的情況,我最喜歡,省事多了。所以我拉著已經被米奇米妮吸了魂的蓉大小姐,跟那些沒有被包圍的人物們拍拍照。

我必須說,他們真的很敬業,雖然我知道那是人扮的,說起來也就是個布偶裝,但他們的肢體動作,真的非常 活 靈 活 現!


跟冷門角色拍完照之後,我已經沒有理由阻止蓉大小姐想要去跟米妮拍照的心了。與那些從兩旁走出來的卡通人物不同的是,米奇米妮是定點拍照,她不像小木偶、或唐老鴨那些要移動來移動去。

她也沒有被包圍到寸步難行,因為要跟米奇跟米妮拍照,必須排隊,而且一個在左一個在右,也就是想跟拍們拍照,必須排兩次隊,而且只是個別合照。

但排隊事小,因為我知道到遊樂園,想要不排隊除了自己有殘疾,不然就是有能力走後門,而我兩項方法都沒有,所以早就做好了要排隊的心理準備。不過頂著大太陽排隊,我就壓根沒有考慮到。

為了跟米妮拍照,我們在烈陽底下應該有待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我都感覺到我肚子上的脂肪在沸騰了....

在隊伍緩慢的前進過程中,米妮離開補妝了兩次,工作人員口說日文,但動作就是補妝,可以理解人家的意思,感覺真不錯。就近看到米妮跟前面幾組人拍照,我真的覺得超厲害,如果選擇性遺忘她是人扮的,你真的會覺得她超可愛!

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米妮還是超熱情俏皮的與我們打招呼。牽起我們的手,雖然沒有講話,但就是很不避嫌,也讓我沒有抗拒的空間。

牽著手拍著照,米妮與蓉大小姐抱了一下,也與我抱了一下,然後把我拉進,親了我一下,裡面的工作人員還發出一聲「啾!」

雖然是人偶,但我還是害羞了!

蓉大小姐說:「搞不好裡面是男生!」

Whatever!


終於進到園區,但也已經曬了一個小時左右的太陽,精神有點疲乏,看著手上拿的簡介,發現不是地圖只是活動簡介,懶得走回門口拿,也不知道該向誰要,只好先隨便傻走。

先是走到金礦山(?) ,蓉大小姐說這個不玩,也沒駐足多久,又往下個地方走去,最後很神奇的第一項遊樂設施就定案了,旋轉木馬。

由於是到遊樂園,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帶單眼出門,所以只有蓉大小姐手上有相機,而我只用手機拍些應急的照片,所以迪士尼的照片著實不多。



由於手上沒有拿到園區地圖簡介,只好趕緊上網下載了園區地圖,雖然依舊沒有細節,但至少相對位置是知道的。


玩了幾樣看起來不長,排起來卻有點久的冷門遊樂設施之後,時間也到了下午近傍晚時分,蓉大小姐開始安排接下來的行程,因為我們排隊與沒頭緒的亂走,似乎已經錯過了下午的遊行,所以只能把注意力放在吃東西以及等待下一場表演。

說到排隊,迪士尼的排隊設計其實很賊,你都可以看到遊樂設施的進場區,但接近之後才會發現原來拐個彎,你還有好大一批先來的在前面,這是後前面很多人,後面也很多人,放棄很浪費,只好繼續排,然後時間就一點一滴了流逝了。



這個表演其實是要拿票的,但我們壓根不知道該去哪裡索票,還好在旁邊找到一個景觀頗佳的位置,十幾分鐘的表演也算看的滿清楚。

這裡有個小插曲,就是有一夥不知道日本還韓國的遊客,坐定在旁邊空位上,把包包放在我前方的圍牆上佔位置。一開始是也沒影響到什麼,我也把蓉大小姐的幫幫放在他們包包旁邊,然後蓉大小姐為了方便拿包包的東西,就把他們的包包往旁邊拉了一下移出一點空位。

兩秒後,那個包包被推了回來!

害我小小的傻眼了一下,但也覺得有被看輕的感覺,於是我的臉應該有開始變臭,最後在表演還沒結束前,那家人趕緊東西拿一拿就閃了。


插曲二

那家人走後,等於空出了一個位置,然後就像土石流一樣,後面的人就趕緊往前遞補。

我前方來了個小孩,無傷大雅,但這時有個大陸女遊客,在我後面擠,並直嚷著借我過。

我看看前方那其實也不小的小孩,再看看後面覺得推擠就有用的女遊客,冷冷地回了一句:「你是要過去哪?」

我嘴上是這樣講,但不給他過的其實不是我,是那個小孩子。

所以我也就繼續看著舞台上的表演,沒想到,那女的還在努力的同時,表演就結束了!



看完米妮的表演,我們為了下一場的遊行方便,繞沒幾分鐘就決定在路邊坐下來等。



雖著太陽光線的減弱,白天的景觀逐漸被燈光給取代,配上顏色漸深的天空,突然有點想念那台有點高級的單眼。




晚上的遊行很有趣,蓉大小姐很疑惑,一樣是遊行,為什麼外國就可以弄得那麼精緻。

而我只是疑惑著,等一下會不會有人丟糖果....



遊行結束後,我還以為有時間可以去排一個比較熱門的遊樂設施,但最後也沒去排,因為聽蓉大小姐說,晚一點點會有煙火。

於是我們又繞回好位置基本上都被搶走的位置。

看到的其實不能算是煙火,就是燈光影片秀,個人覺得滿厲害的,城堡整個變成了布景,後段的噴火橋段,也真的有震撼到,很酷。

準備離開時,蓉大小姐又陷入紀念品區的陷阱裡,我又在外面看著第二次的燈光秀。


離開迪士尼之後,雖然肚子被熱氣給悶飽了,但仔細想想除了早餐,我們這天似乎還沒有好好的吃上一餐。

於是我們在車站內,隨意找了一家醒目的,也首次嘗試像買車票那樣的電子點餐。

咖哩飯,大約五六版日圓,價錢也好、分量也罷,這頓不經意的一餐,竟然讓我覺得是我來到日本吃到最划算的一次。





八月七號,星期四,日本自由行的第五天。


行程裡的最後一天,沒有行程,最要緊的事情應該就是早點到機場,準時上飛機了吧。



再到機場之前其實我有點焦慮,因為當初買機票的承辦人員跟我們說,到時拿著護照到櫃台換票就可以了。其實指示很清楚,只是在還沒拿到機票之前,總是被一股焦慮給壟罩住。

下定決心找到櫃檯時,我開始猶豫要不要被課點稅,然後把買到的東西放到行李箱裡拖運。

最後那寫著心事的臭臉還是說服了蓉大小姐,先把一些伴手禮買一買,可以塞在行李箱裡,不用提來提去。


行李托運之後,背著包包的我頓時覺得一身輕鬆。

看看還有點餘裕的時間,就在機場裡的購物商場逛了一下,終於看到我們幾乎已經放棄的名信片,由於我能寫的對象沒幾個,只好把有交代的朋友跟自己家,還有記得起地址的朋友給送上幾張,其他的就都交給朋友千萬人的蓉大小姐處理。


進到候機大廳,帶著有點不捨的心情,準備跟日本說再見。




隨著登機的時間逼近,有些細小傳言開始出現,直到廣播加上旁人有意無意的翻譯,我們終於了解到飛機延誤這件事情。

好像是有什麼零件壞掉,要從台北調過來維修。所以就公告說兩點多的飛機要到十點才開,也好也好,雖然時間被吃掉一天,但也變相地在日本多待了一天。

被滯留在機場事小,有事沒事還可以逛逛免稅店,但比較可悲的是,我們身上已經沒有錢了!

好可憐啊!連瓶飲料都買不起......

不過說實在的,日本的販賣機還真的什麼都可以賣。



由於飛機延誤很容易激起乘客的負面情緒,所以負責單位很迅速的就拿出餅乾飲料來安撫大家。

隨後又祭出價值一千五的餐卷,聽說還有發放第二次的餐卷,但我們似乎錯過了,但其實影響不大,因為肚子飽飽的。




 在有插頭的休息區閒等了好一段時間,我們還是來到了後來分配的候機室。

這裡有麥當勞的漢堡等著我們,隨後還送了些7-11的東西過來,我只吃了兩個麥香魚,然後就吃不下了,其他東西就留給那些有需要的人。

不過我還是看到很多人邊拿邊說,多拿多賺,真是要不得的心態啊。

但嚴格說起來,有個不知道是不是導遊大媽說,盡量拿,反正他們也吃不完。

要離開時,也驗證了這個說法,因為東西真的還剩下一堆。





由於候機有點無聊,到晚上十點這段時間也真的有夠久。

機場除了成了大家打盹的地方,也成了小孩子遊憩的天堂。要有什麼樣的機運才可以在機場裡面大辣辣的玩捉迷藏啊!



最後因為是搭接駁車到飛機上的,我對蓉大小姐說,他真幸運,第一次出國就什麼都遇到了。

通常只有搭乘廉價航空才會搭接駁車上飛機,他還真是一票玩到底阿!




回到台灣都已經晚上十二點多,拿了長榮給的餐盒,詢問到台中的接駁車,結果竟然是要在交流道下下車,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待到天亮再坐公車走。


我一整晚都在滑手機,然後滑到度辜,點醒了再繼續玩。直到天亮....

一整趟行程再回到家中的那一刻,畫上句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