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關於新環境的二三事

到一個新環境生活的時間也過了一個星期

或多或少又有一些東西可以分享以及記錄

當然有一些不足為人道哉的事情

不過還好大部分的生活經歷都還算不錯,可以分享分享

大致上就以學校內與學校外兩部分來說吧







先說說學校內的部分

今年來到新的學校,一部分是自己預先排定的決定,但排定的只能算是指明了一個方向

還好的是,第一個禮拜過去了,事情的發展都還在預料的範圍內

比如說辦公室、行政業務、班級

來到新的學校,跟以往微薄資歷中的印象不同,老師平時不用全待在教室,學校辦公室裡有各班導師的座位

雖然沒有配電腦,但對於使用筆電的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電腦要配也是可以,但我還是習慣在自己電腦上處理各項事務)

不過因為電腦版本較新,公文系統並不相容,所以關於收公文這部分還是得依附在教室或其他有可以收公文的地方

辦公室裡的氣氛很不錯,不會有人刻意打擾,空堂時間可以清靜的備自己的課或做自己的事

不時的還會鬥點嘴,充斥著不少歡樂的氣氛,讓人精神為之一震

而山上學校人力較少的關係,所以身兼行政事務,掛著組長名也是天經地義的

這次我掛了個體育組長的名,工作內容基本上就是收收公文,規劃一些體育類活動,以及體適能什麼的

目前感覺應該還算得以勉強勝任,有遇到難題應該也找的到求助的對象,所以還好

班級的部分,則是接到六年級的學生,雖然之前還沒到學校之前,已經有同學對我說過新老師很容易接到高年級的班級,果不其然

不過這個班級是主任之前的班級,所以第一個禮拜相處起來,除了我認人的問題依舊以外,大致上班上學生都還滿乖巧

不過意外的是,他們都聽說我籃球很強,到底是哪來的謠言阿

人家也只是略懂而已(嬌羞



然後今年學校加上我,總共來了三個新老師

另外兩個老師,各有特色,我個人覺得他們特色非常的鮮明

看沒幾次,就直接跟我腦袋中的一些人物串連了起來

由於班級跟業務的關係,我跟另外兩個老師其實還沒有聊過什麼,只簡單的寒軒過幾句,都還滿好相處的

形象方面,我覺得那個男老師很像天外奇蹟裡面的那個爺爺,不是因為他脾氣不好

而是因為他,很像,我覺得看起來感覺很像

他也是宿舍裡的一員,但他跟我一樣都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

我只在第一天晚上把門開著,但後來發現會有一些小昆蟲循著光亮進到房間裡來,我第二天就把房門關起來了

比較晚搬進宿舍的他,應該很迅速的就發現這種情況了

所以我竟然在第一個禮拜裡,星期四放學後,第一次在宿舍裡"遇見"他



而那個女老師,我覺得很像腦筋急轉彎裡面的憂憂

不過他沒有像憂憂那樣需要人家拖著走,她是一個很用心的老師,比我用心多了

在開學前我看到他在打掃教室,連燈管都拆下來擦個通徹的乾淨,教室可謂是一塵不染的潔淨

開學後的第一週,他一一的打電話到學生家裡關心學生近況,與家長聯絡感情

這種用心的程度,我應該不及他的十分之一吧



學校外的部分,大概就是生活機能與宿舍環境了吧

我一直知道自己的生活要求很低,雖然總是羨慕著高品質的生活,但卻不太追求

所以雖然校方一直客氣的說學校宿舍不是很好,但我真的覺得棒透了

事先擺放著的書桌、衣櫃與床鋪,加上我帶去一些拉哩啦雜的各種雜物

我還有空間可以鋪上瑜珈墊,雖然還沒在房間裡做過些什麼會痠痛或流汗的伸展運動

光是可以在這樣一個環境閉關,就足以羨煞旁人了

加上學校主任就住在隔壁,有些學校裡或班級學生上的問題,都可以直接提問,而且都可以獲得解答

主任也把宿舍打理的比我在家裡還要舒適,我真的必須說,這裡真的很適合我閉關阿



生活機能的部分,到比較熱鬧幹道的路程大約走路五分鐘吧,因為是上坡

但上頭有間7-11還有一些主要公家建設,加上飲食、雜貨店什麼的,可以說是機能非常不錯

至少第一個禮拜我沒餓到,也沒有覺得什麼不方便的

上下山的部分,公車站牌也在幹道上,班次也不算少

雖然還沒搭過,但基本上應該不算問題





第一個禮拜的前幾天幾乎天天下雨,所以關在房間的我一直有種自己持續在變胖的錯覺

回到家量了一下體重,事實證明,持平

後來終於有一天放學時間沒再下雨,我終於找到機會往山下湖邊走去

不過路途人煙稀少,越走心越毛,還好我沒做什麼虧心事,加上想到這樣毛毛的感覺,應該只會來一次,我就提著膽子,注意著腳下往下前進

最後來到有告示牌的地方,才想多探進一點,前方有點遙遠處出現了狗吠聲,看到一隻,不怕,才想前進的同時,那凶狠的叫聲此起彼落,我才發現,原來是一群野狗

都快下尿了我了

馬上竭盡所能的往上飛奔,跑了好一段,我才驚覺上坡跑步真的進展很慢,又累的超快

還好狗兒們沒有持續追擊,應該是怕累吧他們

幸好有拍到一張湖泊的近照,雖然不是頂近,但我盡力了


回程路上,竟然下起了雨,找了幾處樹下,間歇式前進

雨,依舊沒有要停的意思

最後還是冒著雨跑回到宿舍,來回才兩公里,但真的感覺跑了大半輩子

意外的是,鞋子竟然沒有濕透

隔天,就真的是好天氣

我改往山上跑,微斜的上坡,跑起來就像走,但很累

推進了兩公里,折返,下波滿傷膝蓋,所以我慢慢跑,控制著速度

畢竟最近膝蓋有點痛,運動時真的要多注意



整體而言,第一個禮拜,學校還沒開始忙

身心情況還算穩定,接下來要在意的除了注意保暖以及學校教學之外

還有要開始收心建立奮戰的狀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