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準備南下的前一晚

雖說是早已排定的行程,但接踵而來的行程,還是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放學後,錯過午休時間的我,巴不得有個傳送器把我傳回房間

就算住在學校裡的宿舍,但只要一累,還是覺得好遠啊這路途

衷心佩服,每天開車上下山的老師們,實在有強




一放學就躺平的壞處,就是半夜會睡不著,然後隔天會沒精神,根本是惡性循環

所以一度想要克制這樣弔詭的生理時鐘,也一度成功過,但維持上,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暨月初北上之後,南下的行程在同一個月份的尾端

屏東,一個去過,但是很不熟的地方

去年,還曾經去那考試,租了輛機車,繞了大半個市區,本是想找間網咖,最後旅館比網咖好找,也睡了一夜好覺,雖然後來成績並不怎樣,但當時能跟久違的大學朋友吃頓午餐,心情也是大好。

HKH, I miss you.



看著行程表,三天兩夜。
國小階段,竟然會有三天兩夜的活動,真是羨煞我也,能夠跟上真的太好了(流淚
託學生的鴻福,我才有機會可以在一個月內,北上又南下的

行程裡,有些地方去過,但細節也是想不起來,我的腦袋當真如此不好使?
有些地方聽過,但在缺乏行動力的個性之下,還是只能聽過,終於有機會可以增廣見聞了

根據前幾次的經驗,其實跟著學生出門,心思也大概轉換不到玩樂的模式
所以大多跟著活動出門的時候,我鏡頭裡的重點,不是學生就是景緻,鮮少有自己
而自己出門的話,就算是像個白癡,我也會相機隨擺,喬定角度,然後前後拍個好幾張

對於拍攝,還真沒什麼底子,就是自己瞎玩瞎拍,所以就算拍了好幾張,甚至好幾十張
有時候,怎麼看都覺得,哪裡怪怪的,歸根究柢,除了拍攝技巧不足外,應該是自己不上相吧



看著自己即將帶上的3C攝影器材,突然覺得,有點重

兩台類單,一台DV

目前的想法,應該是把一台相機轉介給學生去拍
攝影的話,也只能盡量了

上次台北行,因為有想拍點什麼當練習,所以拍了很多片段,相片就相對的少了
但回來之後,發現自己剪輯的素養太低,沒什麼好想法,也就又放著了
主要原因是自己的筆電跑不太動威力導演,太卡了
教室的電腦可以,但我實在不想把自己關在教室好幾個小時
所以閒置......

這次應該還是想辦法多拍點照片,錄影機就揹著,需要再拍就好了
至於錄影可以錄些什麼,老實說,原本已經成形的念頭
被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打亂了,姑且,就算了吧!
雖然看來今年是無法的了,但是總有一天,我可以實行的!

晚上在收拾行李的時候,因為是三天兩夜,準備衣服什麼的
因為氣溫難以掌握,薄厚外套什麼的,還真是難以拿捏
然後似乎應該要多買個包包,或是下趟回家應該把以前的包包翻出來
不然每次擺上衣服跟一些雜物,大包包就差不多滿了,隨身物品還是需要一個隨身包

上次買洗髮精送的束口袋,意外的契合我喜歡輕巧的理念
使用度很高阿
但那終究是贈品,耐用度有限,如果要放相機什麼的,心裡還是會懸在那裏
至於需要哪一種的包包,就還得觀望觀望了

之前發現IG上的打卡功能,會直接顯示在地圖上
懊悔的覺得自己發現的太晚
之前出國的時候,頂多貼照片,沒什麼打卡
真是可惜

最近在觀望行動電源
但除了出遠門外,其實平常對我而言的使用度極低
手機沒電頂多就是不滑,好在遊戲什麼的,我也不是個重度沉迷者
所以,看手機電池情況,應該還可以撐上好一陣子


最後,做個出發前的行李檢查

換洗衣物、外套、盥洗用品、充電器S


好像...也沒什麼好帶的(聳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