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二部曲:決戰,舞蹈大會


前幾天,合歡山下雪了,而我沒有機會可以上山賞雪

放完假回到學校,雪是沒看到,但融雪的冷,冷進了骨子裡

半夜睡覺,除了把自己裹得像蟲蛹外,還必須拿件衣服或圍巾,把自己的臉給蓋住

即便如此,還是一度被冷醒

撐了兩天,今天開始咳嗽了,還好有國安(!?

------------以上內容,與標題無關----------------



第二天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在屏東體育場裡,或是在周遭遊走
結束後,緩慢回程,住的是高雄


一大早起床,滿心期待的早餐,竟然被飯店用顆簡單的肉包就打發了
同房間的老師,似乎很有先見之明的,繼續給他昏睡去


在欺騙我感情的餐廳(?待了一會,便有種自討沒趣的感覺
屁股拍拍,回到房間整理自己其實沒什麼東西的行李


距離不遠的屏東體育場轉眼就到,身為別人眼中與口中的壯漢
自以為的手無縛雞之力,絲毫不被買帳
只能很有自知之明的到道具卸貨區


高農學生如潮水,一波一波的來,我以為的出場機會,完全的被沖淡了
認命的拿起相機,瞎拍幾張,也許以後報成果會用到的照片
悄悄增添一點自己的價值感


搬完道具之後,頓時失去了目標,沒什麼事可做的我,把玩起手上的相機
嘗試著出發前上網爬文後,得到的拍攝淺景深的觀念


看著沒什麼重點,但效果很好的照片,內心欣喜若狂
趕緊轉頭在拍張老師認真修補道具的相片
為自己的行為合理化,我只是抽空試試看而已,我有在做正事的其實



收到東西先放著的指令,隨著腳步來到會場



人潮滿可觀的,感覺就像走進了蟻巢,不同學校不同隊伍,站定位置就開始自己發展了起來

等待彩排的時間,大家也沒閒著,在室外找了個空地,就自己排演了起來
這時候自己的功能有限,只能繼續瞎拍

瞎拍期間,不小心與一旁的大哥搭上話
據他說,他是高農的前教官,現在專職攝影
從他身上學到不少關於拍攝的知識,我也提了一些我遇到的問題
而他給的答案很簡單,就是換單眼
但,我就是不想咩,要也是以後,玩出點心得之後再說



隨著時間逼近,大家開始手忙腳亂了起來
一下催促學生吃飯,一下要幫學生貼紋面貼紙

等到我們學校彩排的時候,一夥人移動到檢錄處,搬動道具
其實心底有點緊張,畢竟出發前的大多數時間都在下雨
上道具的練習機會著時並不多,加上雖然只是道具,但出錯的話,扣分也是不留情的
帶著一點點忐忑的心,隨著大家的腳步,專注的配合著演出

彩排一切順利

彩排之後,比賽正式開始
不知道從哪間學校開始,坐在觀眾席上的我,也許是累了
看著看著,我的視線就黑掉了

直到上場前一刻,我突然轉醒

小補了一點眠,精神頓時好了不少
正式上場時,一點都沒有分神



如臨大敵的專注感,雖然表演的不是自己,但自己確實是個小小螺絲釘
每次都會微微的擔心,道具的進退場,是否流暢

所幸,沒遇到什麼太大的難題,道具的移動什麼的,也都頗為順暢

表演結束之後,又進入欣賞其他隊伍的環節
對於平常不跳舞的我來說,跟著節奏舞動的表演,其實並沒有那麼吸引我

因此,偷閒跟著老師們到附近走一圈


然後謝謝很多師長們,買了飲料來慰勞大家,雖然很不好意思說,但我覺得飲料都超甜的
所以我後來沒喝,發現自己默默地變成無糖控了

抓準時間,回到活動中心

表演隊伍以及時間似乎有點延遲,忘記帶相機電池來替換的我,趁著還有點電量
趕快拍了幾張令我驚為天人的表演者,據說是民雄國中的....



經過漫長的觀賞與等待,終於到了成績揭曉的一刻

評分代言人,上來就先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東西,但學校裡專業的都說
有夠主觀的
那他應該就真的有夠主觀的




插曲

成績揭曉的那一刻,學生們暴哭
一個個不顧形象的掉淚
原因嘛,大概就是聽到別人得到特優,自己輸了的心情

但實際上,特優的那一隊,是另外一個組別的隊伍,所以....其實不相干

知道事實之後,學生還是繼續哭哭,一點都不打算平復
就算知道了自己是六個參賽隊伍裡,分數最高的一隊
全國第一耶

但她們在乎的,不是第幾名,而是特不特優

恩,心態不錯,對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但事實上,這個結果也是不錯,從誤會轉到了解,從了解進而變成不甘心
人生有太多這樣的情況了,如果可以記得這份心情
對於成長,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帶著學生,也帶著一點摸不著頭緒的心情上車
前往當晚的住宿地點


到六合夜市晃了一圈,大家都說,到六合夜市逛的不是攤販,而是為了看大陸客
也真的有種來到異域的感覺


難得來到高雄,也難得學生都可以自主行動
我趁此機會,趕緊邀約大學時的老朋友出來聚聚


久違的老朋友,見面如同相隔不到一日
東西南北的亂聊



唷對了,這位同學就是帶我進入品牌的人
這次他也不忘機會

讓我試穿了他的衣服,單件價位大概是我身上的十倍有吧


客官,覺得如何!?

其實我比較訝異的是,他的衣服我竟然穿得下XD


這晚,很晚睡,也一瞬間就入睡了

雖然睡沒幾個小時,但就是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感覺不錯

對於一天來說,是個很完美的結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