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寫作就像在練功》i am killer ; i am teacher (02)

02

國小最常出現的作文題目:我的夢想。
   關於夢想這種東西,其實很難講,看著學生天馬行空的寫一堆其實達成率微乎其微的夢想,我其實很想語重心長地跟他們說別傻了,但面對他們那天真的表情,我還是會笑著鼓勵他們,希望他們要努力追夢。




畢竟我也是經歷過一段努力追夢的歲月,才造就了現在的我。其實當一個殺手是很無聊的,畢竟不是每天都有人可以殺。而且成為殺手也不是像現在大家擠破頭準備的公務員考試,好像只要準備些什麼科目就可以了。
踏入殺手的這個領域,說起來應該要感謝我的高中老師吧。
高中的時候,導師非常的帥,身邊總是圍繞著各式各樣的女同學,男生的各個不是滋味,所以都把那老師當作假想敵,會念書的就狂念,想要哪一天考倒老師,為男生爭一口氣,而不會念書的就練身體,希望畢業那天可以跟老師單挑,打贏老師為男生爭一口氣。
不過那一天終究沒有到來,在我高三那一年,因為晚自習唸書唸悶了,一個人在校園裡閒晃,沒想太多,但竟然撞見男廁裡傳來令人臉紅心跳的聲音,以及那老師半強迫的口吻。畢竟無聊,我姑且坐在廁所門口聽它們辦事。
突然眼前一黑,身前站了個目測兩百公分的男人,不是學校老師,也不是學生,沒見過。他冷冷地看著我,我被看的心裡發寒,但身後的廁所傳來陣陣啪啪啪的聲響,我聳聳肩,只做了個噓的動作,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塵。
那高大男人說「喜歡,那個,老師?」
我搖搖頭說:「噁心!」
「想殺,他嗎?」男人詢問。
「如果不犯法的話。」
「這人,你殺;傭金,我拿!」男人拿出了一張印有老師照片的單子,以及一把只在電影中看過的手槍。
我也不認為是開玩笑的,接過單子跟手槍,那單子上大部分的資料其實我都看不懂,但簡單可以判讀的訊息是,殺了照片上的人。
那沉甸甸的手槍,拿在手上其實滿不真實的,那人也不多話,就只是站著,我抬頭看著他「你會殺了我嗎?」
「不會,殺你,沒錢。」
我笑了笑,也不知道手上的槍是真是假,我的接受度是滿高的,如果是玩笑,嚇嚇老師也好,如果是真的,殺了沒事也不錯。我把單子揉成一團放進口袋,然後抓著槍就進了廁所。
我趴在地上,看著廁所隔間裡的四條腿,還是不要誤傷無辜好了,我心想,雖然不知道那正在被老師蹂躪的女生是誰,殺錯人總是不好。
我站起又趴下好幾次,估量計算著裏頭兩個人的大概位置,感覺好像在獵殺四腳獸,有點挺獵奇的感覺。
碰!
槍管沒有像電影那樣冒著煙,但後座力倒是挺強的,槍響聲也不小,嚇了我一大跳。
廁所裡的女學生一邊尖叫一邊光著屁股爬出來,應該是腳軟了。生平第一次開槍,心臟異常的快速跳動著,但我還是很指仔細的推開廁所隔間的門。
果然射偏了,看著光著下半身的老師,好像不帥了,還真的有點讓人覺得噁心。
那老師的嘴裡好像在唸著什麼,還是嘶吼著什麼,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但感覺很吵,看著又噁心。接著我想到了同學們的希望,真想閹了那老師。所以我在老師下體補了兩槍,其實應該一槍就好的,但是射偏了,只好……你知道的。
槍響果然很快地引來了眾多留下來晚自習的學生,還好那高大男人來無影去無蹤,不知怎麼的我突然跟那個光著屁股的女同學一起出現在學校的另一端,看著遠方校舍傳來的喧鬧,剛剛的女同學的尖叫跟老師痛苦的哀嚎,好像有點不太真實。
「這女的要殺嗎?」我好奇地問,然後把手槍遞回去給那神秘男人。
不過那男的沒回答,只是又拿出另外一張與先前一模一樣的單子給那女同學看,簡短的吐出:「不說,不殺。」也不等同學回應,就自顧自地往暗處走去。
不知道為什麼,警察到學校查案的時候,一點進展都沒有,不管是監視器還是目擊者,幾乎沒有任何值得佐證的線索。
原以為是一場夢的我,看著口袋裡拿出來那張被揉爛的單子,好像看到了一個什麼世界。

從此之後,困擾我許久的國小作文題目,突然有了突破性的認真,我的夢想,就是殺手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