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澳洲 ( 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 - Day 8


澳洲的第八天,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帶著前一天預備好的麵包雜糧,沿著前一天走過的路線,準備搭車前往這第八天的目的地

車站的給人的感覺很寬廣,來往的人們,都是沒有長相的背景,熙來攘往。




車站等車時,不知道是時間點偏早的關係,還是火車還沒到,有一種清新的感覺

搭上火車之後,我根本就是被下藥了,迷迷糊糊地就睡著了

一方面是為了一整天的行程做預備,一方面好像是被交通工具制約了

幸好後來附近座位來了一群韓國大媽,應該是要去爬山的

裝備之齊全,氣氛之歡騰,讓我不小心就渲染到了興奮的情緒


火車到站之後,還需要轉乘公車,我不知道為什麼屏姊可以如此熟門熟路

但屏姊一整個一馬當先,指明方向大家就跟著衝阿~~~


經過一段的位移,我們來到了藍山國家公園,由於我功課做的並不是很足,所以出發路途中還不斷的詢問,這天是要去哪裡?

畢竟事前討論的時候,一下綠山一下藍山的,在記憶中就意外的沒有很鮮明

到達山上後,氣溫其實有點低,身上穿的雖然不冷,但也沒有感到太暖


這天最主要的活動範圍,就在這個風景區裡,上面那圓圓的Logo ,我事後才發現是三姊妹峰



進到園區後,需要先買票,買好票後,會有個小手環,很可愛,但主要就是識別的功能

接著會拿到一份園區地圖,如果有需求的話,可以先在入口區上個廁所,園區內大致上沒什麼廁所。

先來個維基資料:

藍山國家公園是澳大利亞最受歡迎的旅遊地之一。來此地的大部分遊客都是從溫特沃斯瀑布和布萊克希斯,新南威爾斯之間的瞭望台上俯瞰整個公園,很多人都沒有真正踏上公園。來此地旅行的遊客們經常進行的活動主要包括短足、俯瞰懸崖瀑布、通宵露宿徒步行走、溪谷漂流、游繩下降、攀岩以及山地騎行。有許多探險旅遊公司都可以為這些活動提供安全保障。這裡也有世界上最陡峭的鐵路穿過,那就是卡通巴觀光鐵路。
公園最有名的景觀是三姐妹岩層。布萊克希斯周圍的懸崖盛景最引人入勝,因為岩層有好幾百米高。



簡單的來理解一下,來到這個 SCENIC WORLD 的如果不太做功課,不去想要看些比較專業的動植物跟歷史背景的話,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部分,在設計上也用了三段不同的纜車路線做區分,園區內分別有紅、黃、藍三種路線

紅線的本身就很有特色,是全世界最陡峭的鐵路。除了本身鐵路很陡峭之外,椅子還可以條傾斜度,坐這一段路線,最該擔心的是隨身行李會不會滑掉滾走,印象中好像就有水壺掉出來的。

這個段搭乘經驗最有趣。




紅色路線的半途中可以遠眺三姊妹峰,以及非常遼闊的遠景,沒有山巔的遠山。


紅色路線的另一端是山下的森林步道,環境維護的很好,雖然偶爾還是會看到一些垃圾,但與台灣的一些景點相較起來,少了大概九成有。

森林步道有些以前採礦的遺址,以及豐富的動植物。





因為也不是很懂生態動植物什麼的,所以能在蠻近的距離拍到鳥兒,已經很幸運,所以我們後來延續著這個幸運,開始自拍了起來。

步道沿途除了一些不知道幾百年的大樹之外,還有些適合歇腳跟拍照的地方。




說實在的,這裡個感覺跟台灣溪頭還阿里山其實沒什麼兩樣,就是商業氛圍少了一些,除了步道之外,還真的沒有什麼健身類器材。



除了沿途自拍之外,還有個倒掉的老樹,裂一半的樹幹,雖然有解說牌,但因為看不懂,也懶得細看,所以就很單純的拍照紀念。


唷對了,沿途有聽到華人爸爸問小孩為什麼步道要分成兩種顏色,為什麼要鋪上墊子?

我也是思考了一下,還真沒想到答案居然這個理所當然,可惡,我的腦袋也僵化了

我以為就只是為了區別方向....


雖然也不能算錯,但那個路人爸爸的解釋更是有道理

那個爸爸說不用止滑墊的那邊,可以給上坡的人走,有止滑墊的可以讓往下坡的人走,
這樣比較安全

看起來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走了一圈,可以接到藍線的纜車,藍線的纜車,在排進隊伍之前,會先幫大家拍照,就跟一些遊樂園一樣,拍照後製合成之後,問你要不要買。攝影師很活潑,會指導你做些表情跟姿勢,後製出來大概會有恐龍還什麼東西的。

至於纜車本身,就是看風景以及回到入口處的大廳。


所以在剛入園的時候,櫃台很熱心地推薦我們,線走紅藍線,黃線最後再走,因為有時間限制,所以這樣會比較順暢,才不會黃線走完,沒有時間走下面的森林步道。

依照建議走了一圈,也發現在過程中,也是真的蠻順暢的。

回到大廳處,轉排黃色路線,黃色路線被吊在空中的期間,可以看到掛在峭壁上的瀑布



到達黃線的另外一端後,也是一段步道,但整個風景跟氛圍就與森林步道截然不同

這個一個,沿著峭壁開展的步道,怎麼看都很遼闊。




半途中看到一群不知道哪國來的外國人,跨過欄杆,坐在峭壁上突出的岩塊拍照

真是太瘋狂了!



等他們離開之後,心癢的我,也到了那個欄杆外,但是看到那真真切切的峭壁

我整個無法,只能在那峭壁上遊走拍些沒什麼重點的照片


回到安全的步道上,我們走道幾個景觀台,與傳說中的三姊妹岩拍照

關於故事是這樣的

三姊妹岩聳立在藍山國家公園內,關於它的傳說其中一個是這樣的:從前有三個Katoomba族的姊妹"Meehni""Wimlah""Gunnedoo"。三姊妹愛上了三位Nepean族的勇士,但族裡的法律是禁止不同族相互通婚的。三位勇士非常不滿,決定爭奪他們的愛人。Katoomba族人為了避免三姊妹在戰爭中受到傷害請巫師將三姊妹變成岩石,但不幸的巫師後來也被殺死了,三姊妹再也無法變回美麗的少女。而三座岩石也成了後代族人對於戰爭最好的警惕。
(擷取自網路)




半途中又遇到,那群瘋狂的外國人,很慌張地對著山下叫喊,雖然我英文不是很好,但簡單的對話之後,得知他們其中一個夥伴剛剛爬樹沒站穩,摔了下去,現在他們正在想辦法救她上來,不過因為有聽到他們在呼喊,所以應該不是太嚴重。

我們問完住他們好運之後,就走了。

不久之後,在觀景台又看到他們一行人,因為打過照面了,所以握就問了哪一個跌到山下,結果是照片中左邊數過來的第二個,一臉燦爛的笑容,還翻起衣服跟我炫耀他的擦傷,一群人也很開朗的接受跟我合照

真的很狂。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有再回到入口處,我們直接從黃線底端的另外一個出入口等車

觀景台設有一區紀念品商店,兩位姊姊開啟了明信片挑選模式,而我已經買了個代幣,覺得心滿意足,所以就跑到外面的廣場晃晃,多看幾眼三姊妹岩,也多看幾眼外國路人。



搭上公車,回到火車站,肚子又餓了的我們,又買了炸雞跟薯條

我已經忘記好不好吃了,但我們站在車站角落吃東西,雖然感覺有點落魄,但其實回想起來很有趣。


回到旅館附近,我們找了間郵局,把寫好的明信片寄出。

澳洲的郵局跟郵票好像要在專門的地方買,並不是到處都有,至於要在哪裡買,我只能很羞愧地說,我都是跟著屏姊做,自己沒有特別研究.....

好在有屏姊這種學霸規劃者,兩張明信片都很順利的在台灣被收到,很棒。



-------------------------------------------------------------------------------------------------------

澳洲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 雪梨) - 前言

Day 1-2 (8/4-5) 台灣 → 新加坡 → 布里斯本

Day 3 (8/6) 摩頓島

Day 4 (8/7)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Day 5 (8/8) 歐瑞利綠山+天寶林雨林(Mount Tamborine)+空中漫步一日遊

Day 6 (8/9) 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園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Day 7 (8/10) 黃金海岸 → 雪梨



Day 9-10 (8/12-13) 雪梨 → 布里斯本 → 新加坡 → 台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