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澳洲 ( 雪梨 ) - Day 7

澳洲的第七天,我們動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雪梨。

提著大小行囊,我們離開了黃金海岸的飯店,搭上新一段的旅程


如果懂我的,就會知道,照片中的子富哥只是幌子,我想拍的是後面的妹子(笑




前往雪梨的方式,考量的時間跟精力,我們搭乘了廉價航空jetstar捷星,廉價航空之所以廉價,就是拿掉了許多服務,讓旅途也許沒那麼受到服務,但簡便了許多,所以我們一行人只能靠著外文擔當的屏姊,幫大家打理票務的大小事。

看著屏姊研究印機票的機台,我除了覺得神奇之外,就只剩下佩服了。



順利的得到旅途的機票,只稍待了一會,便順利的搭上飛機。


來到雪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買交通車票,看著躍躍欲試的我,屏姊把買票的機會讓給了我,帶著忐忑的心,跟一點厚厚的臉皮,再三確認台詞之後,我前往櫃台幫大家買了車票

過程中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說了什麼,但就是把腦中僅有的一些單字,混合屏姊剛交代的的部分,全倒給櫃檯中的那人,接著我就拿到我要的票了。


來到國外才能體認到,台灣有多麼適合外國人來旅遊

大多數的交通指標、站名,跟一些指示都有中英對照

來到國外,大概只剩下英文了。

像我這種英文半吊子,看著陌生,也許唸出來才會熟悉一點

但是音節也許唸錯,那就只能將錯就錯了

不過就算外國人發音怪怪的,我們也會很努力地去猜

有了這一層認知,我就很放心地胡亂開口,讓外國人去煩惱就好了



澳洲的車站月台也是各式各樣,差異就像台灣的公車、火車、高鐵跟捷運,月台的本質不變,但氛圍就是差很多。


沿途的建築,就算是工地,也跟自己看過著工地不盡相同。


到達住宿地點附近的車站後,沒什麼時間拍照,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多

花了些時間掌握了一下前後左右,東西南北,走過一長段地下道,我們來到了check in 的地方

是一間餐廳,原本來興匆匆的討論要來吃個一餐,結果進到房間之後,稍微冷靜一下,還是覺得可能貴了點,還是乖乖進了超市買食材。




放好行李,配好床位之後,雖然很想犯懶,但最後還是決定先出門覓食,順路前往雪梨車劇院。

最後我們選定了一下炸雞店,點了雞柳條還什麼的一堆炸雞,提著炸雞在一旁的公園裡吃了起來。



下午時分的市區、公園,在陽光斜射的加持下,照片滿好拍的

可惜自己的技術不夠,大概只能拍出腦袋想像中的兩三成

不過也多虧有了寶姐,充當了很稱職的模特,一不小心一個地方就可以一直拍拍拍,拍很久





穿過了一座公園,終於看見久違的雪梨歌劇院,屏姊說,這邊比較好拍照,可以拍出全貌

加上夕陽餘暉,光線很柔和

隨著太陽落下,快門需要越放越慢,光圈則需要越調越大,iso值也被迫越調越高

手不穩、人晃動、光線不夠的影響下,這邊拍的多數照片都糊糊的

最後只能退而求其次,拍些剪影,跟遊客照片





拍了好一段時間,天整個暗了下來,本持著一貫「都來了」的氣勢,我們邁開步伐

繞了好一圈,走到對岸與雪梨歌劇院來個面對面的認識。

沿途似乎沒拍什麼照片,我們倒是很認真地在走路,想來也是動了一天,其實有點累了

來到雪梨歌劇院,有種莫名的不真實感

立體建築的感受,跟課本或電視電影上的呈現,完全不同啊!

在歌劇院前的廣場待了一下,人潮來來往往,稍微地等待一下,還是可以拍到一些很乾淨的畫面。







晚上加上位置變動,停留的時間也無法太久,相機沒有隨時調整,其實很多照片都過曝,或過暗,加上一堆合照都是拿隨手物品架相機手機,歪歪斜斜不在話下,但畫面倒是很有紀念價值。

離開雪梨歌劇院之前,兩位女孩兒被一旁的紀念品店吸了進去,選購了也好一段時間

藉機我一個人下晃了附近的幾間店,最後我倒是什麼都沒買



-------------------------------------------------------------------------------------------------------

澳洲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 雪梨) - 前言

Day 1-2 (8/4-5) 台灣 → 新加坡 → 布里斯本

Day 3 (8/6) 摩頓島

Day 4 (8/7)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Day 5 (8/8) 歐瑞利綠山+天寶林雨林(Mount Tamborine)+空中漫步一日遊

Day 6 (8/9) 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園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Day 8 (8/11) 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Day 9-10 (8/12-13) 雪梨 → 布里斯本 → 新加坡 → 台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