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澳洲 ( 雪梨 → 布里斯本 → 新加坡 → 台灣 ) - Day 9-10


離開澳洲的那一天,我們還是很努力的逗留在雪梨市區

這天我們走過逛過了維多利亞女王大廈、聖瑪莉主教堂、雪梨大學

行程沒有很趕,但心裡總是會有點時間限制的緊張







澳洲的十天行程,走了好些天,其實每天的花費跟移動,雖然不說,但其實心底有些疲乏了。

沒有初次到訪的興奮,也沒有特意花費的奢華,只想在一頭腦熱之後好好的冷靜一下

這天一早,為了一位正在澳洲打工旅遊的朋友,為了一片中文版的遊戲片,我在台灣時特地跑了趟台中,然後帶這那片我忘記叫什麼的遊戲,在澳洲東岸晃來晃去

然後這個朋友約好的時間之前,輕描淡寫的說他們一整群人都記錯到雪梨的時間,所以他請朋友幫他代拿。

接著與他朋友約在維多利亞女王大廈,行程時間雖然沒有咬得很硬,但理想上當然會希望不要延遲太久。

但天不從人願,朋友的那個朋友,就這樣睡了過頭,我們從好的時間,大約多等了一兩個小時,維多利亞女王大廈的商店都快變成繞圈賽了。

過了漫長的等待,我都在潘朵拉買了幾個戒指,終於面見到朋友的朋友。

沒錯,這一段我很有怨念,機票不便宜阿,旅遊時間不趕行程也是很寶貴,但就這樣被綁在那邊,就為了那搞不好會被丟在澳洲的遊戲片,真他喵的。

補個怨念圖

「韓禿」就是說你!


在維多里亞女王大廈裡,東晃西逛了好一陣子,用癟腳的英文,不是很流暢的潘多拉裡的正妹店員溝通著,都是女生款式的戒指,但又剛好買二送一,加上屏姊跟寶姐不約而同地說,來了就算不戴也是要買,買到賺到。

然後我也很開心的挑了個給家裡的老母,私心的想買一個給自己,但在正妹店員面前又不好意思,說自己要帶戒指,所以很羞恥的說也要買一個給爸爸,最後挑了一個相對適合男生的給自己。

至於店員問我媽媽的指圍,我也很天才的用了自己的小指,想來我媽纖纖玉手,我的小指指圍搞不好還大了點。



東西交代好,戒指買也買好了,我們移動到不遠處的景點"聖公會"

好像很多地方都有聖公會,之前在菲律賓也有朋友在聖公會學校待過。

(網路資料支援)
聖公宗,也稱為聖公會或英國國教派,是基督新教的一個教派,與信義宗、歸正宗同屬基督新教三大主流教派。

沒有什麼歷史背景,所以只好看著漂亮建築,拍些微意境的照片,跟很多遊客到此一遊照






很羞恥的穿著蜘蛛人裝,拍了幾張根本不搭嘎的照片

那天有點冷,所以能讓蜘蛛裝現身的機會其實不多

拍足照片後,我們穿過海德公園,我看見旁邊一桶桶的裝置

才想要研究,不過才走到對面,就發現那其實是移動廁所





穿過海德公園,我們來到聖瑪莉主教堂,剛好遇到有人在結婚,不過我沒有走近去拍,遠遠的拍到參與婚禮的人潮,就是網誌的第一張照片

遠拍了一些照片,這時候寶姐不理我,加入了屏姊的外拍行程(淚)




離開聖瑪莉主教堂,再度穿越公園時,幸運的遇到有人在外拍婚紗

遠遠的拍了張美美的背影




搭上公車,我們前往一段距離外的雪梨大學

不知道為什麼,大學的學區內就很有一股大學的學識味

之前到菲律賓的The 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 聖托馬士大學,也有一樣的感覺





到了這裡,我稍微脫隊走到遠方,想說都來了,就多探勘一點場景

所以很可惜的沒有參與到屏姊跟寶姐的外拍行程

走道建築的一端,架了相機,拍了好一會,被電話通知才往回走去會合

沒關係我一個人不難過,但容許我點首歌給自己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一路鮮少做多餘的停留,直接前往機場,回到布里斯本




回到布里斯本機場,行李基本上就定位,相機跟GOPRO也都收了起來

之後幾乎沒拍什麼照片,回到新加坡簡單的待了小段時間,用之前的航空公司的補助津貼來吃點東西

搭上回台灣的飛機,也是鬆了一口氣,不知道為什麼,回到台灣雖然會有快要開學的壓迫感

但畢竟還是故鄉的氣味,最契合。

雖然還是會不時的想逃離這活膩了的環境,但外出一段時間,不免會想念熟悉的氛圍。




-------------------------------------------------------------------------------------------------------

澳洲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 雪梨) - 前言

Day 1-2 (8/4-5) 台灣 → 新加坡 → 布里斯本

Day 3 (8/6) 摩頓島

Day 4 (8/7) 布里斯本 → 黃金海岸

Day 5 (8/8) 歐瑞利綠山+天寶林雨林(Mount Tamborine)+空中漫步一日遊

Day 6 (8/9) 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園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Day 7 (8/10) 黃金海岸 → 雪梨

Day 8 (8/11) 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