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菲律賓服役手札》崇德,校慶排演記事

雲頂世界,讓我一直認為是一間賭場的地方。

原來不只是賭場而已,還是一間高消費的小型商圈。


有廣告詞說這裡是:離台灣最近的綜合娛樂城




服役期間,恰巧遇到學校的50周年校慶,比之台灣學校,這裡的校慶期間大了許多。

早在幾個月前,就陸陸續續有打著校慶名目而舉辦的活動,而真正的重頭戲就在於接下來的兩天,在雲頂世界的表演。

學生花了大把的時間,學校花了大把的錢,隨著時間的接近,排演的時間越來越長,直到今天的總彩排,才真正踏進有點高級的舞台上。

也不能說是菲律賓這裡,說這間學校也有點太過,但畢竟50周年有一些比平常還要再高調一點的慶祝活動,也不能說什麼,總是喜事一樁。

今天自己有別於其他役男們,組別被排在早早要起床的一邊,難得的獨自行動,帶著校外教學的愉悅心情做上學校巴士,然後很莫名地就在車上睡著。



我覺得自己生病了,生了只要坐上交通工具就會睡著的病。

途中醒來的片段,看到了聽說台灣已經絕跡的收費站,有點親切。



------

這天,在雲頂世界幾乎待了一整天,也幾乎睡過去了半天。

早上看著學生從休息室集合到後台準備,好忙好亂,自己卻完全的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只好到處走走看看認識下環境,也順便跟遇到的學生加加油打打氣。

走累的逛倦了,坐在觀眾席上,看著學生在舞台上跑來跑去,唱唱跳跳。

然後就吃午餐了......

下午更慘,總彩排開始,吃過點心,被其他老師弄得心情不慎美麗後,找了個較遠較隱密的位置,坐著看排演,然後悶悶地睡去,睡睡醒醒間,一晃眼的就傍晚六點多了。

晚餐時間被睡過去而不自覺,跟著一個大陸勇者老師,再去外面商圈晃了一圈,在電動遊樂場裡,我深深地感覺到那老師想玩,其實就算我出錢請他玩也無所謂,但是考慮到時間,我也就隱忍下來快要衝出口的一句話:不然我買一張一起玩?

因為我也好久沒有打電動了!可惡想玩!

回到飲食休息區,拿了不知道為什麼有的肉包,嗑了兩個也終於喝到一整天久違的水,跟男學生開啟了有點黃黃的話題,這年紀就是這樣......

至於被搞壞心情的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隔兩天的表演,進場是需要拿票的。但拿了票,卻偏偏少了自己的,問了一下發票的老師,也是不明所以。

我追上發給票老師問:不好意思,你剛剛說這兩張票是要給誰的?

票老師:是A同事跟B同事的。

我:恩,那我的呢?

票老師:那就是你的跟A同事的。

我:恩,那B同事的呢?

然後跟在一旁給票老師的好朋友,C老師開口了:這個等一下再問啦,我們先去拿點心......

點心是有沒有這麼緊急?沒有發現我的臉沉了嗎?

我沒說話,所以後來他們還是拿玩了點心,回過頭來票老師有眼光,趕緊過來繼續詢問這件事情。

票老師:要不要問問有沒有誰拿了你的票?

我:我問過了,那邊有三張票一張是X,一張是Y,一張是Z的。

票老師:恩......不然我等等再問一下那個拿票給我的老師好了。

我:恩,麻煩妳了,如果沒有就沒辦法了,反正B同事腳痛也不見得可以來,我用他的票好了.....

C老師又開口了:那不就沒事了!(揮趕蒼蠅似的揮了揮手)

咳!

最後,是恰巧遇到給票的BOSS,詢問了幾句後,才有多補了張票給我,至於單上八個勾,手上六張票的事情,就隨便腦補了。

-----

今天比較有趣的幾件事情


  1. 自己沒膽又愛亂跑,並慫恿學生跟著一起到舞台上方鷹架上探險,上到一半階梯,因為高也因為暗,無功而返。
  2. 學生排演很有趣,台上罵人的人也很有趣,因為聽不懂。就像看沒有字幕的外國電影,要自己腦補對話。
  3. 跟沒事的學生在台下分享手機遊戲,一台手機易手好幾次,像群小孩一樣。
  4. 午餐沒椅子,學生或坐或站的吃飯,最厲害的是跪著吃.....

  5. 賭場探險,沒膽子換錢玩上一把,但場面很像電影場景,只是人沒那麼熱絡。
  6. 學生的裝束很專業,整個校慶的格局很大
  7. 收到小道消息,這次校慶的花費之大,難以想像。
  8. 回程的路上學生說我黑眼圈很重,建議我過十點之後不要喝水
    (但當我問口渴怎麼辦的時候,學生並沒有給我正面的回答)
  9. 回到學校拿到了訂製的衣服,超便宜,還可以印上自己想印的字


今天就屬我最早出晚歸(公事上),晚上回到宿舍,才知道身體的累,雖然我什麼都沒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