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菲律賓服役手札》小結,台灣十二天

再度踏上菲律賓的國土,都已經是六七天前的事情了。

有些事情一拖,就會再拖。這種處在延宕時候的我,就是需要在一種很極致的時間點,才會有做事的動力。

比如說半夜。

挑燈夜戰似乎是我一直以來的壞習慣,就像這次回台灣,都聽我爸媽我說小時候,不太費時的作業都會拖到最後一刻才邊哭邊寫。

好吧,必須承認,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省親假,十來天的時間,仔細想想自己好像什麼也沒做,但卻又過的很匆忙。

原本人在菲律賓時,那些聽起來信誓旦旦的言論,隨著踏上台灣國土而灰飛煙滅。

比如說要狂吃鹽酥雞、炸雞排,還是跟人家約聚餐,喝珍珠奶茶跟麥香紅茶之類極具台灣味的東西。

在台灣的十幾天裡,並沒有任何的衝動去做那些事情。

甚至有幾件自己預定的正事,也就這麼被忽悠過了。就像去檢查牙齒這件事情。

嚴格說起來,我很慶幸有一個很「繁瑣」的女朋友,畢竟我是一個多麼懶散的人。

即使心情多少會受到影響,但排定一些行程,對於我而言,總是好事。就算我心底再怎麼懶得出門。

這次女朋友行程,加上突發性的一些事件,台灣也算跑南跑北了。


從桃園入境,回到南投的家中睡了一天;到台中吃了頓飯;到信義豐丘校長家烤肉;到嘉義跟大學同學吃頓飯;到彰化給姑姑看一看;到草屯跟先前實習的夥伴聚個餐;到台北參加女朋友表姊的喜宴;出國前又在台中找了間餐廳吃了頓飯。

十二天的移動,短短的幻化成幾行的字,好短。

2013年年尾,跨年好像不再像以前那麼有趣跟新鮮。不知道是因為空閒的時間不多,還是因為台灣的天氣太冷,真的只想靜靜的待在家裡,打場電動,或是什麼都不做,都好。就是不想奔波。

2014年年初,新年新氣象的感覺也很薄弱,在台灣的時候,本來想要打篇網誌,來對自己許個願,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如何如何,希望自己可以怎樣怎樣的老派祈願文。結果也隨著出國逼近,而被擠壓出一定要做好的清單外。

雖然後來網誌還是作罷了,但自己也在等車座車入睡前等空閒時間,仔細想了不少,雖然要實際做到還是要看自己有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做。

但就像計畫一樣,先有個方向,再去做微調。

曾經有個學長點出我的壞毛病,就是什麼事情都想太多,想要的太多,以至於貪多繳不爛,一個顧不全還滿盤皆垮。

而菲律賓的幾個月生活中,也跟我原本預設的情況,天差地別。

安逸的生活,悄然而至。

所以給自己一點任務,祈禱自己可以達成任務。至於態度跟方式,就還是要看個人的造化了。



從菲律賓回到台灣,期間也不過經過了幾個月的時間,環境沒什麼變,心境倒是轉變不少。

在外國生活過,會發現台灣真的很不錯,因為小,所以快。便利性真的是難以言喻的極佳。

雖然日本還是哪裡的交通建設比台灣還要先進許多,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目前的台灣,很便利。雖然交通還是有事故,大絕大部分的人還是有願意守八成的法,讓馬路看起來,很有秩序。

飲食上也相對的衛生許多,但是安全上我就不敢掛保證了......

其實台灣很不錯,很值得台灣人去喜愛。跟華僑接觸過,才知道,旅居國外的人通常都很愛國,那是一種依歸,一種根源。

可以看見國旗,聽見國歌,都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情,雖然國歌的曲調不是歡樂取向,但如果在國外聽見國歌會想掉眼淚,那也就是國歌旋律真正感動人心的地方。

整體而言,回台灣的十二天,我原本以為可有可無,反正再幾個月後,就要退役返台,假日其實也可以用來走訪菲律賓的其他地方。

雖然很惋惜自己沒有勇氣去攻略菲律賓,但回台灣,著實讓自己充了不少電。

接下來,幾個月的時間,沒有什麼假日。但閒碎的時間卻很多,期望自己可以多多少少完成一些對自己之後回到台灣之後,會有幫助的事情。

比如多讀點書,多看點論文等。

最後,今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在打開某個網頁時,聽見一首曾經聽過的歌,就這麼突然的覺得,咦?怎麼這麼好聽!

就這麼突然的,我順著這首歌,零零落落的寫點什麼。

推薦給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