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寫作就像在練功》AM 06:00 PM (00)


早起的太陽攀著群山般的高樓大廈,緩緩地把陽光撒在街道上,光線就像藤蔓一樣,順著牆壁慢慢的向上延伸。跌進窗口的陽光,摔在擺放滿地的盆栽上,就像常見的公寓擺設,簡單樸實很適合一個人居住。

06:00 AM

放在床頭櫃上的鬧鐘很準時的響起,一頭不長不短的頭髮很有事的亂翹一通,一個看起來二十出頭的男人,睡眼惺忪地起身坐在床上,拿著已經安靜的鬧鐘,似乎在思索著自己為什麼要在這個早的要命的時間點起床。

經過簡單的梳洗之後,精神跟外表一樣,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換上不失禮貌的白襯衫,男人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提起一口氣,掛起自信滿滿的笑臉,今天起,我就是老師了!他這麼想著。




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身為老師的一天,但他心中一直都有一個當老師的夢。他總是在工作之餘,幻想著如果自己是個老師,會怎麼好好的教導學生,讓他們走在正途上,不要接觸到這個社會上的黑。

站在學校門口,他顯得有點緊張。手不自覺的會摸摸耳朵,就像尋求慰藉一樣,卻發現這只是個無意識的習慣動作,看著身旁陸陸續續進到校園裡的學生,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可笑。

踏進這個校門,我就為人師表了!自信、自信、自信滿點啦!




「大家早!我是今天剛到任的新老師,我姓陸單名一個典,請大家多多指教!」

辦公室裡的老師,有些抬頭看了他一眼,有些甚至連看都沒看一眼,只有少數幾個意思意思的點點頭,看著陸典有意進一步搭話,每一個老師不約而同的拿起桌上的課本,快步離開辦公室。

只有主任還坐在座位上,一臉滿是光輝的看著陸典。

「主任早阿,我是......」

「我知道,陸典嘛!今天剛來報到的老師,這樣好了,反正我現在也沒課,我先來跟你介紹一下這裡個工作環境,認識認識一下吧!」

被主任搭著肩,在校園裡穿梭著,得知了這個工作機會是來自於前一個老師的失蹤,在人手調度不過來的情況下,特別聘請一個老師來支援。而即將接觸的班級,說起來也很一般,就是有幾個比較有問題,但大部分也都乖乖的,所以不用太擔心。學校裡的老師們,大家都知道管好自己的班級做好自己的事,少拉關係少攀談,對大家都是好事......

主任滔滔不絕的介紹的學校,也有意無意的講明了些不成文的規則,就在話題似乎停止的那一刻,主任下了一個句點:「好了,到了,這就是你的班級!享受你的歡迎會吧!哈哈哈、哈哈哈」

看著闊步走遠的主任,陸典其實有點摸不著頭,摸著自己那因為緊張而急遽跳動的心臟,呼,我的學生就在這扇門後面了!

還沒轉開門把,遠方就慌慌張張地跑來一個上了年紀的老阿姨,濃妝豔抹的程度大概就像剛打完拳賽的選手吧,依照主任的介紹,這應該是校園裡最會閃事的老師,幾乎沒有半節課,成天賴在休息室的賴老師。

「你是這個班級的新導師吧?」那誇張的口紅開開闔闔。

「是的!」

「快來,你們班學生的家長指名要找你!」

賴老師多餘的牽起陸典的手,有點不自在,但自己是新人,只好屈服於老鳥的掌握之中。




會客室的門口立了兩名壯漢,看來會客室裡的人物來頭不小。

「你就是我女兒的新導師阿?前面那一個老師我就不是很滿意了,怎麼又換了你這麼一個瘦皮猴吶!嘖,沒錢可以請更好的老師嗎?,要錢?老子有的是!」

「您多心了,陸老師是個品學兼優的好老師呦!」賴老師幫忙緩頰,同時也拋了個媚眼過來。

「最好是這樣,賴老師你算看著我小孩長大的,我們家的情況你也清楚,你們當老師就是喜歡管太多,大家來學校相安無事不是很好嗎?要是你們以前那個老師沒有失蹤,沒多久我也會讓他失蹤的啦!

沒過多久,操場上幾乎停滿了大有來頭的車,門口的護衛也從兩位壯漢提升到兩排長龍的壯漢。

其實陸陸續續進到會客室的家長是誰的家長,陸典根本一點頭緒也沒有,就看著賴老師親暱的招呼著每一個進到會客室的大哥大姊級家長,家長有一句沒一句的互相打著公關,閒下來的就會轉向陸典「交代」幾句話。

就像參加了一場餐會,但陸典什麼都沒吃到,就被家長們訓的一頓飽!




終於回到班級的門前,陸典這次很把握時間的進到教室,一心想把那些家長的惡行惡狀拋到腦後,他認為,學生的笑容就是老師最好的強心劑!

乓啷!

堆開的門撞倒了一個滿是紋路的花瓶,花瓶應聲摔落碎成一地!

學生看到這一幕,推起滿臉的笑容,起立鼓掌,並大聲說著「碎碎平安!老師我們歡迎你!」

「老師你好酷唷,開門這麼霸氣!」

「哈哈哈,你看吧,我就說會破你們都不信!」

看著學生那麼熱情的歡迎,陸典也很快地認為自己融入的學生的群體裏,跟學生們在教室裡有說有笑的互相介紹認識著。

直到放學鐘聲響起的前一刻,有一個上課不太出生得學生怯怯地舉起手說「老師我有問題!」

全班的學生聽到這句話後,很識相的閉起嘴巴,一副有好戲看的神情。

「有什麼問題嗎?請說!」

「關於剛剛被打破的那個花瓶.......」

「唷對,打破那個花瓶真是不好意思,沒關係老師會負責賠償的!」

「那就好,老師!那個花瓶是我從家裡帶來的,那是明朝皇帝崇禎珍藏的樊籠花瓶,市價大概三千萬美金,這個是認證書......」學生遞了一張滿是英文字的紙張過來,「如果被我爸發現他被打破的話,我會被打死的......」

陸典臉上掛著尷尬,卻也只能打腫臉說:「沒問題,包在老師身上!」說完這句話之後,自己內心竟然還升起一種莫名的感動,原來這就是追到夢想的快感阿!

但這感動沒有持續多久,馬上就被三千萬美金給拉回現實!

下課鐘聲響起,陸典抓起公事包,臉上掛著尷尬,一面退向門口一面還不會對那學生說,三千萬美金嘛,給老師一點時間,不要擔心唷!再見!」然後飛也似的奔逃出學校。




房間的鬧鐘在一次的響起,陸典也正好在這時衝進房間。

06:00 PM

經過一天的折騰,陸典心中對老師的熱情不減,但學生花瓶的問題卻讓他有點心煩。

換了裝束,陸典站在窗戶邊,看著夕陽逐漸收起光芒,沉默在都市叢林外。

看著換上黑幕的窗景,陸典伸手按著塞在耳朵裡的耳機,輕聲地說「黑暗降臨......」

耳機那頭傳來「今天的目標是......」

陸典回了一聲「知道了!」呼、終於可以出一口鳥氣!



----------------------一定要講一下的題外話--------------------


這是參加獎金獵人裡徵文比賽的草稿

這兩天我很不積極的拿著參賽書摘在拉票

成效很有限

看來要擠進五十名,遠景堪慮阿!

但既然故事想都想了,就當作練練文筆多少寫一些

我必須說九把刀的這句話激勵了我

「我不管到底真的有沒有很多人要看,但我覺得很多人要看。」

話雖如此,還是要不免俗的拉一下票

請多多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