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米蟲生活進行曲》懷舊,回頭才知起點遠


幾天之前,我國小暗戀的同學結婚了,他的結婚對象是我的小學同學。

打從心裡的覺得佩服,也衷心的給予祝福

雖然我一點行動上的表示都沒有 (笑

畢竟打從國中畢業後,就幾乎沒有聯絡過,雖然有收到間接的邀約

但關係還是太遠了,那就低調的祝福著就可以了!

阿翰&芋頭 祝福你們,新婚愉快!


多謝 韓shin 提供照片




有時候,生活也是很有主題的。

前一陣子,跟我哥把家裡一個幾乎當了十幾年的倉庫,清出來當作我的書房

十幾年的時間,推積起來的東西,很可觀,乍看之下就像垃圾堆

細翻起來,卻發現那裡的都是人生



家裡,因為爸爸的佔有欲比較強,又加上我跟我哥兩個小孩絕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家裡,所以原本的房間,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間間的被我爸佔領了(笑

以至於近幾年來,每逢重大節慶,我跟我哥同時在家的時候,就只能窩在一間不太大的房間裡,但意外的多了許多交集,也可謂是因禍得福。

不過基於科技的發達,大部分的時間裡也都只是他玩他的遊戲,我做我的事情,整個跟網咖沒什麼兩樣,特別是晚上我媽總會過來嚷著要看韓劇,網咖的形象就又更鮮明了。

因為銜接著下一個階段,我必須常住在家裡一段時間,雖然平常看書我都會跑圖書館,但梅雨季的到來,以及自制力的問題,我還是覺得家裡有個地方看書才是對的。(坐在電腦面前根本看不下書阿!)

所以我跟我哥決定在我倆都在家的時候,稍做一下整理,雖然整理的動作被我稱之為「倉庫番」

過程中,一再的出現名為「回憶」的陷阱,一陷下去就會耗掉很多的時間。



整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逐一的把東西先放到空曠處,一來是方便整理,二來是方便分類


雖然只是移動位置,但搬動的過程中,驚喜還真是接二連三阿!


這應該是國中的時候,忘了是學校發的還是花錢買的折疊椅,以前聽演講或看表演的時候都要帶著排隊。


至於小狗背包,好像是我幼稚園或是低年級的時候,遠足會用到的包包,腦海中竟然還有從這背包拿出壽司的畫面,真是太詭異了。


這把傘是以前小時候上台表演的時候拿的,至於表演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只知道這把傘是拿來表演的,然後在我哥的好奇下,把手應聲斷裂(圖是已經斷裂的傘柄)


這是我家的電動進化史,當然還有幾台Gameboys被遺落在家裡的某一個角落。以前要花錢買卡帶,但現在只要上網搜尋一下,很多玩過的沒玩過的遊戲都下載的到,科技帶來方便卻也讓玩家的胃口變的很大,這類型的遊戲都已經只能懷念了(有些難度真的太高了!)


本來是想要上傳上面這張圖,備註要寫:每次出門旅行,這些都是必備良品!




有一些是最近加遠古求學階段的東西,擺著但用不著,從外地裝箱回家,然後就在箱子裡度過或長或短的一段時間。最後還是很乾脆的,集中收在鞋盒裡(鞋盒真是收納好幫手!)


為了減輕家具的重量,把一些塵封已久的東西本子卸了下來,看到相簿難免會翻看看一下,結果種了陷阱。

這幾天我還是覺得,天啊,我「年輕」的時候也太帥了,可惜我因為小時候的胖,自卑感太重,錯過了很多可以「活耀」的機會,說好聽是很單純,說難聽點就蠢!

另外一個謎團是,我到底是怎麼胖起來的 (抱頭







大學時的美術作品,看來我還真的是沒什麼繪畫的天份,難怪我不是美術系的!


這應該是高中時候美勞課的東西,上圖我個人覺得是個滿簡單耐看的擺飾,光看著就覺得有點屌,可惜我家沒什麼地方可以給我擺這種手工藝品。


對於這個我印象倒是有點深刻,老師說看哪一組可以疊的高,大家都再想辦法堆疊,只有我直立起來,哥輕鬆獲勝,雖然也沒什麼獎勵就是了。(照片只是零件,有些地方壓到了組不起來)



這是我第一台隨身MP4,跟著我的電腦一起買的,其實使用度不高,就是騎車或坐車的時候會聽,但他在我大四的時候到台北玩了一趟後,回程就壞了,莫名其妙,在送不送修的矛盾下,他又被擺了好幾年,現在他的功能已經被手機給取代了。

另外,這東西在大學時候有壞過一次(螢幕破掉),那次我頗生氣,氣的其實不是壞了,氣的世借的人一點表示都沒有,而且我那時候生活有點窮,經不起自行吸收

這裡我必須很抱歉的對阿宅說聲抱歉,我太小家子氣了,這件事還是他後來吸收掉的!


整理的東西竟然還發現「貼紙簿」,我跟我哥還在討論這到底是誰的,我覺得是我的,但我哥說那是他的,我想應該原本是我哥的,後來他出去唸書或沒興趣了,我就順理成章地接收了!


收完後,整個大翻身,看書的地方很陽春,但也超夠用!




其實翻找到的東西不僅只有這些,但一忙碌就會忘記拍照,然後東西就會從這個箱子收到另外一個箱子,等到下一次見到陽光,應該又是十幾年後了,或根本見不到了。

如果坐在電腦前,我回想著我的人生,二十幾年,能浮現的事件其實不多。但看著一點一點的足跡,回想到的東西就會一樣一樣的深刻起來。

就像小學時的日子,我還在想我比著中指的那節課,然後我隔天要進到那間學校裡擔任老師。

時間過真快,小孩的未來也難以預測不是嗎?

有時候,生活也是很有主題的。

我想最近的主題是:懷舊!

看著小學暗戀的對象結婚的照片,有些小時候的事情也顯得歷歷在目。

還真的是長大了,就變成兩個世界了!

果然,回頭看才會知道自己走了多遠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