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米蟲生活進行曲》購物,不專業 G2 開箱文

從回到台灣後到購買手機間,大概過了一個月多的時間

期間我上網看了很多的手機,朋友說的,網友推的

然後我從完全不懂手機的狀況進化成沒那麼懂手機

畢竟當初設定的價錢上限,讓我的選擇非常多元

回台灣當時,HTC的M8剛出不久,大家都說換M8換M8

說著說著就好像我真的很喜歡M8一樣,但我根本連M8哪裡牆都不知道,只知道他很新

我也真的一度想要換M8,可惜最後在大省專案的吸引下,我還是放棄了拿M8的念頭




從手機王逛到比價王,最後還是看回了比較方便也比較符合我需求的大省方案

因為是奠基在一定要花大錢買手機的念頭上,所以不再考慮零元機,直接研究八九千一萬塊那邊的手機。

原本跟朋友討論的名單是 HTC NEW ONE (M7) 跟 butterfly S

後來看著看著又加入了 SONY 的 Z,三星的 Galaxy J,還有LG的G2

在猶豫的過程中,我也不斷地自問,這智慧型手機到底是需要還是想要

歸根究底之後,只是純粹的想要,只是要達成對自己的約定:回國後要換智慧手機

我也列出了我對智慧型手機的最理想需求

  1. 可以拍照上傳,分享一些無關緊要的廢文
  2. 可以用APP紀錄慢跑或運動的路程跟紀錄
  3. 可以在大家低頭滑手機的時候,自己不會沒事做
  4. 可以加入通訊軟體的聊天室裡,就算潛水也好,不至於隔閡太深
  5. 可以滑神魔之塔

而基本上,DM上的幾乎每一支手機都可以達成我的要求

所以進階的想法,要換就換新一點點的,畢竟手機並不常換,這兩三年就得跟新手機相依回命

這挑選到位就顯得很重要.....

在煩惱猶豫的過程中,其實我自己也知道,不管換自己心儀名單上的哪支手機,我自己都不會後悔

就像人家說的「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而且,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其他手機到底好不好用。除了一些對手機很有研究的朋友可能會有些評論,不過只要我用起來舒服,那也就沒什麼好疑惑的了。

在刪刪減減之後,在購買前,我在 HTC蝴蝶 S 跟 LG G2間搖擺不定,因為這兩支我都可以接受,既然都可以接受,就表示選哪一支我都可以爽爽用,本來想要擲硬幣來決定

但是相信未知的力量,不如相信朋友的羈絆(??

所以我在 FB 上頭貼出了兩支手機的型號,規則是第一個留言是什麼就買哪一支

結果......請多多指教 LG G2


------------------------------以下才是 開箱文-----------------------------------

因為事先做的功課大多落點在手機的規格或特色上,反而沒有注意到開箱或購機應有的配置

所以就依照我手邊拿到的東西稍作介紹:

外包裝,其實還滿簡單,個人頗喜歡這樣的極簡風

盒內附有G2一支、換卡針、產品保固入門指南跟一個已經過期的新手禮包

除了上述東西之外,當然還有充電組(傳輸線跟轉接頭)
以上是G2包裝盒內的東西,除了一個不知道會不會用到的皮套外,我沒有另外加購其他配件

---------------------------------  使用上  ------------------------------------

雖然這是我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但之前我也把玩過不少朋友的手機,雖然大多只是玩遊戲

但對智慧型手機的基本運作還算有認識到一點點,所以對我來說G2還算滿好上手的

G2在網頁或一些廣告上有一些特色,如下:

  1. 連擊喚醒與關閉螢幕
  2. 開機與音量建在背部
  3. 雞一般的鏡頭穩定性



OK,因為我使用的前一支智慧型手機是 I Phone4 (底下簡稱 IP4),在前一點點我還有一支I touch,Apple的手機平板類的都有個 home 鍵,但大家都會用虛擬案件代替,而開啟螢幕或關閉螢幕,則是使用頭上的開機鈕。

相較之下,雙擊開關螢幕的配置其實很實用,如果不考慮一兩年後機器年限的問題,這真的是個好技術



G2的側邊是沒有實體按鍵的,在手機的配置上,把按鍵移到機背上,算是很大膽的嘗試

廣告介紹上好像很實用,但實際上還好,因為拿手機的手指,沒那麼剛好會落在那個位置,那或多或少的偏離,就會讓手指必須彎曲

像我這樣的新手,還必須把手機翻過來看,才會按的到位,關於這點我想用習慣之後就會有所改善

如果把這點放在我可能會帶手機出門慢跑的情境上,說真的IP4的側邊按鍵比較實用

另外,G2 的開機鍵設在音量鍵的加與減中間,很容易誤按,而把螢幕關掉....

這點就頗喝,因為與IP4一樣,音量鍵也等同拍攝鍵,有時候對好角度,要拍的同時按到開機鍵,就GG了




拍照功能的部分,其實我只要拍得出來,看起來不至於太弱就可以接受,所以在相機規格部分就不提了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LG是韓國手機 (似乎有人對這點很感冒),所以在內建上,拍照會有快門提示音

台灣版雖然可以把相機的快門聲關掉,但是就是沒有辦法像IP4一樣安靜的拍....因為對焦還是會有畢畢音效

這點很討厭,但實際討厭在哪裡也說不清楚,就是拍照有聲音就很討厭!

網路上雖然有解決方法,但是....試了一下,還是有聲音.....嘖嘖



Selina 代言介紹影片

針對影片回應,我打從開始用手機到現在,還真的沒有在接通電話後去條音量的,有點為了設計而設計了,是噱頭!

三指換頁的功能,呵呵,我看到這影片才注意到,一般人應該不太會用到....對我而言,也是噱頭!

-----------------------------------  實用上  -----------------------------------


內建的APP 功能好多,對於初次真正接觸智慧型手機內建功能的我而言,什麼都好玩

連上 WI-FI 後,過小段時間就自動跳出更新的訊息,當然毫不猶豫地更新下去

然後內建相機就不見了,就不見了就不見了就不見了就不見了就不見了就不見了.....

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是更新的後遺症,卻也查不到解決辦法。

在做好大不了就還原成原廠設定的心理準備後,又去搜尋了一次更新,又更新了一次

內建相機的選項,就可以經由設定叫出來,真是萬幸!(灑花


---------------------------  後記  --------------------------------


我在花錢之前都超猶豫,踏出門要花錢的時刻,卻又異常的爽快

在櫃檯挑選手機的時候,其實我有拿的蝴蝶S跟G2做最後的比較

除了第一個留言的人選G2的原因以外,讓我決定G2的原因還有一點是,身邊好像很多人拿 HTC ONE系列的跟蝴蝶機,所以 我 偏 不 要!

就這麼簡單。


然後,在買好手機的時候,櫃台又問我要不要加購皮套,我直覺我錢應該不夠,我就盡量湊看看,結果竟然剛剛好

我都還沒挑皮套,櫃員就把錢收走了,超靠北的

結果我就傻傻的在半推半就下,買了一個我覺得有點娘的 皮套

不過想回來,讓自己合理化一下,反正自己形象也很三八,應該還好吧(汗

但心中的某一塊還是很想拿回去退錢......但我很孬,應該不敢



所以如果看到我手機皮套娘娘的.....恩,就娘娘的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