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米蟲生活進行曲》購物,這不是一篇開箱文

打從在菲律賓的時候,就一直念著回台灣之後該換一隻智慧型手機了。

回台灣的第一時間還在接駁車上跟朋友討論著該換哪一支手機比較好

收到哥哥要給一些資助,不過要馬當天買要馬等一陣子,最後我決定等一陣子

直到今天,我終於狠下心,撒了錢,帶了一隻智慧型手機回家




3C產品對我而言,其實很遙遠,畢竟我並不是一個多麼新潮的人

手機這東西,手上的等級總是會與大部分的同儕落後一兩個級別

但我還是過得好好的 (笑

以前對手機的需求,就是能打電話傳簡訊,也就很夠用了。所以當我高一拿到第一支手機時,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當時的零元機,能打電話傳簡訊,超夠用的。

謝謝你 MOTOROLA T190



前後大概用了大約一兩年多吧,手機的進步很快

高三當時,已經有朋友用手機在聽音樂,有些還秘密的放了A片在手機裡

然而 MOTO 畢竟沒有當時 NOKIA 那麼耐用,所以在差不多那個時候,手機對我而言,電話打的少,簡訊偶爾傳,心中微薄的希望就是能達到一隻彩色畫面的手機,不用可以看影片,但至少可以跳脫出黑白又偶爾會當機的手機介面。

於是我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二支手機,第二支續約式的零元手機,我的學生生涯整個超節省。

情況如同希望,基本的電話簡訊功能依舊,而手機的屏幕,「漂亮」了很多點。為了可以稱久一點,我也就跳槽到NOKIA的懷抱裡了。前後不知道摔到幾次,或多或少不知名的意外,總之用了好長一段時間

謝謝你,NOKIA 1600


不負眾望,這支1600陪伴我度過大學四年,外加實習的半年。最後是在按鍵秀逗或其他老化症狀才開始物色下一隻手機。

我也是從這時候才開始親自接觸、選擇手機。而這個時候朋友們手中的手機,已經有大部分已經進化成觸碰型手機或智慧型手機了。

在網頁上看手機的時候,我思考著自己對手機的需求,畢竟人的慾望是會越養越大的。

還好我對手機的慾望並不算太大,還是認為電話可以播的通簡訊傳的出去收的到就是好手機,不過心裡還是會癢癢的希望多一些額外的功能。

我當時列舉了兩個必備選項:聽音樂以及拍照

然後我發現,幾乎當時的手機都可以做到我的需求,最後還是限制在我手頭的資產情況上。

我毫不可惜的捨棄的進階觸碰或智慧型的機會 (因為考慮到不久後需要當兵)

最後我入手了不久應該就會被下架的手機,因為私心不想再拿零元機,所以首次貼了點錢去續約拿手機。

我挑了一隻,除了有打電話傳簡訊等基本功能,有彩色畫面,又可以打聽音樂拍拍照的手機

謝謝你,NOKIA C2-01


聽音樂跟拍照的功能讓我開心了一小陣子。

可惜因為我的懶惰,懶的時常更新音樂,拍照又不能像朋友一樣即時分享,所以隔段時間之後,就顯得興趣缺缺。

只有偶爾慢跑的時候會帶著手機出門聽個音樂.....

話雖如此,C2-01陪著我進到成功嶺,陪我遠渡重洋的飛過菲律賓再飛回台灣,很是辛苦。


  • 補個插曲,在出發到菲律賓之前的一個休假夜晚,朋友帶我去騎腳踏車,在一個高低差的地段,手機飛離掌握,重摔在地,還被腳踏車應聲輾過....兩次。
    結果電池整個變形,雖然還是可以使用,但我總是不放心,在菲律賓買了一顆原廠電池替換。
    天知道,在菲律賓我用到的手機的機會,微乎其微....


所以回到台灣之後,其實C2-01這支手機還很「健康」,這也是其中一個我很猶豫要不要換手機的原因。

-----------------------------------  C2-01期間的另兩個插曲  -----------------------------------

其一

說道3C產品,在手持C2-01的同時,我也從哥哥那邊接收了一隻 I Touch

不過因為已經有點年限了,所以電池很沒力,基本上幾乎都要跟插座或相關充電場所綁在一起

很單純的當作遊戲機在用,在電量允許的情況下,我加入了滑滑滑的行列

但感覺其實沒有很好,畢竟必須後來的遊戲,都需要網路作為媒介,加上耗電量超快的限制,感受其實有點糟

但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有一支可以講電話的手機,跟一支可以滑遊戲的I Touch,加起來我應該算是有混血的「智慧人」



其二

在菲律賓的第二階段,因為APPLE愛好者的室友換了一支I Phone 5S,也就很有愛心的把退役下來的 I Phone 4 借給我用。

然後我儼然進化成「類 智慧人」

NOKIA手機也因此被我閒置了一段時間

手拿著智慧型手機,還是聲望極高的 APPLE I PHONE,這個體驗真是超厲害。




-----------------------------------  我看 智慧型手機  -----------------------------------

因為使用過 I Phone 4 所以我體會到了 智慧型手機的便利性。

加上先前的經驗,我也大致上理出了自己對智慧型手機的需求

列舉如下


  1. 打電話傳簡訊 (最原始需求,雖然使用度已經大減)
  2. 彩色畫面 (只是因為文意該提而提的,現在黑白手機已經....)
  3. 可以拍照聽音樂 (音樂其實不常聽,但拍照功能可是必須的)
  4. 上網功能 (就算不是為了社交,也要為了遊戲)


對於我而言,智慧型手機只要可以分享動態,可以滑神魔之塔,其實就很夠了

LINE或什麼通訊軟體,像我這麼悶燒的人,其實打不太進去聊天的話題中

至於新手機的部分,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總而言之,在分享新手機使用心得之前,必須先感謝一下,一直以來陪伴在身旁的歷屆手機們

這是一種對他們的敬意,也是對自己成長的一點交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