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菲律賓服役手札》小結,從開始到現在(06) September

時間開始快進

開始擔心接下來的日子開始消磨原本打定的主意

就像逐漸失憶的人

要快點把記得的事情記錄下來




09/08 (日) Day 39 其實不太想花錢卻不得不花的一天

為了隔幾天之後學校的活動,中學部的我們需要黃色的衣服,小學則是需要綠色的衣服,我們趁著假日到附近的 Mall晃了幾圈

因為主題是教師運動會,所以找衣服的第一站理所當然地來到體育用品店

在台灣練成的勤儉,並不會隨著所處地點不同而有所改變,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就這個順應本性的花不下一件近乎千把塊的衣服

原本還打算買件黃色的便宜內衣了事,是後來奧利佛哥說了句:醜死了。 然後就作罷了。

最後是看到櫃上的特價加上一件折算下來大約三百多披索,在可以接受的價錢下,有一點點咬牙的買了件 GIORDANO 的 T-shirt





09/09 (一) Day 40  幾件小事串起的一天

在教師運動會之前,開始陸陸續續地開始來詢問參加遊戲或活動的意願

在幾經詢問半推半就、欲拒還迎的情況話,被動的接受了籃球的報名

然後今天穿著學校發給的制服,感覺瞬間自己老了幾歲,衣服太爸爸了我覺得

晚餐去吃了一再路過的一間店,聽說是台灣人開的店,叫做「二嫂」

價錢還好,幾十塊到一百多,但分量實在有點少

朋友說牛肉麵的湯頭很台灣,而我卻想不起來我那天到底是吃飯還是吃麵......




09/10 (二) Day 41 今天學校考試,平時考試

這裡的平時考試就像台灣的月考,但進行的方式不太一樣

這邊的大考會把相近的年級一起找出來,集中在學校的大餐廳裡,以梅花座的方式把各年級的學生錯開,然後幾十幾百人同時在餐廳考試

而老師的責任則是監督考試,也就是俗稱的監考

監考其實有點無聊,特別是不能看自己的書或做自己的事,除了盲目的在學生周圍走來走去

我個人是很相信學生,所以真的除了走來走去,就只有走來走去了。

可是竟然有我們班的學生被抓到作弊,而且還是寫小抄的那種

嘖,作個幣也不會......真的是愧對「學生」這個字彙。

我最後並沒有大聲斥責學生什麼的,只是在上課的時候,該學生聊天講話的時候跟他說:你還有臉聊天,你考試表現得特別好,我都知道的!

然後他就安靜了。

晚上看了一部叫做【我老爸卡好】的電影,亞當山德勒演的,短影評的部分請見FB




09/11 (三) Day 42 考完試才知道累

有一班的正巧在考試當天出去一個叫做「僻靜」或類似念法的活動,我到現在還是不太了解那是在做什麼。

所以考完試之後,我只有一個班的考卷要改,這裡的考卷很不好改,因為都是字

國字、注音、填空、默寫、默背什麼的一推,看到眼睛都快花了

還有,這裡的成績不是算一二三名,而是金銀銅牌,是有標準的那種,比如各科要在八十五分以上,操性成績也不能太低之類的

而我終究還是拖到最後一刻才交,我也只能聳肩加道歉了(燦笑

我也因此學到了三個單字 Golden (金)、Sliver (銀)、Bronze (銅)




09/12 (四) Day 43 教師運動會

今天穿了新買的黃色衣服,買的有比較合身,朋友說這樣比較好看,但我覺得很不自在,畢竟平常寬鬆的穿慣了

一整天的運動會,從早上開始就在五樓的體育館待著,原本以為很快就會打球,卻發現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有一連串的趣味遊戲,而這裡的趣味遊戲,很簡單很趣味,看似簡單卻都有點難度,最厲害的是就地取材

學到了幾個小遊戲,之後有機會應該會弄還玩一下,簡略的紀錄一下:

搧蛋、彈筆投壺、紙團乒乓、疊水瓶等等

而籃球的部分,原以為是五打五,再不然就是三打三,結果是很神奇的四打四

很累,累濕了一整件的衣服,很喘很累但打得很開心

這裡的運動機會實在有點少,我是只球類的部分。

中午吃的飯又見小 buffet,我很克制自己不要吃太多,但我還是吃了兩盤

而在餐廳中間前面的地方搭了個小舞台,吃飯的同時,有老師們在上面唱唱跳跳,還有摸彩活動

心思被提在半空,但卻什麼都沒中,等同摔在地上成了破碎的期望

值得開心一些的事情是今天領到薪水了!!




09/13 (五) Day 44 第一次進到學校的大禮堂

這天收到了學生送的月餅,不是大大盒的,而是小盒裝,一盒一塊。有點小開心。


因為第一階段的考試結束不久,在成績結算,金銀銅也算到一個段落之後,就是頒獎了

在進禮堂之前有個小插曲,就是我沒有注意到時間,到廁所一趟之後,辦公室竟然人去樓空,我在校園裡繞了幾圈才在朋友的訊息下找到禮堂的坐在第,在第不知道幾樓的地方

整體而言,很像畢業典禮,學生一個個、一群群、一堆堆的上台領獎

而我渾身不自在的在走道間走來走去,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麼

所以我很無聊的待滿了整個流程,然後疲憊的回到辦公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