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替代役服役手札》閒置,心照不宣的表面忙碌


隨著兩個禮拜期限的接近,各方處室開始有些小道消息流出,雖然很希望可以三人成虎,但只要一天沒有正式宣布,一切都只流於謠傳。

我們這一群人,被打散之後,似乎很快的又融入現在的生活步調。

而安逸的日子久了,心底開始冒出一些些反抗的因素,我想運動了......

我也該運動了......


久違的運動,果不其然的忍者一點都不忍者,小跑一段路之後,就喘的跟跑了一大段路一樣。

很多時候,現實的生活會讓很多計畫變的很困難,明明就只是幾行字的內容,持續起來就好像要了老命一樣。

比如說:每天至少運動三十分鐘。

實在是太困難了!我的天啊 ......












還記得不久之前,忍者還一心想著要找時間持續運動一下,總是想依照以前的運動模式,稍稍的持續一下,應該不至於把自己的身體搞的那麼糟......

忍者記得,有幾段時間自己的體重還能夠看,雖然還是在同年紀間顯得略重些,但現在想起來,當時身材真的是大好!

身高應該是國高中的階段就定型了,能夠依照自我意識改變的也只剩下體重了,外貌的部分......相信我,外表幾乎就跟身高一樣,老早就定型了。

在入伍之前,忍者還以為會遭受到什麼很厲害的訓練,或是開始規律到有點超過的規律生活,可以改變一下被大學生活摧殘過後的體質。


但是忍者把一切想的太美好了。新訓的日子,真的小瘦了一些。而往後至今的日子,忍者我好安逸,好快就進入狀況,這一半要感謝自己帶點邋遢的個性,一半要感謝成功嶺那近乎讓人不用思考的訓練。

仔細想想最近的生活,規律到可以忘記當天是禮拜幾,甚至如果沒看電腦或手機的話,忍者根本就想不起來今天到底是星期幾(笑)

不是吧!!!

忍者應該很忙的阿!忍者有忍道要磨練,有忍術要訓練,有太多拉哩拉雜的事情要煩惱要處理......


唷,我知道了!一定是自己太忙碌了,忙到自己只能寄望在覓食的時間趕快到來!

恩,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忍者我是信了!

我信了!!!

--------------------------想要講點正經事的分隔線,不是結束----------------------------------

最近在辦公室裡,盡量的幫忙做了一些大哥大姐交代的事物,有點事做但不太忙。

忍者有不少自己的時間,虛度了不少時間,每次只要停下手邊的事情,就會注意到周圍座位上的大哥大姊,劈哩啪啦地敲打鍵盤,沒有報紙上那樣的虛擲光陰,不是傳說中的擺爛公務員。

這樣的情況讓忍者我有點小小的心虛,但畢竟地位與權限不同,有些事情也不是想幫就幫的道的。

所以今天忍者默默地體認到,不能再這樣浪費自己的人生。所以我打開的電腦,翻開了筆記本,為了防止自己太過疲乏,多準備了幾個種類的事情。

而我想,首當其衝就是我的英文能力,實在爛到的一個爆炸。

今天一個朋友說:fans ,我完全聽成了:friends ......

之前還把:How old are you?  聽成:How are you ......

聽力慘到一個谷底,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

而這卻又與單字量不夠的問題是兩碼子事,所以逛了一下youtube,開始了看影片練英文的時光 (當然是趁空暇時間,只要有事情需要幫忙忍者總是當仁不讓...?)

既然是要練習用的,當然要有趣,有中英文字幕,所以我選擇了這個片段當作入門......





Enough!

You are, all of you, beneath me!

I am a god, you dull creature! 

And I will not be bullied by ......










Puny god!






有時候英文這樣學其實滿有趣的,忍者深深的認為,英文能力低弱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沒有持續。

就跟大多數的藉口一樣,忙碌咩......

呵呵,心照不宣!

忍者真心的希望,英文的能力能夠跟脂肪一樣,不知不覺的就被自己堆砌起來(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