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替代役服役手札》替中,好事也許多磨


六月八號,如果真的能夠出發,這是出發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我趁著這個不用急著回家收拾行李的假日,趕緊請學長帶我到台北到處走走。

台北雖然都市的讓我很不習慣,但是都市裡的東西總是使我充滿驚奇。

玩了一整天的好心情,我真的沒想到會這麼輕易的被打壞,區區一則新聞......




無視旅遊警戒 我派41役男赴菲


雖然前幾天就有聽說,某報的記者有來探過風聲,只是萬萬沒想到沒有什麼的對答話語以及下班時的散場畫面,可以變成這樣一篇洋洋灑灑的"新聞"

自從確定了出發的時間,大家心底踏實了,開始有目標有目的的準備面對接下來讓自己成長的挑戰的時候,這樣一篇不近事實,而且擺明要挑起事端的新聞,是多麼讓人感到刺眼。

在這樣內容的新聞底下,那些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鄉民們,好像沒有跟著出口氣說句話就會睡不著一樣,酸替代役、酸新聞裡的情況、酸一切想酸的事物。

感覺真差......

XX鼎:替代役根本是渡假役

也許吧,但這樣的機會,給他他不要嗎?

這就是台灣人,那種見不得別人好,看不慣別人爽,平平一樣的一年,被操著數饅頭是一年,像一般社會所想的不用被操但要去四處當雜工的替代役也是一年,選擇離鄉背井,把自己丟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去認識一個新的文化,去了解自己的眼界到了哪裡,花的時間也是一年

為什麼不呢?

懇請記者們,看看台灣現況吧......收起那種唯恐天下不亂的嗜好吧,我知道你們也是為了混口飯吃,看能不能夠別去打破別人的飯碗呢?



當國軍就不浪費納稅人的錢了嗎?麼愛受苦,這麼愛被操,怎麼不簽?


--------------------------------------------------------------------------------

不過說真的,也是因為看到這新聞內容,我發現,台灣的新聞可以說是幾乎不能信了,也許麵粉沒毒、意世沒貪、中國不強勢、地球不是圓的......

內心有點不平,但也還是不自覺的感到好笑,有些人因為一個菲律賓人A殺了台灣人,就開始找手邊的菲律賓人報復,加上媒體英雄式或宣傳是的擴大渲染,造就出看似很嚴重的事件

你知道嗎?

如果役男們在菲律賓遭到什麼不測,都是那有些人以及媒體種的因。

台灣人可以因為一個人或一群人而討厭一個國家的人,說穿了,不過就是一種莫名的優越感作祟而已

這樣的台灣,近乎被媒體以及政府下達鎖國了,好可怕!

另外,真希望我有柳丁的大絕......knif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