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替代役服役手札》閒置,My name is Ninja.


最近一直被告知不要太高調,要低調。為了自己好也為了大家好,所以......大家好。

今天打開網誌,純粹只是覺得應該寫點什麼,好來記錄一下最近平淡無奇的日子.....

但是又不想用電影評論還是出遊記趣來搪塞一篇網誌,畢竟我當初開這個區塊為的就是紀錄我服替代役的種種。因此就算要寫遊記也要是以因為服役剛好出遊的部分來寫,比較不會太偏離。

就這個面向來思考,那就以心理層面來寫吧!

畢竟最近還真的有些問題很困擾著我......




之前在中原上課時,就很常面臨了這樣的問題:What's your name?

好像,該要有個英文名字,幾經詢問身邊的朋友,英文名字是不是只要取自己爽的就好了,答案幾乎都是肯定的。在暗地裡也偷偷注意朋友們的英文名字,有Sam、有Olivier、有Lio、有Bruce Lee.....

而自己國中時期似乎幫自己取過一個叫做「Nick」,而這個英文名字來自於一個外國的團體,那個歌手的名字其實叫做 Nicky,只是當時有個女生同學用了那個似乎男女通用的名字,只得默默的去掉一個 y

時至今日,英文名字仍然困擾著我,Nick用起來怪扭捏的,Hello, my name is Nick. 真是太不自己了。後來自己瞎想了一些看似諧音的英文名,像是 Japan(日本) 或是 Ninja(忍者),都很貼近本名的發音,但卻很東洋,而且很不英文名字的感覺...... hello, my name is Ninja.
其實個人還滿喜歡這一個的,有莫名的喜感,而且超好自我介紹,但就是不容易被當成名字就是了......

現實生活中,英文名字還真的對我造成頗大的煩惱,畢竟用了就最好一直用,"朝名夕改"應該事件很無腦的事情。

英文名字給予的不自在感,個人推敲是因為不常用,所以在這裡就多少使用使用,那麼至少就在網誌裡先自稱叫做 「Ninja P」吧!

不管,就這樣吧,測試一次!

------------------------假裝重新開始的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忍者P

謎:......說好的英文名字呢?

不管啦,要一直切換中英文其實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攤手)

今天這篇網誌在忍者P要跟大家介紹這幾個禮拜,忍者P的住所。當然不會像是旅遊網誌或是評論景點那樣的品頭論足的。

忍者畢竟是忍者,到哪都要懂得「忍道」,所以天氣很熱,要忍;路上車多,要忍;上課無聊,要忍;宿舍詭異,要忍......

這就是忍道阿!!
說道宿舍詭異,其實也還好啦,一切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陰森(?)

替代役訓練中心,前身是三軍總醫院舊址醫療大樓,民國九十年整修後正式遷入。所以忍者目前住在以前的醫院裡,怎麼想都很酷。是吧~ 畢竟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夜勤病棟阿!


東洋就是很喜歡這一味的,在醫院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奇怪,哎呀,講到這個忍者都害羞了......>///<

但是,忍者最不想承認的就是這個但是。

(喂喂喂......連 P 都省略了......)

但是醫院裡除了許多桃色的遐想之外,更多的是慘綠色的幻想,畢竟醫院總是人來人往......有些什麼故事其實並不奇怪。

在這樣充滿詭譎的空間裡,並沒有像病院一般的明亮,反而陰陰暗暗的,前幾天還有個日光燈辦壞的閃爍著,是想嚇誰啊!

以上說的有很多都只是第一印象而已,住段時間之後,習慣了很多想法自然會消散於無形。

只是忍者真的想不通一些事情,不論前提是醫院也好,是宿舍也罷,牆壁上畫些圖案增加活潑的感覺總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這是什麼東西啊!

在休閒室的電箱上擺著這麼一尊我看不懂的圖像,是想表達什麼啊?

旁邊還有......

唷....忍者累了,猜不出來
格鬥天王的...坂崎百合 ???
其實原圖是很正的......


除了這些小圖之外,一旁的牆壁上,畫上老少咸宜,親和力十足的哆啦A夢,真是太可愛,太和諧了。

我真心的如此希望......


這是什麼東西啊!!! 看不懂啊!!! 是要推廣桌球嗎?太黑暗了吧!!!

到底是為什麼宿舍裡會出現這樣的壁畫阿,想不通阿!




呼......今天就先這樣吧,忍者累了。閒置類的網誌,咱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