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替代役服役手札》替中,準備清單



六月九日星期日,夜晚。距離被告知出發的時間,剩下四天。

看似有很長的準備時間,但確切的準備內容卻很少,這就是人的惰性,或者說我的惰性。

簡便的列些清單,但這次我知道了,我就是我,就算牽到了菲律賓,我仍然是我,所以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會極力地把自己的行李簡便化,畢竟我是個很懶得拖行李的人。

出國所需要的東西,能攜帶的,有限。所以自己總是需要說服自己"為什麼要帶?"



那麼,就從絕對要帶,沒帶到會哭哭的開始說起吧!

筆電 = 筆電的重要性,幾乎不用多說

錢包 (美金) = 出門在外,沒事就多帶些錢吧

證件 (護照+身分證+替代役身分證) = BJ4


隨身帶齊了以上這三件東西,就算路上行李不見了,也可以保證自己回的了台灣,而且不會無聊......

為了這趟出國行,我身邊多了三個行李箱與包包,在這邊必須感謝我的哥哥以及大學的一個低調學長。

因為有三個放置行李的容器,所以東西也就可以分門別類的個別放置,那就從大行李箱開始吧。

28吋的行李箱,放置的東西偏向體積大以及沒有即時性需要的物品。

鞋子 X 2 (公發皮鞋、運動鞋) = 皮鞋只用於正式場合,運動鞋是出門運動兩相宜

另外 身上穿一雙 休閒鞋

襪子 X N

西裝褲子 X 2 (公發夏季長褲) = 上課穿,輕便透氣,穿壞了不會心疼的優質西裝褲

短褲 X 2 = 球褲與休閒褲各一,休閒運動兩相宜

皮帶 X 2 (公發 + 自備) = 搭配的關係,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內褲 X N

內衣 X 3 = 睡覺運動比較不會黏,比較涼

襯衫 = 正式場合穿,有帶就好

便服 X N = 也不用太多,夠換洗應該就夠了

輕便外套 = 回台灣可以穿,反正不佔太多空間與重量

毛巾 X 2 = 內用與外用,如游泳

雨具 = 雨衣跟雨傘,聽說那邊很常下雨


以上是穿著類的,不會爆炸不會變形、重量也還好的部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些用一用應該會塞滿半個行李箱吧,畢竟最大的東西就是鞋子了。

另外還有一些日常用品也要塞在大行李箱內:

公發百寶箱 = 日常小用品的聚集處,比如 刮鬍刀、指甲剪、牙膏牙刷、針線盒等;還有電線、傳輸線類的東西,比如 變壓器、轉接頭、網路線、手機相機充電器等

空位塞滿隨身包的衛生紙與濕紙巾。

文具包 = 因為尖銳物品不能放在隨身行李,所以也會用個包包把會用到的美工文具類的東西集中在一起,例如:剪刀、美工刀、口紅膠、各種筆等等

小蜜蜂 = 純粹上課用,不好用就賣給當地老師(咦?)

抽取式衛生紙 = 如果還有空間,就塞滿吧!


以上是小東西集合,盥洗用品的部分因為是液體,會有受壓力影響而變大變小的問題,所以要用塑膠袋另外包裝比較安全不會用到箱子裡的東西。

盥洗用品:會洗到的都帶去吧(沐浴乳+洗髮精+一瓶到底)!

另外,人在國外不如人在國內輕鬆方便,遇到生病也是很可怕的事情,就像水土不服,就會開始讓人想家了,人在國外生病能依靠的除了夥伴就剩下自己了,所以藥品多少有備無患的準備一些。

腸胃藥 (救救肚子)

感冒藥 (一定藥用溫開水)

退燒藥

嘴破藥(廣東目藥粉? 瑞士MUNDISAL凝膠)

小護士

維他命

爽身粉

另外,還要趁著準備行李的假日去看看醫生,看牙齒看身體,就是能醫就醫,醫不好的就多少拿點藥。該要看的有:牙醫、喉嚨等等

小行李箱的部分,我還沒想到,可能會放後背包,畢竟越簡便越好。

電腦裡的部分,就多少放點電影、短片、遊戲、漫畫、小說、圖片,總是在沒網路的時候可以應急一下。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