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替代役服役手札》閒置,今天做了個好長的夢


前兩天才開了篇網誌在講的事情,今天馬上又被問到,而自己原本煩惱的部分到頭來都只是杞人憂天。

What's your name?

真是個好問題,先前想了一堆看似很搞怪,以為自己很喜歡名字,特別是「Ninja」......

結果,在原以為只要負責吃的餐桌上,被一個外國人問到......What's your name?

我遲疑了一會,開口道:Chinese or English ?

全桌的校長老師官員們各個英文老師般的視線,幾個還很理所當然的回應道 : English.

好吧,我腦海裡閃過網誌提及的名字,最後從嘴裡說出...... 「Stephen.」

及時的反應,冒出的竟然是這個名字,想想也好,就叫 Stephen 吧!

畢竟,這是被逼出來的,最真實的反應......




Hello, my name is Stephen.



       喔喔

              喔喔喔

然後,很巧的是,我喊出的這麼名字竟然跟問我的那個外國人同名......真是嚇到我一時語結.

多聊了兩句後,又問到我為什麼會選 Stephen 當英文名字,真是好問題\,總是不能說「哥不是選,是被你逼出來的」

我腦袋又開始快速組織這個"為什麼"的答案該是什麼,然後我聽到......

「Because a star, Stephen Chow.」接著又追加「a Hong Kong movie star, 周星馳.」

外國人沒聽過這號人物,但也覺得很新奇,也罷,我過了這聽力與口說的小考(!?)

-----------------------------網路上的小知識-------------------------------------


----------------------就是這個意思,以下開始講正經事----------------------

唷對了,事實上,忍者今天開這篇網誌,要說的其實不是上述的那些,英文名字的部分只是剛好提到,不得不提完。

而網誌的主題應該是要說,

夢,就是夢,今天忍者在一早在捷運上一不小心握著拉環站著就睡著了......

人家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應該是忍者不小心一直想一直想,一直希望一直希望,然後想的太多,在度估的時候不小心就夢到了很神奇的旅程。

夢裡,我注意了一下四周,本來身在捷運中的我,竟然出現在某的捷運站裡,一旁還有漂漂亮亮的裝飾......

夢裡的行程就從這個看似一零一的可愛圖案開始
一轉眼,夢境果然是夢境,前後銜接似乎不用太多的邏輯,忍者一不小心就身處在眾多外國人的中間,英文會話如同以前英文課錄音帶般的出現,聽有三成懂,而懂得這三成,就整體面向來說,就是聽不懂。

不過還好,反正一切都是夢,夢裡會有一點感覺,但總是無傷大雅,忍者我也就以現實中所擁有的一點點厚臉皮跟他們相處甚歡。

畫面一轉,突然坐在教室裡,看著老師上課,自己就像學生,一旁還有幾個金髮碧眼的小朋友,真是太厲害了。

這一定是忍者內心裡那小小CCR的部分在作祟,還好那課堂上的大家都是講中文,夢境就是夢境,就算有點違和感也不用太去在意。

後來,教室的場景轉換成古色古香的客家小館,夢境裡竟然也會感覺到餓,餐桌上就想是霍格華茲那樣的「啪哧」就冒出滿滿的菜,客家果然客家,每盤菜都好鹹好鹹,但吃著竟然會有種好好吃的感覺。難怪我睡醒時嘴角會掛著手水,這是後話了。


吃飽後不過伸個懶腰,就差點像《全面啟動》那樣被推到水裡被沖擊。

定眼一看,我竟然瞬間到了不知名的冷泉處,風景實在有夠漂亮,就是冷泉有點髒髒的噁心噁心......


那自然的小溪邊還有一群一群大大小小的人們,玩水嘻鬧的有,泡水消暑的有,烤肉聊天的有,雖然地區很自然,但是整體看起來有點混亂。我想這也許是我在現實中崇尚著自然,卻有太多繁雜的事情纏繞在身的反映吧。

好在,這樣的狀態不久,我的手好酸......

一陣模糊後,我竟然拿著一根擂棒,奮力的在人群中擂茶。現實中的我還真沒擂過茶,能夢到真的太神奇了!但我想應該是忍者我握著拉環的手痠了......

想要休息一下的自己,走出門口,場景又突然跳換,我來到一間廟前漫步著,逛著一點都不熱鬧的老街,同質性超高的店家,一個個都在賣擂茶的相關產品。我白了幾眼,突覺肚子又餓了起來,果然在夢境裡是吃不飽的。

心念才定,我的天啊!

我坐在一家裝潢典雅的店裡,木製的桌椅,柔和的燈光,眼前還坐著我的室友,當時的我竟然還知那是夢,卯起來點餐,反正夢裡是不真實的。

店員很正,好像叫宜溱吧,現實中我有認識宜溱的嗎?應該有吧,可能字跟音不太一樣,但都很不錯我覺得。還有店員一個忍者本人覺得超像某電影裡飾演表特版的隱藏版主的。


吃飽喝足後,幸福感滿點,突然一個嗶嗶聲加上搖晃的不穩定感,我腳步一個失去重心,把手瞬間緊握,我轉醒過來......

原來,到站了,該上班惹.....

這夢真長,不過感覺真好!

是幻術也好,忍者還真的不想起床!呵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