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2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1

出發前往英國的前一天,因為行程的關係,我人還在盧森堡,陰錯陽差地錯過了火車,回到比利時已經是清晨時分。

憑藉著前一次前往法國的經驗,算好火車出發的時間,很不安穩的小瞇了一下。

我想就算沒有小瞇這麼一下,對於功課量不足的我來說,一樣的災難還是會上演。


從住宿的地點到布魯塞爾南站轉車,到達時間大約距離火車出發還有五分鐘的空檔,但月台名稱就硬是找不到。

眼看時間逼近,原本打算在時間內跳上火車,再給自己一陣歡呼的小劇場,不僅沒有搬上現實,反倒在心中出現無數哀號。

火車站的售票櫃台,排隊的隊伍不長,但要等到輪到自己,也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看了手錶一眼,我決定先詢問站在門口的工作人員。

對於一個出國就是文盲的我來說,竭盡所能的把我想搭的火車班次,用各種我擠得出來的隻字片語跟肢體語言努力傳達,我指了指手機螢幕上的班次號碼。

工作人員回了一句我聽得懂,但一點都不想聽到的一句:「It's gone.」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天下無難事,難保有起伏,這個起伏就有點過頭了,我抱著一絲希望,到售票櫃台排隊,在國外真的不比台灣,雖然英文還是勉強有通,但是說的容易,聽的難。

我努力的用我會的英文拼湊出我想傳達的意思,並很努力的理解櫃台人員的回答,沒想在這樣的逆境中,英文程度突然提升不少,果然人是有無限潛力的。

「我的火車跑了,我這張票可以換成其他火車嗎?」我問。

「抱歉,這張票的時間只能提前不能延後。」他回。

「那從買一張單程票,多少錢呢?」

「兩百歐元。」

「好,不用了,謝謝。」壓力突然壟罩。

第一次感受到龐大的壓力,從心理壓出生理產生排斥的反應,突然有種想吐的感覺,原來電影演的都是真的。

無止境的念頭竄出,但就是沒有一個有效的解決辦法,還是姑且告罪就不過去英國了呢?

後來還是大雄闖禍般的找有如哆啦A夢的哥哥。當我把事情簡單的描述一遍之後,電話那頭傳來的,是笑聲。然後,我也笑了。

逝者已矣,火車跑了就跑了,遇到問題解決問題,老哥除了旁觀者清外,腦袋也總是凍得比較快。

他說:「不然你搭客運過去好了,不過要到北站搭車,你先過去問看看。」

在布魯塞爾繞了一圈,從南站轉到北站,又瞎繞了一圈,一路上也忘記人在國外要注意安全,我想當時心中的急切,也順便連帶出擋我者死的氣勢。

幸好沒有什麼值得心急的事情,腳步雖快,但心跳逐漸趨緩,最後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找到客運的售票處。又得面對使用英文的場合,因為目的地跨了國境,買的又是單程,又或許我買的其實是來回票,姑且不論買的是什麼,我想的是希望可以順利到達英國,其他的我已經不是那麼在乎了。

一下給護照,一下比日期,我也不確定自己講的對不對,反正就像國中英文老師說的,英文不好就一半猜。

很順利地拿到車票,但我連確認的心力都沒有,虛脫般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等待。

手機也不敢太玩,畢竟人在國外,網路不比在台灣動不動就吃到飽的方案。

直到接近出發時間,沒有看見有人叫人集合搭車,心中按耐不住,又到櫃檯問了一回,才發現其實票的時間買錯了。

賣票給我的工作人員,誤以為我要回來的日期是我想出發的日期,語言不通就是容易有這種失誤,幸好發現得早,第二個工作人員幫我改了票上的時間,並且指引我倒等車的地方。

坐上車,我才認真地鬆了一口氣。

英國,在地理跟歷史課本上能見度頗高的地名,我曾經以為我這輩子不會踏訪的地方,一度以為自己就像楚門一樣,活在一個名叫台灣的攝影棚裡,而這一刻,我已經在歐洲活了十來天,並且這準備跨過英吉利海峽,再探訪一個新的地方。


「我沒搭到火車,所以我轉搭客運,

大約要搭八九個小時,

所以我大約晚上九點多才會到達英國。」


在車上傳了段訊息給同學,心思一鬆懈下來,眼皮也跟著鬆了不少。

不久後,訊息聲響,「好,等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