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3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1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2


客運上的配置其實跟台灣沒什麼兩樣,不同的大概只有整車的"外國人",沒有廣播,也沒有電影,可喜的就是窗外的風景如畫。

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定,心裡雖然很猶豫要不要坐在韓國女生一旁的空位,但考慮到車上還有許多空位,直接坐在她身旁就顯得有點刻意,所以心念一轉,把自己塞到靠窗邊的空位。

後來車子上的空位逐漸被填滿,但我身旁的空位總是被閃過。在我懷疑是不是算是一種歧視的時候,韓國女生身旁的座位做了一個外國女生,而那位女生的家人陸續填充進剩下的空位中,而她那花媽般的媽媽,就這樣擠進我身旁的座位,我的位置瞬間變小好多。




從布魯塞爾到英國,中間隔了一個英吉利海峽,搭客運前往的話,會先入境法國,經由海底隧道,到達英國。

因為時間掌控失誤,從高速鐵路轉搭客運,心理調適好之後,就開始期待所謂的海底隧道。

雖然不少朋友建議我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但我秉持著看電影不看預告片的心思,關於海底隧道的功課,一點都沒做,純粹用幻想來架構所謂的海底隧道。

對於搭車,不知道是不是被小時候的經驗所制約,不管搭什麼交通工具,我都超好睡的,就算只有十來分鐘的路程,我都可以不小心地進入睡眠狀態。在台灣的時候,只要不是自己開車,搭家人朋友的車或是公車、火車、高鐵、捷運,甚至坐在朋友機車的後座,都會沒來由地產生一股睡意,最扯的一次是在菲律賓搭小船出遊的時候,颱風外圍氣流的影響,讓海面上的浪潮多又大,起伏著狀態就像遊樂設施的海盜船,搭配著推進馬達的運轉聲,我兩手盡力的固定在座椅上,穩住身體,眼睛幾個閉合後,不小心就睡了那麼一下,同行的朋友,倍感驚奇。

「這樣你也能睡唷?」

「我才沒有睡著咧!」我口是心非。

搭配著客運行駛中的引擎聲,一旁大媽也沒有什麼想要跟我搭話的意思,我略為警戒的抱著自己的背包,沉沉睡去。

身體意識到車子停止行駛,我也轉醒,看到走道間來了個牽著狗的警察,帶著狗兒尋了一圈後,開始逐一檢查乘客的身份。

說來也奇怪,其他人都沒什麼問題,唯獨在我身上多停留了一會,警察翻了翻我的護照,又抬起眼睛看了我一眼,問了我一些我一時反應不過來的問題,我瞎猜的亂回答一通。

「我是來旅行的。」

「我來自台灣。」

「我停留四天。」

「我......」

我把我覺得可能被提問的答案給了一輪,後來語言不通加上我看起來人畜無害,就這樣安全過關。

車子過了不久,應該來到了海關處,下車填寫了 LANDING CARD,但因為英文真的底子不深,用手機邊翻譯邊填寫,我幾乎是最後一個排隊出入境的。

可能是入境卡上填寫的不完整,所以臨櫃又被問了幾個問題,櫃檯是個大姊,態度很友善,幾句話就可以知道我的語文能力不佳,所以都用簡單的句子問我問題,也是例行的問了一下來自哪裡,以及做什麼工作,到英國幹嘛之類的,我用英文口考時的專注跟認真回應著她所有的問題,內心裡不免有一塊,當初如果這麼認真聽英文老師講課,現在的我至少可以跟她流暢對話了吧。

當我通過櫃台,看到那個韓國女生比我早排隊卻比我晚走,都想要去幫忙一下了,可惜心裡有小劇場,但身體沒什麼行動的立場,姑且就算了,隨後上了個廁所後,又回到車上準備出發。

回到車上,其實小等了一段時間,韓國女生遲遲沒有上車,過了十來分鐘,看到她上車,本還想搭話,展示一下友好的關心,但她上車居然是拿行李下車,也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她就這麼下車了。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雖然多看了幾眼,但其實時隔多日之後,應該連面孔都想不起來,早知道應該跟她合個照的。

車子再次出發之後,開不到兩分鐘便又停車,車上廣播休息四十分鐘,停車場旁邊有個商場,我買了些餐點和飲料,準備吃飽繼續睡。

來到歐洲,沒有想像中的浪漫,電影裡的餐廳用餐,或是各種悠閒的下午茶時光,真的身處歐洲才知道,一幕幕都是錢啊。

口袋不深,出手並不闊綽的我,再怎麼買都是三明治配汽泡水。買也不敢買太多,一來是盡量輕裝上路,二來是吃喝太多,在車上內急著時不方便。

本想在車上慢慢享用午餐,但一想到一旁的大媽,我還是決定背著背包,在車外感受著微涼的風,站著把食物吃完,雖然人在歐洲,但怎麼感到有股淒涼。

車子再次啟動,我就再次昏睡,那個韓國女孩就真的沒再上車了。

再一次停止行駛,車子居然已經進了車廂,終於來到海底隧道的環節,車子停了,廣播說車上的廁所暫時停止使用了,若要如廁請到最前面的車廂。

雖然沒有想上廁所的感覺,但就想要四處探險一下,我就順著人潮,跨過一個一個的車廂,本來還打算都來了,就順便上個廁所,沒想到排隊的人潮,也排了快一個車廂長。

識趣地摸摸鼻子往回走,四處觀察一下,並設法看向車廂的對外窗,期望可以看見藍藍的海或一些優游中的海中生物,可惜進入眼簾的只有一片漆黑。

海底隧道並沒有想像中的夢幻,我真的很天真地以為海底隧道會像海生館的海底隧道一樣,是用透明的強化玻璃圍成的通道,所以看到一片黑的畫面,心底其實有點小失望。

海底隧道,其實就是一根海底水管。交通時間其實並不久,跨越英吉利海峽大約是一個多小時左右。

重見天日的時候,我已經在英國的國土上了,從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到法國的里爾,在從里爾到加萊,跨過英吉利海峽,來到英國的多佛爾,時間花了近乎半天的時間,做在客運無法伸展的座位上,肌肉都已經僵硬了,睡睡醒醒了數次,得知自己真的已經身處英國時,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既不是感動,也不是感傷,反倒比較接近鬆了口氣的狀態。

有驚無險阿,從錯過火車到現在,雖然平白少了一天遊歷的時間,但好歹還是順利到達目的地了。

雖然到達英國值得開心,但從海邊的多佛爾前往倫敦市中心,大約還有一百多公里,以客運行駛的速度,也需要幾個小時的時間。

在車上看著夕陽時隱時現,最終消失在看不見的角落,天空也順道拉下了帷幕。

天黑了,快到了,我傳了封訊息出去,不久後收到了回應。

「到了別亂跑,我到車站接你。」

多麼強而有力,又可靠的一則訊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