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4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1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2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3


高中的時候,班上氣氛其實不錯,有來自各地的同學,對於在小地方長大的我而言,大樓稍多的地方,就是都市。

高一住在學校宿舍,宿舍空間頗大,就是設備簡陋,在那裡認識同寢的室友,一間寢室算一算,竟然有八個人。後來高二後,分了班,也跟著室友們搬離了學校宿舍,好像離開學校宿舍就是獨立了一樣。

高三那一年,甚至住了單人房,宣示著自我的主權,也間接地展現了自己的幼稚。




由於外宿的關係,感覺心靈上自由了許多,但實際上就只是每天多走了一些路,多出來的空閒時間,不是讀書就是看漫畫,在大不了就是窩在別人房間看電影或看他們打電動。

也因為這樣,跟班上同學的相處,大致上就停留在學校的期間,加上當時通訊軟體的必要條件就是電腦,手機的簡訊畢竟要錢,傳訊息僅限於必要的事以及曖昧的對象。

回想起來,高中的同班同學,朋友群其實蠻明顯的,大多都自成一格,我比較神秘,雖然還算活潑外向,但反應並不算太快,同樣一句話,在男生群體裡是有趣,但被女生聽到就成了低級,我就是那種注意不到場合的人。

跟班上男生相處融洽,跟女生的來往主要都是跟個人,而不是跟群體。

活動參加度頗高的我,認識的也都是在活動上認識的人,也造成了我跟其他班的女同學熟過自己班上的女同學。當時的下課時間,與其待在教室看班上的大家聊天,不如躲到走廊上,跟一樣在外頭透氣的同學們聊天。

欣瑋,在班上一組不算小的女生團體中,平常偶爾有互動,但仔細想想,似乎沒有認真聊過天。

可能是星座的天性,人家在交際來往的時候,我都躲在一旁默默的砌牆,雖然沒有交惡,但就是會有種熟不起來的距離感。

幸好,這樣的距離感,並沒有帶來太負面的印象。

當發現彼此都身處在歐洲的時候,透過網路訊息,一來一往,直到敲定時間跟訂下車票,我才真切的感受到「他鄉遇故知」的驚奇感。

由於錯過了火車,見面的時間又延遲了幾乎一天的時間,看的外頭天色逐漸轉黑,我竟然開始緊張了起來。

我擔心見面後的第一句話要是什麼,我擔心十年不曾聯絡的狀況會不會把心裡的距離拉得更遠,我擔心下車後找不到人,我擔心這樣唐突來訪會不會造成她的困擾,我擔心我的遲到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擔心的思緒,引出了我的緊張,我光想著緊張,忘記了其實我應該高興,在歐洲一個人久了,都忘記了原來有朋友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情。

我帶著忐忑的心,下了客運,冷冽的空氣灌進衣袖,我以為再冷也冷不到哪去,所以輕裝上路,接觸到倫敦空氣的擁抱後,我才有點想念遠在比利時的外套,但也因為氣溫低了幾度,我站在路邊,等著叫我不要亂跑的欣瑋,冰涼一點一點的鑽進皮膚,雖然冷,但不討厭,我喜歡那種可以提振精神的狀態,就像待在一間溫度偏低的冷氣房,讓人不自覺發顫,卻不會想要離開。

還在胡思亂想間,街道的另外一頭,熟悉的身影出現,穿著長版的軍綠色風衣,精神學家Jerome Lettvin 認為大腦內一個個獨立的神經元,會各自辨識一個特定的物體或人物,所以在充滿人潮的街道,我很篤定的看著欣瑋朝我走來,我還來不及選擇該用什麼表情面對時,我臉上就堆滿了笑容,當意識到自己笑著的時候,才發現心裡的擔憂冰消氣化,化為烏有了。

「好久不見了啊!」欣瑋也笑著。

「真的,十年有了吧?」我對答如流。

「這樣還不擁抱一下嗎?」欣瑋張開雙臂。

雖然有點訝異,但我也像電影演的那樣,迎了過去。這樣的打招呼方式,對於成長歷程中沒有如此經驗的我而言,實在是有點驚奇跟新鮮,但其實感覺就跟握手沒什麼兩樣,特別是在英國這樣一個異鄉,感覺又更有他鄉遇故知的情懷。

「你不會冷嗎?」欣瑋看向我沒有被衣服包裹著的雙臂。

「還好,算是涼爽的溫度。」反正我也沒外套,只好揣著明白裝糊塗。

「餓了吧?」

「餓慘了。」我捏了捏自己微凸的肚皮。

「我帶你去吃飯,帶你去吃一間我覺得很好吃的店,但有點晚了,希望還沒關。」

「走走走,說到吃,精神都來了。」

英國的行程,用見面的拉開序幕,第一站就是填飽自己,然後開始填補起不曾聯絡的數年空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