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5


英文,不像現在小學就開始接觸,想想以前,國一的我甚至連二十六個字母都背不出來。

甚至連「I」都唸不出來,求助的時候也只能說那個長得很像工人的工的字母怎麼唸。

英文課本上光是問好道早安的good morning,就得花個半天來背,一直沒有抓到學習英文的訣竅。

英文老師本身有進度,班上同學泰半也都已經先修,就這樣從出發點開始落後,想要努力也沒有著力點。




英文一路從國中爛到現在,最明顯的進步就是至少有說得出口的完整句子,用單字跟肢體動作,做一些簡單並摻有猜測的交流。

以前在菲律賓生活過一小段時間,在那個英語系國家裡,不會英文的我,根本就是文盲,沒有朋友帶著,根本寸步難行。

時間又過了幾年,我的英文其實還是沒什麼起色,但臉皮倒是增厚的不少。

憑藉著一股傻勁,我來到了異鄉,來到了英國,道地的英語系。基本上沒有手機裡的翻譯APP,我還是一個文盲,但只要有能練習聽力的機會,我就認真練習。

面對著菜單,我很努力的找尋我熟悉的部分,可惜菜單上沒有圖片,只有像是閱讀測驗般滿滿的單字串。

要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我一定隨便點個價錢可以接受的餐點,然後期待不久後端上桌的餐點的廬山真面目。

欣瑋一進店裡,從服務生迎面而來的詢問開始,見招拆招,對答如流,就像是一個照顧人的大姊般的為我打理好一切,甚至點餐也很流暢的一路介紹,這個好吃,這個我來一定會吃,這個我想吃很久了,這個一定要試試看。

欣瑋說,這家店是她蠻常來吃的一家,是犒賞自己的口袋餐廳,這一家店的烤雞是一絕,雖然單價都不便宜,不過偶爾吃還是可以的。起司條也是她吃過覺得很棒的一道菜,點一份一起吃。雞翅的部分,她沒吃過,但聽說調味很棒,這次就多加點一道,唷對了,橄欖很好吃,也來一點。

看著欣瑋流利的點好餐後,我打預防針似的先承認說自己的嘴巴很不挑,只能當作難吃的指標,只要不是難吃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是好吃的。

欣瑋笑笑著說,不打緊,先吃再說。

一直以來,自己吃都很隨便,雖然外在條件逐漸提升,但內心的貧困讓自己在飲食方面都是以低價當作考量依據,不是很懂得享受美食。所以每當遇到友人來訪,要帶朋友吃什麼,對我來說每一次都是難題,即使朋友都說吃什麼都可以,但我心裡總是想著難得來就別隨便吃了,可是自己的口袋名單實在少得可憐。

「沒關係啊,其實你不用想那麼多,吃得飽就好。」欣瑋吃了一口起司條說。

我用叉子戳了根薯條,「可是之前有幾次帶朋友去吃飯,結果朋友都會說他吃過哪家東西又更好吃什麼的。」

「那就記下來啊,可以多認識一間好吃的店不是更好嗎?」

「也是。」有時候跟一些比較挑嘴的朋友出去吃飯,都會吃到一些比較奇特的餐點,像是隱藏料理什麼的,雖然有時候所費不貲,但久久一次,其實都是值回票價的。

配著微辣的雞肉,話題從食物開始出發,繞過工作,回朔到高中同學們的近況身上。

在用餐間,我說著也聽著,後來發現,十八歲的自己離的好遠,有很多我以為記得的事情,原來只是片段,在這十幾年的流逝之後,同學們一個個的在各自的領域發展茁壯。但也因為自己實在是十足的邊緣化,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能拿出來交換的話題,也只有近幾個月心血來潮的探班行程,以及參與幾個同學的婚宴。

聽著欣瑋細數著幾個持續有在聯絡著的同學,腦中其實沒有辦法及時的推敲跟更新,甚至還會疑惑她到底講的是誰,仔細想想有些人我甚至連社交軟體上的好友關係都沒有。當出現這樣其實不曾相互關心過的人物時,心中居然升起一股尷尬的感覺。

其實,生活就是這樣,合則聚,不合則散。反觀自己的成長歷程,有多少同學,這樣被「畢業後」三個字所淹沒,思緒至此,看向對面正在吃著雞翅的欣瑋,突然覺得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

吃完一頓飯,就像重新認識了彼此一番,我在英國與高中同學的相遇,但跟高中時候的自己已經不可同日而語。踏出餐廳前,把各自的前情提要交代了一番,然後再開始對英國倫敦的探索。

真的,倫敦一直都在,但是能在倫敦遇到台灣的朋友,這機會實在稀有。

「走吧,我先帶你去住宿的地方。」欣瑋帥氣的穿上長版外套。



-----------------------------------------------------------------------

補充:

餐廳叫做 Nando's ,是來自南非的烤雞連鎖店。

以英國的消費水平而言,其實算是平價的餐廳。

可是我是拿著台灣工作的薪水,去英國花費,一餐吃下來實在不便宜啊。

烤雞的調味,以Peri-Peri辣椒為特色。

主餐除了烤雞之外,還有漢堡和捲餅,欣瑋推烤雞,烤雞完勝另外兩種。

但因為我也沒吃過其他的,所以不予置評。

除了烤雞之外,雞翅算是最能體現調味的料理,雞翅吃的是沾滿醬料的吮指快感。

整體來說,如果要吃肉的話,台灣好市多跟香雞城、21世紀的烤雞肉量都多,但吃辣味的話,Nando's 的調味,真的很不錯。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1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2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3

《歐遊》快閃英國四天三夜 0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