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替代役服役手札》四月,準備之前

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以及當作一個段落,我重新申請了一個新的網誌

為的只是很單純的區隔,當作是這趟旅程的紀錄,以及對這段空閒時期的負責

兵役,在記憶中是一段聽說會被操得很慘的日子,較為清楚的片段大多來自於電影報告班長,那種刻苦與刁難下,大夥人想盡辦法苦中作樂的畫面,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在之前,我的簽寫著陸軍,這意味著我即將步入絕大部分男生轉變為男人的途徑,但因為時代的推演,在兵役裡多了一個替代。

念到研究所的我,在幾經自我說服分析後,我踏上了另外一條路。

我知道,在長輩的眼裡,阿兵哥就是轉大人的最佳表徵

我知道,在同輩的眼裡,替代役就是一群躺著過的爽人

我也知道,人看不起兵,兵看不起役,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總歸一句,就是刻板印象。

我申請了替代役,但我不想過著像工友一般的生活,但我也不想當兵去應證朋友口中過的連狗都不如,還要被狗班長幹的軍旅生活



我在朋友的引介下,知道了一種役,可以到國外去。

在網站上悠悠晃晃:http://www.nca.gov.tw/102sug/

看了看申請資格跟條件,我選擇了人數頗多的菲律賓,其實看資格我也只有這個選項

附上101的申請情況:http://www.nca.gov.tw/102sug/doc_101year.asp

在一陣等待之後,似乎理所當然的就申請上了,趕緊處理辦理學校的一些事務,這裡必須要注意,這個申請到的資格是不能緩徵的,要嘛就去,要嘛就放棄,就這二選一

心急如我,當然在二選一的選項裡,選擇了最符合我個性的選項,要就GO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