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替代役服役手札》新訓,竟然還有回家作業

聽到回家還要寫心得報告,我都笑了。雖然多拿了一張紙,但我終究只寫了一張,我知道這是拿不回來的,所以我決定翻謄到網誌裡,因為寫著寫著,感覺有想起一些東西,雖然還是不完全,但就像拼圖一樣,往後我可以看著看著,然後想起些什麼,那也就夠了。




之一
在入營前的那一晚,我比平常早睡了一點,為的事迎接往後還未知的生活,但較為離奇的是內心裡竟然不是緊張,而是有種隔天要出遠門的心情。

之二
入營當天的晚上,精神有點好,畢竟那樣的時間比平常早睡了太多,多到生理時鐘差點調不過來。好在,身體在一天的忙碌下,也差不多該好好休息了。所以看著蚊帳的時間沒有太久,我很不安穩的睡去了。老實說,我覺得在成功嶺睡著反倒比家裡好,就像以前參加活動時,睡外頭民宿通鋪的感覺。家裡最常有的情況,在軍中沒有,比如熬夜。所以說,新訓的生活,對我而言實在是太健康了!

之三
外面的朋友,和我同年紀的不是當完兵退伍,就是當替代役期滿,期間或聚或聊的聽到許多有關營區中的生態,以及各式各樣的好心建議,讓我心中踏實許多,入營主要成了印證之旅,印證入營前的種種聽聞。

之四
新訓的前兩天,有夠忙碌的,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忙著做些什麼,但事後仔細想想,好像也沒做到什麼大事,基本上應該是人多事雜的關係吧,例如到營站、OK買東西,一整個就是挑選容易,結帳難。當時看到結帳路隊時,我嚇傻了。如果說是誰的簽名會還是即時搶購購物半價的情況,我還願意相信一點。

之五
後三天的生活,我竟然很適應,我早睡,我早起,我天天跑步,我真的覺得我天天健康。第三天之後的日子,變得很規律,在當下想到會覺得很久,但吃飯時間總是來的超快,所以我跑著三千,想著早餐;聽著演講,想著午餐;吃完午餐,期待晚餐,一天就過了。
總是聽朋友說,軍中的伙食讓人難以下嚥,但是,人生最驚奇的就是這個但是,但是我覺得新訓期間的飯菜,一整個好吃到爆。

之六
二十幾歲了,已經過了可以畢業旅行的時間,但到了放假的前一晚,真的興奮之情難以言喻,一大早起床天都還沒亮,但大家都笑了,有種從北韓到南韓的錯覺!

之七
號碼衣的顏色,總是讓我有自己身在霍格華茲的錯覺。

----------------------------------------

我們隊上的號碼衣顏色是紅底黃邊,一開始我還沒多想什麼,後來四個中隊一起上課,我看到某一中隊是綠色衣服,一整個很有葛萊芬多對上史萊哲林的幻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